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小哈比的日常】0430_原來台北市也有一座紐約中央公園,好好玩!



嘿,如果不是因為小哈比,媽咪永遠不會知道原來台北市也有一個這麼棒的中央公園。等等,媽咪沒那麼孤陋寡聞啦,她當然很喜歡大安森林公園,以前勤奮時還會來這裡跑步一圈2.2km,很過癮哪!只是很少假日來,更別說是下午時分,當然就不會見到這些讓她嘖嘖稱奇的景致了。小哈比我果然是個福星,會帶給爸比媽咪幸福的乖小孩。 

當然,我還是要稱讚媽咪的大智慧,如果不是她的提議,那個嚴格的爸比又要媽咪一大早起床,說啥太陽大我不能耐熱,為了我就得犧牲睡眠,早早起床,這樣才是個盡責的媽咪(只是媽咪說了很多次,好像都做不到早睡早起耶,好可憐喔,常常被爸比唸,果然有了我,她在爸比心中的地位就矮了一截)。

媽咪覺得既然是假日,而且又是連續假期(每次遇到這種時刻,就會覺得上班族好幸福,媽咪好幼稚喔),應該要來點不一樣的行程。雖然前天全家親子行去竹子湖賞海芋,昨天媽咪又跑去七星山鑽什麼箭竹林,既然這樣,無三不成禮,星期天還是要來點特別的嘛!媽咪懂小哈比的心,我徹底遺傳到她跟她一樣愛玩,人家想去大安森林公園啦。這個提議爸比接受了,我們下午4點多出門,見識到「台北市的中央公園好好玩」這樣熱鬧的景致,玩得好開心喔。
























多年前媽咪因為工作緣故,去了一趟紐約快閃。那回,集團董事長受邀去紐約那斯達克Nasdaq舉辦鐘儀式,即使是停留在紐約的時間很短暫,找到空檔,媽咪當然不會錯過四處走走逛逛的機會────其實事情的真相是迷糊媽咪調錯時差,好像早了兩小時起床,雖然是個超級大路痴,但紐約市棋盤狀的路還不至於迷路走不回來,既然早起,乾脆出去看看清晨的市容吧!

她來到中央公園,多麼悠閒愜意的地方。在心裡悄悄許了個願望,可不可以放慢腳步,給自己一個自由呼吸的空間,就只是看看天空看看雲看看大地看看人,發呆放空都好,日子不要再那麼忙碌了?

【紐約剪影】中央公園的日光浴


這是2005年的事。後來,媽咪真的在20083/18生日那天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生日禮物~遞出辭呈,5/6日職場生涯畫下句點(後來還有去當顧問啦),隔兩天,就飛走了,展開45天的(不算大)旅行(【飛行公告_西葡摩荷】從台灣蒸發45天!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08/05/45.html#more。大家都說媽咪是職場上的女強人,天生勞祿命,閒不下來;說來奇怪,後來真的有些很不錯的工作找上門,開出不錯的條件「誘惑」她,可她真的不為所動,也不曉得是不是跟錢過不去,高薪她不要,專做一些沒什麼錢可是忙得不得了,忙得很開心的事。

(像現在,成天寫個不停,又沒稿費也沒版稅,純粹是自己寫爽的,寫心/辛酸的。搞得小哈比我也跟著媽咪一起「撩落企」,她太累時就叫我代筆,還特別幫我也開了個【小哈比的日常】,跟【飛小魚的日常】輪番登場,真是的!既然今天由我擔綱演出,我就要好好大寫特寫,寫個過癮,寫到人家更愛看小哈比的文章超過媽咪,嘻嘻。)




























爸比騎著迷你小灰載著媽咪跟我(我學會了站在腳踏墊那裡,厲害吧!),下午4點多來到大安森林公園,徹底讓我大開眼界,好多人來露營喔,咦,怎麼回事?原來,通通都是野餐、做日光浴、嬉戲、玩耍的一種,帶著各式各樣的道具可以在草坪上盡情徜徉,舒暢愜意,快活極了。

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

我很幸福。在媽咪放慢腳步過日子,品生活,愜意徐行,細細補捉平常生活裡不經意的風景後,透過她的眼她的心她的手,以文字串聯起精彩的人生風景。因為這樣的媽咪,才會有時間陪伴我,給我滿滿的愛,雖然她的神經超大條,依舊是個無可救藥的迷糊蛋(所以常常被爸比唸),可她真的很愛我。

週日的大安森林公園,讓媽咪想起了12年前的紐約中央公園,跟我說了好多她以前的故事。我也要變成一隻嗜文字的小哈比,偷偷寫下來,說給你聽。











































































































































〈小哈比5/2日的悄悄話〉

喔耶,這裡好好玩,而且大家都誇小哈比好可愛喔。愈來愈多人知道我是法鬥,不會再把我當成一隻小豬仔了(雖然我很會發出豬豬的聲音,睡覺時也超會打呼,有時候根本就是一隻小豬嘛),開心開心!

下次要叫爸比媽咪也帶我來這裡野餐,我也要在草地上翻滾(可是我回家後起了好多紅疹,why?莫非,這裡的草皮跟我的皮膚不合?),奔跑,然後我們也要躺在墊子上看天空,看雲朵,哼哼歌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