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吉光片羽】建立自己的清單思考術_2015年7月中旬

                                 <照片>幸福,就是跟家人一起出遊。



3月起,大樓開始訂閱商業周刊,我享有優先閱讀的權利,這大概是這個「惱人的義務職」裡,少數有趣的權利吧!

然後就認真看著,覺得自己不再那麼「不食人間煙火」,透過這樣深度的閱讀(雜誌終究還是比網路新聞來得有專題性與深入,不是嗎?或許,我老是把一些時間浪費在沒意義的瀏覽上),專注一些想關切的時事,也留意到自己知道的或不知的世界裡。

例如,有一期的Cover Story「成功者的清單思考術」,亦即,to do list。我莞爾一笑,原來這是我多年前就養成的習慣,只是,我寫下來的通常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既沒有什麼雄心壯志,也沒有效率與紀律,就是,當生活亂七八糟或者是即將有個大事件將屆時,就會拿出來用用。

難怪,我這個人談不上什麼成功者,不過至少在過往的生涯歲月裡,依然留下一些精彩的回憶呢!

9月的第一天,我又開始使用「to do list」。
希望技巧能運用得更純熟與精湛。


(飛小魚,寫於2015/9/1。怎麼永遠也沒有當月事,當月閉呢?



7/12。我的馬拉松哥哥姊姊》

如果說跑步這些年來,我最大的「收穫」之一是什麼?應該就是家人吧!

緣起於2013年為期14天共計1100公里的國際環台賽,那樣有血有淚,苦痛歡喜交織的艱辛漫長過程,人與人之間有了一種生死與共的革命惰感。於是,「超馬兄弟姊妹」就這樣形成了,3個環台醫師哥哥加上一個成績卓越的超馬女神姊姊,我這個又懶又胖、還是半調子的馬拉松小魚,因為全程參與當了14天志工,幸運地變成這些厲害超馬咖的小妺。

即使在馬場上奔波灑熱血的日子遠了,淡了,我也從那個12小時都咧嘴開心笑著繞圈圈的松鼠小魚,急速退化成5km小魚。可這些馬拉松哥哥姊姊依然熱情有勁地跑著,熱烈討論一場又一場百km國際賽,而我邊聽邊忙不迭地動筷子,吃個不停……我終究還是他們的頹廢小妹呀,只是好像也沒有人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跑?」了,哈哈!

不只是5個兄弟姊妹而已,衍生出來的還有大哥大、小哥小等交情深厚的人,於是「7-11」就表定成我們的超馬家庭日。這外頭吃不到的大廚料理,「在家辦桌」的概念更是一絕呀!





















7/14。安靜的陪伴》

不說話,只作伴。
各自找個角落,
以自己最舒適的姿態,
兀自安安靜靜地坐著。
空氣中,
悄悄瀰漫一股自在的況味,
就這樣待上一個下午也不錯。
只是炎炎夏日不耐久坐呀!
等楓紅時節再來。
週日午后,
跟親愛的姊姊一家人有約,
(
姊夫去師大開會)
被我悄悄補捉下來的這個畫面,
~~好喜歡。






















7/15。花開了》

呵,小魚的露台又有新訪客喲!
大岩桐二度花開,成雙綻放,我的心中也悄悄開了一朵花呢。

用心看待,珍惜擁有,尊重付出。
於是,我用一種全新的態度,重新出發上路。
瞧,開花了!




















7/16。親愛的,生日快樂!》 

在天地滄茫,
在冰天雪地中,
只要有你,
心中都會暖暖的甜甜的。
(
當然也會有苦)
就這樣牽著你的手,
走到山之滇水之湄,
有一天我們會,
飛過世界的背。
在這個屬於你的日子裡,
還是要大聲說出來。
跑步帶給我最珍貴最寶貝的禮物~~
遇見你,
與你相識相知相愛,
以及相守。
有生之日的每一天,
祝我們都幸福快樂!

〈照片〉拍攝於紐西蘭.福斯冰河Fox Glacier



7/18 NUKI Coffee

老房子再生,變成有文創氛圍的咖啡館,賦予了新的活力,別有一番風情。

老朋友新解,不只是傾訴那不易開口的私密事,交換生活經驗的姊妹淘,我們還能暢談全球金融情勢,聊聊關於投資這檔事。

加入了新的元素,更能天長地久。





















 7/19-1好時節農莊的幸福家庭日》

陽光炙熱,我們來吸收維他命D,攝取微量元素。
Pizza DIY很好玩,自己做的超級美味好吃。

假日,幸福家庭日。

















7/19-2。勤於書寫的老夫子姊姊又出新書了》

摩洛哥,我最愛的國度之一。
撒哈拉沙漠,這輩子最難忘豐盈夢幻迷離的驚艷旅程。
老夫子姊姊林婉美的《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精彩上市,讓我墜入回憶中。

















7/20。痛,但還是要忍耐!》

旁邊的女孩對醫師說,只要可以跑步,再痛她都可以接受,就怕不能跑不怕痛。
我說只要不再動手術挨一刀,再痛我也會咬牙忍耐。
現在只針灸手不扎腳,因為跑很少……


(飛小魚,po2015/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