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solofish結婚3週年】我們的(類)愛情微電影


























2017/3/16日結婚3週年這天,本來想把3年前嘔心瀝血、連夜趕工,最後一刻才製作好的婚禮PPTpo出來(感謝我們的婚禮總監郭佩瑄鼎力相助),無奈,檔案太大,上傳不了FB。只好「精選」幾頁內容來回味,幸好沒有「今非昔比」,婚前婚後大不同的深切感嘆,只是難免有些小小的「稀微」,因為,戀愛時的浪漫驚喜,逐漸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忙碌生活中,沖淡了。 

7分多鐘的影片最後,我寫了這樣兩段文字(沒錯,我是嗜文字的飛小魚,非文字不可。只是,哪有人家在鬧哄哄的婚禮會場搞這麼多文字,喝酒的、聊天的、敘舊的、相識的,亂成一團,誰看哪!)────

『那年,從桃園騎機車穿越北橫來到花蓮,剛跑完人生初百K的小似,就只是單純地想幫助腳有傷的小魚完成花東縱谷50K。任務完成後沒休息,馬不停蹄摸黑騎蘇花公路趕回北海岸,陪家人跑萬金石馬拉松。

他,翻山越嶺歷經熄火下雨失溫疲憊不堪與肌餓,來回豈止是超過500公里路程。從沒想過,就這樣跑進小魚心裡,以及彼此的人生裡了。』

經過時間的衝撞、淬釀、沈澱與洗滌之後,再也沒有比「陪伴」更貼切的事。我們要的不是雲端裡輕飄飄甜蜜蜜的愛情,而是生活裡真實存在的各種樣貌。於是,我們決定以馬拉松夫妻的姿態,繼續奔跑下去….

是的,今年3/11日小似重返南橫百K求婚現場,打算再重新挑戰一次,雖然在完成最艱辛的上坡路段,來到制高點55KM摩天折返點處,因為全身劇烈抽筋、止不住的肌肉跳動、逼近痙攣的情況下棄賽,旅程宣告終止,終究沒拿到那枚傳說中的馬拉松戒指(咳,那是2016年的完賽紀念獎牌,去年我們是志工,一個好友李明德當著小似面前,把那個戒指說是要替小似送給我。就因為這樣,才會激起他的鬥志,戒指當然要自己贏才算數,豈有別人代送這種道理的?哪知,今年完賽獎牌不是戒指,當下,士氣就減低不少,好像也沒有非完賽不可的理由了啊,大誤!),可那份心意,我扎扎實實感受到了。雖然時隔3年,說好要送給我的減肥到80公斤這份禮物持續在跳票中,沒有兌現(是說我也好不到哪裡去,信誓旦旦的立志,從沒實現過)。

結果後來我們沒當成馬拉松夫妻,只是平淡生活中真心對待彼此的愛跑步夫妻(我跑得少,並不代表我不愛跑步喔,我的思緒裡、骨子裡、靈魂裡,還是喜歡跑步這檔事的)。認真生活,認真過日子,依然慶幸茫茫人海中,看見彼此了。

這是我們的愛情(微)電影裡的部份劇情,再看一次,還是感動呀!

〈後記1〉問我們今天有沒有特別慶祝?答案是,「並。沒。有。」因為有個小傢伙硬是要來軋上一腳,今天是她打第三劑預防針的日子,所以上午就帶她去動物醫院,剛打完針不宜外出,要在家裡好好照顧她,觀察她。不過從今而後,小哈比可以自由自在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當隻快樂的小牛牛了,她太搶戲,已經成功竄位,變成第一女主角....

〈後記2〉除了最後一張照片是2014/3/16婚禮當天的照片之外,其餘都是婚禮影片裡使用的照片與文字。FB果真是快速移動的輪軸,容易引起誤會,在快速瀏覽下很多人產生時空錯亂的誤會,啊啊啊!




























〈跳跳小魚〉撒哈拉沙漠、摩洛哥、托雷多、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沙拉曼卡….通通都要到此一跳!

Solo也有文字域》我眼中的小朋友是名人

奇怪~明明就是個很多話的小朋友,怎麼會是個名人?
只想單純喜歡眼前的妳,自然不做作,愛講話、愛撒嬌、愛感動、愛演又愛耍冷。
不想知道妳過去太多的豐功偉業,怕我到時自己心裡有疙瘩。



























〈障眼法1〉不是隔得好遠,就是一前一後

低調的我們,選擇「不公開的祕密戀情」策略。
於是,以前,拍照的時候都是這樣──






































2013年年底,我們假奈良馬之名,行「京版神9天吃喝玩樂小旅行」之實。
只有在沒有人認識的異國他鄉,才出現情人衫、情人手套。



























孝順又貼心的小似,擄獲了遠在高雄的小魚家人的心。

常常打電話給每天數著「今天是你媽媽走後第63個月又X天」的天才老爸,想盡辦法把不愛出門只想宅在家裡的爸爸一起帶出去

2017/3/17的心情〉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慶幸遇見小似,因為有他的陪伴,讓我在最後這幾年跟天才老爸有很多難忘的回憶。「帶老爸出門」,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因為小似,我才會有這些彌足珍貴的畫面呀!
























20136月,其實我們已經悄悄「非法」去英國蜜月旅行15天了。
就是喜歡可愛的玩意兒,度蜜月也要穿Q版跑馬服,隨時可以跑上一段。



























有顆細膩心思的小似,溫柔體貼可愛老實的(搞笑)小似。



























2012那年小魚生病的時候,這個男人寸步不離地照顧與陪伴。

〈一定要PS〉啊呀呀,看照片沒留意看文字的人果真很多耶!誤會大了,小魚沒事喔,很多人以為我住院,剛剛還有朋友從東引打電話來關切,還說他「呈報上去」了....

沒事沒事,那年,我開了個刀,甲狀腺左側有顆2.5公分大的壞東西,右邊也長了4顆小水泡,其中一顆也是壞東西,保不住,只能全切除。在醫院住6天,小似就在窄窄的但還可以承受他的重量的小床上,睡了5.....





























兩個人 (人後) 手牽手,展開屬於我們的馬拉松吃喝玩樂小旅行。
難忘的2012虎尾馬,風好大,卻有著濃濃的甘蔗甜味。



























心裡住著老靈魂的可愛小似,遇見永遠長不大像個孩子的浪漫搞笑小魚。


























《小魚的文字,小魚的手稿》

Solo
跟飛小魚?怎麼可能!!
彷彿南北極般遙遠又不同世界的兩個人,
因為「馬拉松」這個紅娘,
讓我們相遇,相戀,相知,相守了。



























小似決定,以2014南橫百K及減肥到80公斤,當成送給小魚的結婚禮物。
他做到了,3/8那天在角落低調悄悄下跪求婚。



























影像可以把當下的笑容、喜悅、幸福樣貎,瞬間補捉,凝結成永恆的畫面。

婚禮上的每一張容顏,都是最美的光彩。2014/3/16這一天,說好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不是童話故事,而是真實生活。結婚兩年了,在一起800年了,我們的感情依然甜蜜如昔,因為,我們用心對待彼此,認真經營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親愛的,打勾勾,我們不要一起胖胖到老。希望你一直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牽著我的手,走到山之滇水之湄。

〈小魚寫於2016/3/16。爸爸不在了,可是,有他牽著我走紅毯的畫面,抓住爸爸在時的幸福回憶。〉

=================================================================================

以上這些文字,這些照片與圖說,是小魚於2017/3/16那天發表於FB私領域的結婚3週年紀念日。雖然,我實在搞不太清楚,究竟是該以戶政事務所登記日3/14為主,還是婚宴3/16日為主?結果314也好,316也好,然後318是我生日,所有的節日呀紀念日呀登記日呀,通通都軋在一起,偏偏那幾天小似的「在家微型創業」solofish用心小店》生意又特別好,就這樣,啥也沒慶祝,靜悄悄過了

幸好有FB,幸好我有在3/14那天分享3年前在【文字牧者。飛小魚】寫的一則小文,當然還有寫上一段今年短短的文字,以茲紀念,總是要留下些什麼吧!有文字真好,有blog更好,可以年年有今日,細數我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


3年了。

我們終於從甜蜜但沒那麼黏膩,幸福中偶爾有無傷大雅小爭吵的兩人世界,2017年增添了一個可愛度破表、超黏人、愛撒嬌的大眼妹──可愛小哈比。

嘿,從人夫人妻晉級成新手爸媽,solofish3人世界已經熱閙登場了。胖胖王子與胖胖公主的故事角本將如何寫下去?頑皮小傢伙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新劇情?我也很期待呢!

PS.一直不明白,我們的結婚紀念日究竟是3/14還是3/16?小似說當然是316。所以,今天沒有任何「紀念儀式」喔 (咦,會有嗎?好像通通都糾結在一起,就淅瀝呼嚕過去了說)。」


























以為會空白一輩子,就在剛剛,填上了很偶像劇男主角的名字『王XX』。

他們說,成為「人妻」以後什麼都不一樣了,歡迎加入。 關於人妻的故事,在白色情人節這天,正要開始

人妻小魚,甜蜜說早安!

2014/3/14,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





























〈飛小魚把FB上關於結婚3週年的種種,經過潤飾、整理與補充後,2017/4/30讓當下的喜悅與心情,完整保存在露台這裡。竟然也是第一次在「露台」秀出婚紗照,咦,難不成這是最高機密檔案嗎?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