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3人生風景_0723】我沒有報到「田中馬」耶!



<飛小魚/圖與文>

2013年6月22日晚上10:05,拍攝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一個名為「Buchanan Bus Station」的地方。

坐在遊覽車上,驚鴻一瞥,就烙印在心上了。
後來,決定晚餐後馬上離席去「城市快走」,也不是很確定方向對不對,最後還是找到了這個「跳舞的時鐘」。
旅行途中,只要剛剛好可以的時機,就會去隨意地閒晃或小奔跑,意外發現很多驚喜。

我不為賽事而跑,就只是開心地跑著。

---------------------------------------------------------------------------------------------------------------------------------------------------




從昨晚起,FB就瀰漫一股「肅殺」之氣,隱約之中彷彿聽見磨刀霍霍的聲音,大夥兒爭相走告,都準備起個大早在電腦前「搶購」。

搶啥?江蕙演唱會已經落幕(真是超美好又難忘的回憶啊,票價貴悚悚,但才聽第一首歌就讚嘆「真是值得!」),莫非,又有什麼大咖級人物的熱門活動即將登場?結果竟然是2013田中馬拉松

沒錯,你完全沒看錯。這年頭,熱門馬真的場場秒殺,不管是全馬、半馬或10k左右,哪種距離通通都被「搶購一空」,動作太慢的人只有扼腕的份。難怪跑友要感嘆,「沒有跑不到的距離,只有報不到的賽事。」

呃,我沒那麼樂觀耶,坦白說,42.195k這個數字,現在對我而言,又變成一股魔咒,自從5月5日那場「意外」之後(什麼意外?直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半月,我還沒能好好面對它,把它寫下來…)。我從馬場上消失了,「飛小魚」再一次人間蒸發,《跑步吧!人生》宣告無限期停擺,它沒有如期在空中發聲,我落得一身輕鬆,突然間,有種「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自在與痛快。

『我沒有報到名耶!』好想在FB這樣大聲嚷嚷著。可我依然沈默不語,跑步之於我而言,又回到一種與自己對話的私密空間,我一個人獨享著,就這樣,擁抱著那種沒有壓力、不被數字綑綁、不為賽事拚命的自由奔跑。

是的,我沒有報到田中馬,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報名。







<飛小魚生活小碎唸>

原本是該宅在家裡趕稿的日子,結果效率不彰,然後天外飛來一筆「意外」,又那麼剛好接到一通電話,於是,兩個人就這樣千里迢迢跑去基隆路四段處理「非辦不可」的急件。真是so lucky呀!因為接到電話免於被「處分」,逃過一劫;朋友就沒那麼幸運了,明明只是隔一道牆而已,命運大不同,害他白白又損失一筆莫名的費用,幸好不高。

然後又去看了那個會讓自己喜悅與興奮逐漸在累積的地方,噢,不再是空幻的夢想,已經漸漸成形。應該是個美好的開始吧,我想。不捨與期待的矛盾心情,在糾結與拉扯,但也只能繼續往前走,要相信自己的決定與選擇是正確的。




5 則留言:

  1. 首推頭香
    我也沒有報到田中馬耶
    因為和小魚一樣根本沒有報名
    我沒有當逃兵
    小魚也不行喔
    雖不能比賽但一定要讓自己快樂的跑
    甘芭茶

    回覆刪除
  2. 跑步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可以輕鬆自在的跑也很棒

    回覆刪除
  3. 沒有跑不到的距離,只有報不到的賽事
    對於小白癡馬的皮皮而言
    這簡直是天方夜譚

    回覆刪除
  4. 跑…不跑?確實沒什麼!但…為什麼?到現在一直跑,卻常問為什麼?
    哈…習慣吧!四重溪超馬回來。(就15樓)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比較像跑步的時鐘,可以跑完馬拉松的人真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