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飛小魚的日常】0530_Coscto的牛鍵心極好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以價格來衡量昂貴與否,關鍵還是在於實用性。長久以來我始終沒辦過costco卡,要年費耶開玩笑,什麼年代了。今年,我豁然開朗,就是愛它的一些東西,品質好價格實惠,只要是對自己有用的就是值得,例如牛鍵心,今天用掉最後一包回到最傳統的滷一鍋牛肉,噢噢噢,真好吃。「小魚食堂」的牛肉麵就是可以如此豪邁啊!

之所以會「開竅」想辦好事多卡,是有幾個點。首先是魚小廚愛烹調,用LC鑄鐵鍋「寶藍兒」滷或燉一鍋牛肉,或咖哩雞肉,是件很痛快的事。說起這肉,costco當然是又好又超值。其次,有回悠遊B班課程中搭吳大哥便車,我們聊到costco卡,發現有兩個同學有辦卡,家裡只有夫妻二人的吳大哥也喜歡去那裡採購,他說品質很好。第三,我的麻吉Duncan是個超級精打細算的人,更種省錢撇步他通通都知道,絕不多花冤枉錢,問他為什麼一直辦Costco卡,要年費耶!

「划算,只要『中了』幾樣東西,年費就完全回來了!」他不假思索地回我。

就是這句話,讓我決定辦卡了,而且啊還一直忍喔,忍到3月上旬勇闖南橫百k超馬賽以後。因為小似說在這之前要忌一下口,不能太肥──慘,書寫的此時此刻,終於明白為什麼5月份減肥大失敗的罪魁禍首,一切都是costco卡惹的禍。

唉,離題了,捶心肝之餘還是要說說它的好。經過2個月,終於把牛鍵心給用完,4包分別做了紅燒牛肉、咖哩牛肉、紅酒燉牛肉、滷牛肉,藍寶兒發揮它最大的功能,總是能讓我端出一鍋美味牛肉來,極好。



端午節的這天,我們沒安排遛小哈比行程,下午3點是小似爸媽帶翎翎小公主來家裡坐坐,因為,「姊姊想念小哈比」。這個可愛的小朋友真是太聰明了,知道誰是掌大權的關鍵人物,對阿嬤是又舔又親又撲,熱情得不得了;小似媽媽笑得合不攏嘴,一遍又一遍地說著「阿嬤咧,阿嬤在哪裡!」小傢伙咕溜咕溜的大眼睛一瞄,馬上就飛奔過去,祖孫跟姐妹倆又玩成一團。

真是看傻眼了,我們。小似說從小到大沒看過老媽抱過或摸過狗狗,她一直都很討厭寵物,更是嚴格禁止養寵物,1/14初次帶小哈比回桃園掀起的那場3個人都哭了的大風暴,竟然是大逆轉,出現這麼美好的結局。只能說,聰明可愛的小比比,成功融化阿嬤的心,當然這也得歸功於超級孝順又無比耐心(只對女兒啦,對我可就不一樣了,差別待遇啊!)的小似,只能說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