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2013人生風景_0527】都會公園站,我那難以言喻的心情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5月27日早上10:13,拍攝於高雄捷運,【都會公園】站。

單單是看到藍藍的天,有白白的雲飄過,就會覺得心情一整個舒暢愜意。
生活周遭,盡量捬拾可得的美。

---------------------------------------------------------------------------------------------------------------------------------------------------




天很藍,溫度很高,拎著重重的行李走一段路,來到都會公園站,就那麼巧,剛好看到車門關上,開走。

下一班,還要7分鐘,幸好那天時間非常充裕,可以很悠閒坐在那裡等待。

很奇妙啊!明明是豔陽高照的日子,卻有涼風徐徐吹來,我看著那一片藍藍的天,好不愜意,覺得我們總是過得太過匆忙,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天空,讓藍天白雲洗滌我們總是被太多紅塵俗世干擾的心?

幸好,從5月5日以後,我的生活步調就一整個放緩下來,這個月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建樹,好像沒成就什麼事情,可也不慌不亂,不急不徐,就這麼放空過日子,最多的就是「朋友日」吧!!

這趟回高雄也是有個重要目的,看朋友。當然回家是一樣要的,打從5/24那晚就有些文字在我心底搔動著,看似遠,卻又那麼近;很多感覺你以為它已經淡了,可卻又如此清晰,可偏偏就是沒那個勁,想把它補捉下來化成文章,我想我是決定讓它們擱淺在心裡,繼續沈潛,反芻,也許就這麼永遠埋著,永遠也不會寫出來了。

關於那14天的故事,我只有淺淺地在FB這樣寫著──


4月初國際環台途中才"經過"這裡,湧上「大禹治水」的心情。

那天下午,分明在這個位置的斜對面待了一刻鐘以上,家,就在不遠處,可是卻回不去。爸爸跟哥哥一家人都不在家,我進不去呀!就算進得去,也遇不到半個人;打電話給姊姊也沒接,就這樣離開了,跟著環台勇士一起,一站又一站,回到台北。

再回來,那14天的種種如倒帶的影片,一幕幕浮現,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現在的資訊瞬息萬變,人們的記憶是不是也像走馬燈般一閃即逝?我遠離賽場了,那些日子,遠了,淡了,卻依然清晰。再回來,心中思緒紛飛,擾我睡眠...



「這裡」指的是都會公園站,5月27日早上,我又坐在這裡,讓風兒拂上我的臉,好舒服,心裡頭百感交集。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次回家,都會有些複雜又難解的心情,也只能這樣,我不曉得自己是不是能一次又一次像候鳥般往南飛,飛回有原生家庭親人的地方。

高雄,我的家,我的故鄉。
只是,這裡卻找不到關於我小時候的種種回憶與痕跡。
會不會我的過去,就這麼不小心遺失了呢?






【飛小魚,寫於2013/5/30 AM10:58】




延伸閱讀──

【高捷都會公園站_1129】處處都有小小的驚喜
【101年1月的光陰_下】說說這漫長的年假



3 則留言:

  1. 首推
    小魚大禹讚啦
    真的很用心的您
    也只能幫您按個讚

    回覆刪除
  2. 咦~我的留言怎麼不見了
    無名還我留言呀
    皮皮

    回覆刪除
  3. 都會公園站,我那難以言喻的心情.......
    真的很複雜,來杯咖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