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劍中劍】關於練劍,我想說的其實是…





























終於,我又變成一隻可以自由飛翔的魚兒了。

沒有猶豫與掙扎(雖然睡眠不足,起床時當然會有點小痛苦,尤其是在一段夢境中哭著醒來──所有的困境,在淚水的洗滌過後都己經雲霧散開),懷抱著雀躍期待的心,迎接第一次「練劍」,這個無論是在《跑步吧!人生》廣播節目中,或是在Go!一起去奔跑》專刊裡,已經提過N遍、再熟悉不過的路線,卻始終沒有勇氣踏上「征途」實際去跑過一遍。 

幸好8517的好夥伴中,那個超強又nice、認真跑也真心愛跑的「大姐頭」(我們都這樣尊稱她)Jesse,特別為「菜菜馬小魚」加開一場周末「幼幼班」,說好了慢慢跑緩緩跑開心跑吃飽了再跑….這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此時不來練劍更待何時?就這樣,搭公車轉捷運來到劍南路跟北安路交叉口,上路囉。

先跑完劍南路,再沿著至善路來到中社路口,接下來就是一段長長的刺激上坡路段,直接上到翠山步道口~呼,來到這裡後代表已經通過最艱難的挑戰了。歇息完畢後,再循原路折返回到起跑點。就這樣,18K上坡下坡交疊、完全沒有平路的「劍中劍」,大成功!

這天,參加幼幼班的實際成員是5個,從出發前到沿途中遇到很多飛奔急馳呼嘯而過的跑友,認識的不認識的熱鬧極了。看來原本是單車愛好者的必騎之路,假日似乎有被雙腳奔跑的人「攻佔」的跡象耶。

跑山路要更強勁的肌耐力與肌力,練習量太少的我完全見真章,完全就是一整個遜到不行。但有跑就有糖吃,有跑就會賺到開心與快樂,有跑就會漸漸地變強,不是嗎?

更何況,我彷彿看到天空的鳥兒在對我眨眼睛,花兒在對我微笑,綠樹在對我招手,藍天白雲跟我說悄悄話:

「來吧,來吧,小魚你一定可以飛起來的!」


2013/11/23,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微調後po2016/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