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飛小魚的日常】0628_不只是冰滴咖啡









































「就是愛買」第二彈,這回的主角是Driver冰滴咖啡壺,結果,從午餐的印度蔬食之約延伸到一場奇妙的祕密咖啡小聚。不是咖啡館,卻喝到絕妙好咖啡;有些素昧平生的人,因為咖啡相遇了,也許就這麼一次從此又各奔東西,那又有何妨,我們已經在交會的這一剎那聽到一些故事,綻放一絲光芒,心中有小火花在跳動呢!

去年夏天,因為麻吉好友 Rebecca的「牽線」,認識2015年德國iF設設金質獎「獨立無價冰滴系統」設計師王旋,被那個根本可以當成家裡頭精致擺飾品的bi.du.have冰滴咖啡給電到。也太美了,簡直是個藝術品,讓喝咖啡這件事變成一件賞心悅目的事,這才是生活美學的極致。

心動,可是不能心動,說來說去還是「台北居,大不易」惹的禍。如果我的家像姊姊高雄新家那麼大,二話不說,買了。可偏偏就是間時尚小宅,沒地方擺,而且隨時有被我碰撞弄破的可能,1萬多元不是開玩笑的,心會痛得哀哀叫。孰知,2017年初竟然從solofish兩人世界變成一家3口,寶貝女兒法鬥小哈比想睡覺前滿屋子爆衝的樣子,嘖嘖,我已經要為自己繞著地球跑拚命扛回來的那些擺飾品捏把冷汗了。

沒料到我的心願被老天爺聽到,今年竟然出了個Driver設計師冰滴咖啡壺」,那價格親民許多,剛剛好的機緣看到市場破盤價,嚇,現在不買更待何時?管它家裡頭已經有一個去年買的iwaki冰滴壺,便宜又好用(沒錯,就是去年第一次在王旋辦公室玩冰滴,品咖啡後,戀上冰滴買的)。可Driver是我的心頭好物,搬來《小魚的露台》以後,就以「生活美學」掛帥,希望每樣都是兼具好看與實用,賞心悅目,怡然自然。

約好在《3個傻瓜印度蔬食》「取貨」,痛快淋漓快速聊了一些故事後,第二次造訪王旋獨特的辦公室,意外闖入的「不速小魚」大開眼界,看到更多的美好設計,聽到更多激勵人心的好故事,更驚訝於IMPCT那幾個社企年輕人怎麼男的帥女的美,不單單是外表而已還才華洋溢,做了一些讓人很驚訝的大事。真是熱血沸騰啊,要不是現在我多了個「新手媽媽」的角色,真想一起去燃燒與釋放我的能力──是說,如果我還有能力可以貢獻的話。

只要有心,也許可以以不同的形式參與,我在心裡默默這樣想著。









































不只是喝咖啡,是一種冰滴、冷萃的槪念,也是一種設計美學,更是一種理念結合理想、興趣激發熱情的完美結合。

因爲一個很適合辦活動的人Rebecca 串起了一場美麗的相遇,品咖啡,聊設計,看冰滴(手沖),談社會企業,話題不設限夢想無國界,我們在盛夏的午后,冰滴咖啡(茶)那無與倫比的美妙滋味,喝一口,透心涼,回甘的餘韻久久仍在舌尖逗留,輕舞飛揚呢!
(已經過了2小時,仍然那麼香醇 


〈飛小魚,2017/6/28 17:36寫於FB私領域〉




延伸閱讀──

【飛小魚的日常】0427_我們就是愛買!

化繁為簡bi.du.haev美好生活的訂製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