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飛小魚的日常】0514_「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思念
































原本是個害怕的日子,記不得有幾次忍不住淚崩。漸漸地,被撫平了,我有了另外一個小似媽媽,我的婆婆,所以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總是在桃園度過(去年例外)。今年的母親節更特別,嘿,我也升格當媽媽了耶,只是小哈比不會買蛋糕給我為我慶祝,她只是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深情地看著她那個幼稚可愛的媽咪(噗)。

去年,小似跟我打了個商量,於是,第一次在台北的【小魚食堂】慶祝,由我這個半路出家的(偽)阿魚師,為我那個超會做菜,兼具色香味、擺盤與健康(少油少鹽)的總鋪師婆婆煮了一桌菜。不是醜媳婦見公婆,而是,第一次在小似媽媽面前耍菜刀弄鍋子,著實也費了一番心思準備,那是我第二次(4月下旬初次嚐試。咦,怎麼匆匆過了一年,沒再做過這道料理了?改天再來燉一鍋,真是難忘的美妙滋味)做很費工、要燉煮很久的巴薩米克醋燉肉,還蠻成功的,大獲好評。

我還做了迷迭香烤雞腿,以及3道涼拌菜,基本上就是盡量做一些小似媽媽沒做過的,不然那味道、那色澤,馬上就破功呀!(家裡是IH電子爐,根本就沒法子大火炒菜,我只能溫柔又斯文地做菜)




























今年因為增添了個baby小哈比,剛好整整4個月沒回桃園家裡過夜,都只是來去匆匆,直到母親節前夕,我們決定一家3口回去住一晚,小哈比也要幫很疼她的阿嬤過節喔!

5/14母親節這天,我在FB私領域短短地寫下這段文字:

這個「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的節日啊!我,不是一個人,回到桃園小似家,享受有媽媽在的時候那種一屋子鬧鬨鬨的笑聲與滿滿的歡樂。

我是幸福的,雖然心底仍有一抹淺淺淡淡小小的,名叫思念的痛。

#綿綿無絕期的思念
#媽媽小女兒很好喔也很想妳
#Grace的母親節蛋糕是盛開的花兒好吃極了







































本來想為媽媽獻唱一道《雙人枕頭》,線上KTV【歡歌】找不到伴唱底版而作罷。

嗜文字的小女兒還有好多話想跟媽媽說,一直寫在心裡頭,思緒紛飛,奈何沒有來得及把它們產出成文,只能先短短的,速記下【飛小魚的日常】。

想說的話,想唱的歌,天上的菩薩媽媽,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