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ABN美女們的美好下午茶























雖然在ABN只待短短的兩年,卻結交了一輩子的摯友。是那種不管中間經過多久的時間流轉,發生過多少事情,哪怕曾經吵翻天激烈吼叫(笑),有過誤會甚至暫時失聯,可說也奇怪,我們還是未曾讓風箏斷了線。聚在一起,依然可以滿屋子笑鬧聲不斷,不只吃吃喝喝,還能一起爬山一起出遊呢!

7月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一間有著漂亮景觀的新房子,明明擁有一身驚人好廚藝,是天生流著大廚血液的小安妮,因為尚未「入厝」無法好好施展身手。於是,只能安排下午茶之約,在現成的食物中「安插」一盤她做的醉蝦,好吃,可是一點都不過癮,肯定是要來一桌「安妮chef滿漢全席」才能解我兩年多來的饞(嘖嘖,是誰成天嚷嚷要減肥的?)。

七嘴八舌──其實並沒有,主要就是兩個工作有密切往來的人搶著說話,其他人就當觀眾,聽聽基金業界最近上演的劇碼,以及沒有外流的八卦事件。

感嘆哪,難怪闖盪江湖多年的飛小魚怎麼也紅不起來,那些事兒,我一件也做不來。人生下半場,少一點複雜,多一些單純,日子不是過得很快樂?

就像這些女孩們,我們各自認真生活著,或成功轉換跑道在保險界擁有美麗天空的歐蕾,或跟我一樣率性出走卻依然在業界穿梭甚至在社企領域貢獻心力的許美美,依然在業界各自發揮所長的安妮、潔西及小麗子,以及一隻忙著當新手媽媽、成天在鍵盤前敲敲打打的文字小魚。拿掉背後的title,早已不再是主管與staff或同事之間的關係,就只是多年之後,我們還在一起,可以這樣在下週天的周末,說說笑笑。

就這樣繼續下去吧!管它圈子裡的紛紛擾擾,我們又轉換到哪一個位置扮演什麼樣的,世界又發生了什麼大事,我們就這樣單純地在一起吧。

寫著寫著,忍不住想點播一首范曉萱《我要我們在一起》,雖然我不太會唱。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唉呦
你說 你說 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柔情的日子裡 生活得不費力氣
傻傻看你 只要和你在一起

對,就是這句「生活得不費力氣」,週末下雨的午后,我們不費力氣(只是講話有點費力笑得有點用力)地享受中西混合風下午茶。嘖嘖嘖,那朵美麗又好吃的芒果花兒,那個據說是來自名店很銷魂的鰻魚飯,看著照片,又流口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