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我們之間@阿皮】時間的河流呀流,變與不變之間的純真美好






































〈照片〉2008/3/15拍攝於吳哥窟,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國旅遊,那時的我好瘦呀!

莫名的,比鬧鐘設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醒來,看一看手機,噢,太早了,嚴重睡眠不足,想強迫自己再睡一會兒。奈何那樣的夢境與心情太擾人,忍不住在心裡頭寫起文章來,益發清醒,乾脆一骨祿翻身起床,(並沒有)馬上在電前敲敲打打,飛快寫下來…..

打從年初,妳在line那頭捎訊息來約見面,妳說還是想見見我,有點擔心那時候開始,故事就已經起了個頭,只是遲遲沒有提筆。

然後是遲來的生日聚會(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記得了,好像我們之間就會有這樣的默契存在),坦白說,真是喜歡只有妳跟我兩個人的約會,那時候最痛快,最自然,最愜意,最隨興。時間當然是不夠用,往往有太多話題來不及聊就結束了,在那樣的時光裡,我會真真切切感覺到一如往昔般,依然可以天南地北暢所欲言。



























〈照片〉2016/4/21拍攝於LE BLANC,那是妳為我準備的生日牛排餐,只是妳為它下了一個「因瞭解而分開」的註解,噗~~幸好不是指我們。



終於明白那些所謂外來的紛紛擾擾,多彩多姿的花花世界,改變的或許是外在的生活型態與樣貌,以及人與人之間互動往來的頻率與模式;也可能是視野變得更開闊,興趣變得更多元,朋友變得更廣泛,就這樣而已,其實人心與初衷,是不會輕易改變的。

我喜歡的是你我之間的對談。犀利如妳,理智如妳,聰慧如妳,俐落如妳,就因為這樣,做事情不拖泥帶水,講究的是效率與效益,總是很快能夠把工作處理完畢,多出來的時間就讓妳大量涉獵、瀏覽、閱讀、吸收,每次碰面總驚訝於妳對那些市場上的包羅萬象的或趣事或八卦等事件瞭如指掌。

不管是以前的blog年代,哪些人又做了什麼事,市場上現在流行什麼事情;或者,現在跑步當道,關於馬場界裡的大小事,哪些核心哪些運動哪些派流哪些訓練,妳不只是知道而已,甚至都還會去嘗試。我私心覺得不單單是我們共同的好朋友有強迫症,妳也有一些呢!先別急著否認,且聽我說來──(其實,上次碰面,我已經當面跟妳說過了)





























〈照片〉2014/7/12拍攝於「2014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從此,我得了恐馬症,妳愈戰愈勇。



這裡所指的強迫症不是不好,而是會自己設定目標,然後貫徹去執行,有紀律落實在生活裡。在我心裡甚至這樣覺得,最好或多或少有些強迫症,甚至比剛剛好還要多一些,這樣的人才會有鋼鐵般的意志力與無比強大的力量,強迫自己去完成不可能的挑戰。從最早以前總是笑說妳壓根不愛跑步,只是為了減肥、為了去吃喝玩樂小旅行,為了….結果,妳愈來愈強大,徹底蛻變成一個超精實的運動人,不單單是驚人的速度(瞧,如果沒有強迫症,怎可能去上間歇課?如果真的不喜歡跑步,怎會這樣去操練自己?),什麼都玩,登百岳、練單車、騎飛輪、玩三鐵、關注各種賽事、去上核心課程。只能說,嘆為觀止,瞠目結舌,嘖嘖稱奇,真叫我佩服啊佩服。

生命的精彩就在於不設限,從十幾年前認識的妳,到現在的妳,那種強悍不服輸、不斷跟自己競賽、明確朝著想要的目標一步步去完成,雖然現在我們不如往常般那樣心心相印或心有靈犀,連絡的頻率也少了,但這些是我眼中所看到的妳,一個截然不同脫胎換骨的女漢子。但我知道本質依然是用妳一貫非走溫情路線的犀利關懷,只要是朋友,妳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管彼此之間有了什麼樣的外來的衝擊,甚至是環境上的改變,妳依舊保持初衷。



























〈照片〉2013/1/13拍攝於鎮西堡志工馬,只跑過半馬的妳,這麼硬斗又可怕的山路,妳竟然完成47KM初(超)馬,厚實的底子當時就可以窺見端倪了。



雖然妳說妳不打算當女漢子,因為女漢子現太多了。「我想走農婦路線,這樣才能顯示我的特別(扶斗笠)」噗嗤,好樣的阿皮,果然是個獨特的女子。

之所以用了「阿皮」這個名字,是想回到最初那個「皮魚」時代純真又美好的友情。當然現在也沒什麼不好,人總是要往前走,向前看,世界之大,值得學習的人事物、想看的風景很多,又何必拘泥在角落生物呢?在流動的時間裡,只要「原我」的純真美好保持不變就好。



〈照片〉2011/1/16拍攝於北越下龍灣,這是我們第3度一起國外旅遊。經過那次京都紙園祭的「磨合」後,這趟玩得更自在愜意了。只是,接下來一起出遊的緣份變薄了….


延伸閱讀──



(飛小魚,從2016年初就想,拖呀拖的,終於在6/9端午節這天完成了,也太會拖稿演出,不可取。結果為了找照片,又延宕一天,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