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飛小魚的日常】0505_私房料理的華麗變身



























前晚偶然在電視上瞥見員林有家鐘錶私房麵,那些創意乾拌麵有戳中我的心(我是乾麵控呀!),今天午餐馬上「現學現賣」,就利用冰箱裡現有的食材,佐以好玩與創作的心情,端出讓solofish胖胖二人組讚不絕口的偽韓式乾拌麵,好吃極了。忍不住小小佩服自己,果真是骨子裡流著濃濃的創意與玩心,渾身充滿創作欲,有那麼一丁點而料理魂(噗)

為什麼是私房料理的華麗變身?最初的緣起,是自己滷了一鍋沒那麼入味的素料,水放太多,跟濃郁的牛肉咖哩鍋擺在一起,馬上相形失色。然後,我想做乾拌醬,通常是加入豆乾丁,這回,我就把剩下的素料切成丁,再加進一些金針花,以麻婆豆腐的做法,快速弄出一盤麻婆牛肉素料,那餐,吃的是肉醬三明治,好吃極了(這是最近迷上的新歡,改天再來一篇「類開箱文」)。

中午原本想直接吃乾拌就好,怎料從冰箱取出後發現醬料不夠。腦筋馬上靈機一動,繼續添油加料,把它變大吧!

於是,前晚沒用完的魚豆腐,再抓一把金針菇,通通切成丁或段,連同之前的醬料一起下鍋,這回加進韓式辣醬調味,結果又變成滿滿一大盤醬料,又是一種料比麵多的澎湃乾麵。煮兩球手工刀削麵,還有幾乎是第一次煎荷包蛋(基於最近鬧得沸沸揚揚戴奧辛雞蛋事件,不敢煮成半生),一切就緒後,就開始「擺盤」。

麵、醬料、荷包蛋,再加上一片昨天剛買的cheese,趁熱把它們通通拌在一起,噢噢噢,好吃到「搭己」(彈舌吧)。這就是我們簡單又美味的日常午(或晚)餐,在家自己煮,有什麼就煮什麼,【小魚食堂】總之能端出還不錯,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理,難怪solofish一直都是胖胖二人組,怎麼也瘦不下來啊!

喜歡做菜,喜歡創意,整個廚房都是我的創作空間。

原本就只是一些再簡單平凡不過的食材,加進一點小心思,就可以做出不同的花樣。【小魚食堂】私房料理的華麗變身,大成功。




(怎麼【飛小魚的日常】幾乎都跟吃的有關?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