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2013人生風景_0525】打造一個舒適的窩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5月25日早上10:11,拍攝於好朋友賁小蓮的家。

這才是如假包換,大氣的樓中樓,看起來就是無比寬敞,彷彿視野可以延伸到天邊呢!

台北居,大不易,喜歡有樓梯的小魚,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了挑高3米6的房子,也弄個小小樓梯可以爬來爬去。【魚之天空】只是夾層屋,不是樓中樓喔。

---------------------------------------------------------------------------------------------------------------------------------------------------




我很喜歡寫的一句話,「跑步串起了很多美麗的相逢」,沒錯,小蓮就是我最美麗的「收穫」之一。

我們其實沒有那麼綿密的連繫,甚至比起很多人而言,算是相對疏離的。但說也奇怪,這樣久久連絡一次,很多時候是全然的空白,就只是透過電腦螢幕,看著在跑者廣場上書寫的她,一點也不陌生,時候還會有種「了然於心」的默契與熟悉。

(會不會,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呵呵!)

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那麼奇妙,你無從解釋與分析起,總之,就是順著感覺走,只要磁場對了,哪怕是再遙遠的距離,有多久沒有見面、交換心情,這些都不重要,我們有把彼此放進心裡,這就夠了,不是嗎?

想到的時候,我知道你就在那裡,不用太刻意的修飾與討好,用一種最自然的姿態相處,我們有著彼此聽得懂的語言、處事態度、價值觀與人情義理,這是勉強不來的關係,更毋需矯揉造作,就只是順其自然,多好。

感性與知性兼具,還有著俠女個性與南部人純樸率真的小蓮,終於搞定「房事」,說什麼當然得去坐坐,叨擾一下。簡單高佻的房子,隨處有著小小的驚喜,沒有跑馬人滿滿的獎牌、獎盃(這人可是全台灣跑最多場馬拉松的紅衣女賁俊蓮),卻有些石頭、小盆栽、小小魚(我耶),地板一塵不染,乾淨極了,這樣的空間剛剛好可以收納與包容自己所有的心情,是不是可以拂去心底深處偶爾無處可以躲藏的那些灰濛濛的情緒?

「妹婿說我膽子很大,敢用薪水的一半負擔貸款。其實左等右等恐怕就要到老死,都要一事無成的飄流吧,現在的我啊,就像蝸牛背著重重的殼,努力的,一步一步的往前爬。」小蓮這樣寫著。

是呀,女人(其實不只女人哪,都一樣)就該這樣好好寵愛自己,有些事等不得,也想不得,想太多只會瞻前顧後,等來等去才發現光陰就這麼蹉跎掉了,然後什麼也抓不住。給自己打造一個舒適的窩,管它風吹日曬雨淋,外頭的紛紛擾擾,門一合上,不關風與月,我在我自己的天地裡,一杯茶,一本書,就可以繾綣到地老天荒。

有了它,或許每個假日不必東奔西跑,就賴在裡頭哪兒都不去,可不可以?

我是這樣看待我的【魚之天空】,可以宅成山頂洞魚,還是樂在其中呢!呵呵。









<飛小魚/圖與文>

後來,去了高雄文化中心附近一間「美國豬腳」用餐,狄龍作東,皮皮一家人通通都出席。想起上回高雄馬前夕,也是他們全家大小陪著我們去吃劉家酸菜白肉 鍋,帶給我們一頓小而美、豐盛又好吃的「迷你選手之夜」,好客的皮皮跟狄龍,謝謝你們。

餐後的小提琴桌邊演奏,無敵棒,真是太好聽了。



【飛小魚,寫於2013/5/30 PM12:51】



3 則留言:

  1. 推二
    太讚了
    可是怎麼沒有我
    喔耶看到皮皮了
    哈哈哈我喜歡賁姐家的那一堆石頭

    回覆刪除
  2. 哇~小蓮家不僅充滿雅石
    也充斥著淡淡花香
    我看到緬梔花喔
    皮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