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飛小魚的日常】0630_半年咻一下就過完了,驚!

























說好的減肥,大失敗。說好的「斷捨離」,只有啟動而已,速度太慢。說好的「2017持續的力量」,嘿嘿,還不錯,剛好在今天完成24篇的低標,還有已完稿但來不及「上架」的半成品呢。說好的「飛小魚的日常」,真是痛快極了,寫呀寫的寫不停,管它沒人看我依然樂在其中,噢,看來2017上半年又成為名副其實的嗜文字的飛小魚。該不會是文字吃太多,才會撐出這顆圓滾滾的魚肚肚?

這份半年報實在不太好看,只能說勉強及格;如果採取高標準來看,可能連50分都沒有喔!

剛好是一週上班日的結束,下午鳥哥來家裡簽文件(事業做好大喔,我),坐了2小時快5點才離開。希望那些下半年的觀察、決策、調整,會有好成果出現,想等待開花結果那天來臨,但有些事真的不能躁進,只能耐心守候,要堅定信念,相信自己跟專家。

中斷了連續4天持續1小時的運動,啊啊啊,難怪最後會功虧一簣

只好下半年再捲土重來。只要願意開始,就一定會有成果出現(問題是,我還是漫不經心,並沒有痛定思痛,真糟糕)

FB「我的這一年」,看到2年前的今天寫了則有趣的文,特別收錄進來以茲紀念。



























《之一》淑惠是誰?

家裡電話響好久,接起來後第一句沒聽清楚。喂喂了幾聲,問對方「你是誰啊?」

她低聲回我:「你不知道我是誰?」略帶歉意回答,不知道耶!

她緩慢揚起音調,宛如心理攻防,步步逼近。「啥,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喔?」只好耐住性子說,我等會要出門。

終於又出招了,「我是淑惠啦!」

「淑惠?哪個淑惠?!」

說時遲那時快,電話切斷了。是見笑登想key”(台語)嗎?然後我被小似虧說,你這個阿呆,是詐騙電話啦,竟然還跟她對話!對厚,家裡電話幾乎沒什麼人知道說。

《之二》一語成真?

電視新聞盡是災情相關,記者訪問兼兩份工作照顧乳癌四期的孝順櫃姊媽媽。

媽媽說女兒還去保險,說受益人要填媽媽;「傻女兒,難道你會比我早走嗎?」然後記者竟然下了註解-------

「沒想到竟然一語成真!」新聞結尾,櫃姊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中……忘了大概是這樣的意思,那,什麼叫一語成真?

《之三》真心真意

我們永遠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真心真意對待身邊值得的人吧!好好愛自己。

〈飛小魚,2015/6/30 21:51寫於FB私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