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不只是一只手錶而已《在河濱抓到一隻蟲》







































<飛小魚/圖與文>

好浪漫的河濱夜晚。才隔一個多月沒見,就多出了「囍事」,有種宛如婚紗拍攝場景般的錯覺,以假亂真呀!

這隻只能當松鼠繞圈圈的「汪汪」,猶如脫繮野馬般開心亂竄,還不甘寂寞硬是去湊熱鬧。忘情放閃的小兩口,硬是被一顆大電燈泡給擠了進去說。嘖嘖!!




在網路狂潮掘起的那個年代,我也曾參與過財經網站的建置,從無到有,真的是憑空就這樣「生出」一個真實的網站。只是後來,它沒有存活下來,夭折了。

那時,什麼都不會就只懂得在word檔上飛快打字的我,就只能在word檔上重新學起,把整個網站的內容(那時的我有個很有趣的工作職稱,Content Director內容總監),一字一句打出來,盡可能用可以理解的文字說明,把網站的詳細架說說得清清楚楚。


洋洋灑灑打出一百多頁的內容,交給工程師,一頁頁一層層,建構成型之後,接下來每天的工作就是D bug,我們管它叫做「抓蟲」,也就是竭盡所能測試它的功能,找出錯誤的地方。一旦抓到一條蟲,哈,那種感覺真是莫名的痛快與舒暢。

(切~什麼要不得的心態,真是不可取。可換個角度來想,與其網站推出之後,再讓user發現一堆錯誤,還不是在製作過程中盡可能求精準與正確,不是嗎?)



那已經是久遠年代的事了。原本在財經證券記者生涯正精彩的當頭,反骨的我,喜歡接受新挑戰新刺激新鮮事,愛冒險不安於室的我,毅然離開舒適圈,選擇「zero」重新開始。


歸零,重來。

一路走來,忽忽過了多年光景。說不上海闊天空,只能說是任我翱翔吧!

噢,好像離題扯遠了,一不小心就陷入「抓蟲世界」裡。趕緊從回憶的藍色海裡游回來,快快上岸吧,現在不是說故事的時機,反而得跟時光競速奔跑呢。




其實我也不確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好不容易等到農曆7月結束,那扇門關上之後,就迫不及待,拎著「汪汪」(我的EPSON RUNSENSE路跑教練,SF-710)去河濱吹吹風,看看不同的風光與景致。

結果發生奇妙的事了,正依照慣例按下GPS定位鍵時,它竟然出現不該有的畫面,原本既有設定好的資訊怎麼全部得重新輸入一遍?耐著性子,逐一選擇,只是程序一關關進入到語言儲存時就開始一直轉圈圈──莫非,「汪汪」在400M的學校跑道上轉到暈頭,記憶體被強行植入竄改程式了?
































好不容易來到河濱公園,總不能就這麼耗在等待上,雙腳徒勞無功,完全沒跑吧。只好先pass過,咦,這會兒「汪汪」也好端端地定位成功,開始運轉起來,那剛剛那個無法靜止的動作到底是啥意思,是說可以完全忽略跳過置之不理,是嗎?跑完之後回復平常的手錶樣貎,這下子好玩了,「汪汪」的時間完全錯亂掉,陷入混亂,失去準頭。

幸好這段「失控」的歲月並沒有太久遠,約莫一個多星期後似乎又一切正常了。那曾經失序的日子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汪汪」神遊到哪裡去了,這是個無解的謎。也許從今而後,那隻跑來作亂的蟲就這麼消失不見,船過水無痕,就只是在【小魚的露台】裡留下文字與影像的紀錄;也或許,它只是暫時藏起來,說不定會跟我玩起躲貓貓的遊戲,繼續來搗亂呢!

希。望。不要。

































真是不好意思,結果我一不小心,把明明很正經、很嚴肅,形象端正功能強大的Epson SF-710S Runsense,當成寵物來看待了,怪來怪去,都是名字惹的禍!沒事幹叫人家「汪汪」,結果,連帶文章也寫得另類又跳tone,就是沒法子中規中矩寫下關於一只GPS手錶該有的樣貌。


我覺得那位很會跑步的朋友,超馬高手摩根,已經把我心中想說的話詳實又清楚,而且鉅細靡遺寫下來了。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汪汪」的真實身份與性能,不妨直接點過去看還來得更實際些。 


[錶測] Epson SF-710S Runsense 時尚輕巧又有凍頭的路跑教練

至於我,打算帶著汪汪去見更遼闊寬廣的世界,去體驗更不一樣的人生(其實是「錶生」啦!),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故事呢?那就「漫漫」等待吧!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