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飛小魚的日常】0501_吳記南京板鴨的蘭花干,勾起我對爸爸的思念

































下午陽光躲貓貓,若隱若現,趕緊帶小哈比去遛遛。50分鐘,2.4km,沒有達到我設定的標準,決定還要再出門快走,順便買晚餐回家,瞬間,浮現了「吳記南京板鴨-原李嘉興板鴨主廚」。欸,這樣的距離挺好的,而且經過數百次就是一直無緣嘗嘗,目標鎖定後,Go,出發! 

一如往常,難免還是要排隊。不過這回倒是讓我猛然驚醒,對厚,依稀仿佛記得朋友在FB有寫過它的便當不錯吃,那就買兩個便當再一點滷味好了。我在「展示櫥窗」前張望,剛好我前面那位先生是個超級大買家,切過一大包又一大包,種類起碼56樣,看得我目瞪口呆,口水直流….

徹底抓住我眼球的是蘭花干,噢噢噢,整個台北城尋它千百遍,遍尋不著,都是大塊大塊的蘭花干,就是找不到這種像樓梯般細細的條條分明的,那口感那嚼勁那滋味,真是讓我既難忘又銷魂。問過很多地方,好像只有南部才買得到,以前天才老爸知道我愛吃,都會買一大包讓我拎回台北,只是老人家最後總是會說成:

「阿妹啊,爸爸有買妳最愛吃的『梅干菜』喔!」

吼吼吼,梅干菜跟蘭花干根本是蘋果跟橘子,天差地遠,南轅北轍,壓根是兩種不相干的東西好嘛。(好啦,名字都有個「干」字)

吳記南京板鴨竟然有這玩意兒,太讓我喜出望外了。只是,薄薄的4片,切起來小小的一包,竟然要80元,著實把我給嚇到,心裡忍不住一直嘀咕,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回家後打開來吃第一口,就無可救藥戀上,豈只是美味,那更是我對爸爸濃濃的思念呀!

思念,無價。當我一小口一小口緩緩咀嚼著,對爸爸的想念就愈來愈深,愈來愈濃。「這家牛肉麵」的蘭花干,是我已經塵封在記憶裡再也無法觸及的鄉愁與思念,爸爸不在了,那個家不再是我的家了。

【高雄_這家牛肉麵】的蘭花干,讓人消魂的滋味


幸好,離我不遠的地方,我找到了吳記蘭花干。想爸爸的時候,就去買來吃吧!(嘖嘖嘖,又在為自己的貪吃找藉口了,噗嗤。)

想念,偶爾會眼泛淚光,但多數的時候,想起天才老爸是溫馨開心帶點爆笑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