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2015踩點集】菜單上的名稱很有創意的@好事咖啡How’s Coffee



休完元旦四天連假的隔天,1/5日,大夥兒都上班了,宅女小魚也該做點「正經事」了。我上博客來網站搜尋京都書,看到投資專家跨行當旅遊作家而且一本接一本寫著還很暢銷的黃國華,熱騰騰的剛上市的《京都B級美食》,一看到訂價,499元。嘖嘖,我伸了一下舌頭,好貴,可是人家的書就是很暢銷呢!

就那麼剛剛好的時間點,gmail信箱翩然飄來一封主旨為「歡迎報名)全台唯一【日本京都X台灣京都 B級美食實境講座】黃國華X貴婦奈奈」mail,我立刻回信給圓神集團的美女朋友海馬蒨。就只是這樣一個立即行動的意念,我們很有效率,馬上約好週三中午的午餐約會(都說擇日不如撞日,可週二有約了呀)。海馬蒨問我,週間上班日會路過他們公司那一帶嗎?那有什麼問題,我當然是專程路過那裡去找她喝咖啡,聊個過癮。




南京東路小巨蛋站3號出口旁的巷子裡,一間小小卻不失風格的獨立咖啡館。海馬蒨說換過老闆,現在是年輕女孩在經營的,給他們一些支持吧!呵,我就是愛嘗鮮,沒去過的就來去試試,而且重點是跟朋友約會,地點有時候只是陪襯的配角喔。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好事咖啡」,矮油,怎麼就直接由英文翻譯過來,有點兒啼笑皆非耶。那兩台腳踏車很搶眼,顏色真好看,又勾起了我想買車的念頭,不過還是要三思,東西夠用就好,多的就是浪費了。餐點的選擇不多,就選150元還有附上一杯咖啡的歐姆起司咖哩蛋吧,非常符合說好的「我們簡單吃」的前提呢。

跟海馬蒨結緣於201011月,海馬蒨來信邀我為隔年1月即將上市的「勵志小說」──《雨中的358秒》(Once A Runner,撰寫讀後感文(約1000字)或一句推薦的話或以掛名方式進行推薦。你說,小魚會選擇哪一種方式?這麼愛看書,如此熱愛文字的我,當然是寫1000字才過癮喲!就這樣,開啟了我們之間的緣份,那年東吳24小時超馬我們初次見面,嘩,原來是漂亮女生,我們一見投緣,彼此留下很好的印象。

只是..



接下來的幾年,就淹沒在時間的洪流裡了,說好的約會遲遲不來,就只是在活動場合裡匆匆見面,草草小聊,但就像隔靴搔癢般,就是始終不夠盡興,少了點什麼。幸好,我們在FB上悄悄關注彼此,海馬蒨為了推廣新書的行銷活動mail三不五時會傳送過來,風箏一直沒有斷了線,直到2015年跟自己說要有些什麼改變的年初,我們竟然如此神速立刻碰面。果真是欲罷不能,在有限的午餐時間裡,根本無法暢所欲言,光是聊出版聊寫作聊興趣聊彼此,每個topic都只能點到為止,可惜呀,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

認識出版社的朋友很幸福,就是會有免費的書可以看,這天,海馬蒨給了我三本書喔。我要好好閱讀,這也是今年給自己訂定的KPI之一,閱讀本來就是日常生活必做的事,是不是可以更積極點,把讀過的透過什麼樣的方式記錄下來呢?我衷心覺得,出版人的氣質就是不一樣,愛讀書的人也會彼此吸引相互靠近,多跟這樣的朋友接觸,會讓自己蒙塵的書寫慾望振作起來。

今年,會有些什麼不同吧,我心底的聲音愈來愈清晰,隆隆作響著。




〔飛小魚,寫於2015/1/12lag又有何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