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文字牧者。飛小魚】也算開箱文


Blog搬完家,打造了全新的【小魚的露台】之後,乾脆做得更徹底,在社群網站經營起粉絲專頁【文字牧者。飛小魚】,讓我腦海子源源不絕湧現的文字,隨時有個「想說就說」的出口。 

不單單如此,更棒的是,愛旅行、愛玩也愛吃,國內趴趴走也繞著地球亂亂飛的我,喜歡用影像補捉畫面,為自己儲存了豐富可觀的「夢幻圖庫」。這麼一來,通通都有了一個可以盡情展現的「舞台」,不必老是當個暗自垂涙、永不見天日的「後宮佳麗」了。

當然,露台這裡肯定是最棒的伸展台,只是,產出一篇「所謂完整」文章要耗費不少心力與時間,偏偏懶散成性的我又堅持「慢工出細活」。結果慢到最後,全數胎死腹中,通通都變成褪色的記憶了,會不會有一天成為一片空白,怎麼也想不起來?

還好【文字牧者。飛小魚】,可以讓我暢所欲言。三不五時,可以把它彙整集結起來,「搬到」露台來,總也是得顧及到這年頭還是有很多人沒有臉書,寧可閱讀很單純的網誌,有它獨有的寧靜與淳樸。


2013年雙十國慶的前一天,小魚的粉絲專頁【文字牧者。飛小魚】(點我點我)正式開張。
這是第一篇發表的「小文章」。


因為20117月起,製作及主持網路廣播節目「跑步吧!人生」,讓很多跑友知道有「飛小魚」這號人物。然後,20123月出版《奔跑──跑出人生風景》,就這樣,「飛小魚」意外變成跑步界裡擁有小小知名度的人──我在意的不是知名度,而是由衷地希望,自己身上那股正面的能量可以帶來影響力,哪怕只是邁開你人生的第一步,都好。

一如《Go!一起去跑步》這本由小魚策劃採訪及撰寫的跑步專刊裡,總編輯給了我「樂跑傳道者」的名稱般,希望把跑步所帶給人們種種的愉悅感與「心」的力量,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像我這樣一個不算是名人,在特定族群裡的半公開人物,那一年(就是2012年)沒有開粉絲專頁,只要是跑友申請加入朋友,基於當時工作所需,一律OK「放行」,結果搞到個人的FB有點混亂,一度失去那份在文字域裡恣意悠遊的自在感。後來雖然找回來了,還是想透過方法來做些不同的區隔,讓個人的私領域與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想分享的種種,都能找到最適切、最恰當的角落。I hope so.

開箱文是小魚的碎碎唸,說說我之所以成立【文字牧者。飛小魚】的由來。


8 則留言:

  1. 給小魚:
    奎垣還是會在露台,守著陽光守著妳!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呀呀呀,小魚對不起奎垣,
      難怪現在陽光變少了說。
      每天都會在小魚的「牧場」那裡po個一到兩則,
      原本是想說,再把那邊的文字整理過來露台這裡,
      可是,一轉眼就已經過了快一個月,
      露台的花花草草都快枯萎了啦。

      進入瘋狂爆忙時期,
      可是,仍然希望這裡一樣有陽光、空氣和水。

      刪除
  2. 搬家好辛苦
    皮皮祝福小魚的露臺
    喬遷至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不容易,終於把皮皮給盼來了。
      你跟奎垣(還有個15樓大哥)是沒有FB,會固定來這裡走動的人。
      現在哪,blog真的好冷清喔!
      但,如果我自己都沒有繼續寫下去,
      又如何維持基本的溫度呢?

      真是開心哪,皮皮終於來這裡了。
      以後,小魚的露台一定會溫馨又美麗,
      而且還鳥語花香喔!!

      刪除
  3. 哈...妳都知道(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錄的15樓大哥,
      偶爾要來這裡走一走喔,小魚會好好照顧這個露台的!

      刪除
  4. 我想按讚,但--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孟:

      原諒我隔了一個年才來回應妳。
      妳已經按了呀,小魚有看到喔!
      而且,發現妳跟皮皮已經是FB的好朋友了,呵呵~~

      這個農曆年,你們一家人的行程很精彩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