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飛小魚的日常】0604_CP值超高的合歡刀削麵















































又是吃!沒法子,民以食為天,既然這個系列名之為「日常」,當然會有絕多數時候跟吃有關,因為,我是貪吃小魚。不過即使是吃,還是會摻雜進一些其他元素,例如,今天雨停了,就想出門去跑跑;奈何雙腳沈重,不聽使喚,一不小心,就跑去南門市場,然後很好笑地拎著兩碗很重的合歡刀削麵,還有3份也頗有份量的菜,快走回家吃午餐。

雖然南門市場也算是經常出沒的「勢力範圍」,不過多數時候,都是在1樓流連而已,甚少上2樓美食區用餐。竟然是5/25那天姊姊相識一輩子好友淑媛介紹的名店合歡刀削麵,據說用食時分大排長龍,以CP值超高又很美味聞名。咦咦咦,竟然有人稱江湖貪吃魚不知道的小吃美食?(沒錯,我走平民美食路線)

好不容易暴雨終於歇息,難得一早的寧靜,此時不跑,更待何時?是說,我有這麼勤快嗎?果然,還是要有吃的誘因喔。跑帶走,走帶跑,怎麼也提不起勁來,只好使出絕招──傾聽心底的聲音,它聲聲呼喚著我:去南門!去南門!去看看那個合歡究竟有多美味。

就這樣,心意引領著我,把我帶到南門市場來了。原本該要先振作點,去中正紀念堂外圍繞一圈再回來買。可天空灰濛濛的,看樣子,恐怕會下雨耶!還是別冒險,直接上2樓去吧。不到11點,冷冷清清的,只有一家店前面有客人上門,定睛一瞧,這不是合歡嗎?

果真看起來就一整個美味可口。點了木須炒麵跟大滷麵,一提,媽媽咪呀,還真是卜哩啊重;既然來了,樓下也該繞一繞吧!在驚人昂貴的名店憶長附近有家價格很平易近人的店,打著「每份通通都50元」的誘因,上次買了豆乾小魚,份量很澎湃,也太超值,今天當然不能錯過。

選了另外一種豆乾大頭菜酸菜、雪裡紅炒百頁(6/1po了一首《雪中紅》,我這樣寫著:「雪裡紅很好吃,雪中紅很好聽」,馬上就吃到了,噗嗤~~),付完100元後,還捨不得離去。禁不起誘惑,又多買了一份應該是無錫排骨,嚇,6大塊耶,這家真是大推,實在太超值了,150元兩個人可以吃兩餐,澎湃又豐富,超讚。

南門市場挖到兩家寶,以後,要再來買合歡大滷麵,還有那家50元一包的菜,下次要把名字記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