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宜蘭】馬告神木園區+幾米廣場+滷肉大腸麵線與三星蔥餡餅,健康又美味好玩又好吃


夠說走就走,不單單是一種行動力而已,其實我私心覺得,那更是一種可以如此自由的幸福。

現在的我,生活可以過得簡單又愜意,輕鬆又自在,快樂又如意。如果我可以把時間規劃及安排得更好,而且執行力與效率能夠定步提升的話,那應該會是更加豐富與精彩。

可惜,我那該死的行動力與行為能力,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致命傷。

幸好這樣的我,有時候動一動嘴,跟阿拉丁神燈許個願,也會換來美好一日小旅行。8/11這天的馬告生態公園及宜蘭美食之旅,就是幾天前突然起心動念「想去宜蘭」、「來去馬告」這樣的嚷嚷,然後就如願以償,心想事成。

如此完美的歡樂行程,不記錄下來會對不起自己,對不起我的阿拉丁神燈。
那就來個宜蘭快閃速記吧!


8/11日,起了個大早,6點準時出發。

死黨onlyFB這樣寫著:6點出發,這不是年輕人的行程,就是老人睏未企的起早生活。對我來説,當是少年乀的行程(呵呵)。」






































4分鐘7點,抵達第一站,全台灣僅此一家的頭城滷肉大腸麵線。一碗40元,坦白說乍見到及吃進第一口時,沒有驚豔的感覺,「不過就麵線嘛!」心裡頭還湧上這樣的念頭,但愈吃愈順口,滷肉的香味滲進舌尖,漸漸地味蕾的記憶出現變化,開始有種難以言論的特別感覺,就這麼被植入了,一種想念的滋味。第一站,大成功。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城北里沙成路99
電話:03 977 4766






























7:45左右,宜蘭火車站到了,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列懸掛在空中的火車,還以為這就是幾米廣場,原來是丟丟噹森林廣場,有著超卡哇伊的家扶娃娃,看見就忍不住想咧嘴而笑。


























再往前移動一點距離,8點不到我們已經來到第三個點,幾米主題廣場。噢噢噢,這裡就是我一直吵著想來的地方,貼心的阿拉丁神燈擔心又像上回基隆龍貓公車站一樣,就只是一個小小的站牌,拍完就沒了。等待適當的時機,安排好豐富又完整的一日遊行程,就能夠來造訪wish list上的幾米。非假日的一大早,沒有人擠人可以盡情拍個過癮;原本還嘀咕可以下山後再來呀,為什麼非得5點多起床弄得那麼累不可?後來事實證明這樣的決定真是超英明又睿智,因為,下午就下起驚人的傾盆大雨了。


8:52分,第五站,哪有人家7點不到吃大腸麵線,9點不到就吃大碗粉圓冰跟鳳梨冰?這也是食尚玩家還有一堆達人推薦的名店,不過有點小失望,既沒有期待中的香濃黑糖味,粉圓也沒有Q彈的嚼勁(我心中的benchmark是東區粉圓以及公館陳三鼎黑糖粉圓)。這一站,失敗。




















接下來,以為就是驅車直接上山了,沒想到萬能的阿拉丁神燈真是佛心來著,還額外放送一個景點,對於超級偶像劇電視老兒童的我來說,真是太。好。了。9:40,我們來到第六站,【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宜蘭三星天送碑車站,漆成粉藍色的日式木造車站,淺淺淡淡的幸福感油然升起。


玩過頭了,才剛剛走到台7線上正在山路上彎延,就接到神木生態之旅工作人員電話,哇哇,原來時間已經如此急迫,他們說逾時不候,要我們直接到2號停車場去集合。第七站才是這天的重頭戲,一整天行程的「主角」喔──參加由棲蘭森林遊樂區出發的歷代神木園區生態之旅,一個人的費用770元,加訂午餐(池上便當及魚丸湯)115元,單趟車程約1小時,導覽約1個半小時,直到下山回到棲蘭約5個小時。

關於歷代神木園區的種種,那是另外一篇文章的事了(啊,如果我有那麼勤快,再度回復昔日認真寫blog,記錄生活點點滴滴的好習慣的話),這裡,是速記喔,也就是俗稱的流水帳。






















下山後原本還打算小逛一下棲蘭公園,結果才進去洗手間出來,超驚人的大雨狂洩而下,趕緊上車,直接離開。但即使是滂沱大雨,順路經過三星鄉,豈有不來塊三星蔥油餅的道理?依照GPS導航來到第八站,冒雨下車去採買時,才發現啊呀跑錯店家了,原本預計要去的是對面的羅家蔥捲餅,忙中有錯的結果還是讚不絕口的美味。我們的結論是,原產地三星蔥就是一整個美味,隨便一家店都是不可思議的好吃,應該是這樣吧!而且我們好壞,買到現點現做熱騰騰的蔥餡餅,還要開到羅家門口(對面啦,沒那麼惡劣)吃,格外美味好吃。























最後一站是羅東夜市。作戰力已經大大減弱不少,只吃了林記鮮肉湯包、阿灶伯羊肉湯、魏姐包心粉圓,嘎,飽到再也吃不下去了,明明還有我很愛來這裡必吃的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啊啊啊,大大的殘念,只好下回再見。

8點左右回到可愛的家,舒服又美麗的小魚的露台,這樣滿滿一天絕無冷場,好吃又好玩,吸收飽足又新鮮的負離子與芬多精的健康美食之旅,劃下圓滿的句點。早早出門,果真是明智的決定呀!


2 則留言:

  1. 小魚:好吃又好玩!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超開心的說。
      如果可以,還想再多來幾趟這樣一兩天短短的旅行呢!
      現在沒賽事也暫時沒有百岳行程,改玩別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