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小哈比的日常】四號公園認識的男生「歐巴」


























每週來四號公園玩,成為我最期待開心的事,尤其是那裡有個可以讓我徹底解放,盡情奔跑的地方,嚇,讓你瞧瞧小哈比驚人的爆發力,保證你會鼓掌叫好說「好厲害的紅螞蟻!」今日最開心的是認識了一歲半、頭好壯壯的Obba,人家想跟葛格玩,但是不想送做堆啦,因為我年紀還小,是不懂得談戀愛的小女生。

爸比說下午天氣不穩定,前晚就跟媽咪「預告」,6點要叫她起床。我可憐的媽咪,放個假也不能好好睡覺,七早八早就得起床等等,我媽咪不是己經退休N年,天天都是放假天,幹嘛跟人家計較星期幾?是說有了我以後,她常常一早甚至半夜被我吵醒,偏偏她老是摸到晚晚才睡,難怪成天嚷嚷睡眠不足。

這樣的生活作息真不好,應該多跟我學習,人家我兜嘛早睡早起身體好,卡早睏卡有眠。我得找個時間好好跟媽咪溝通一下,可不可以唱搖籃曲給我聽,跟我一起睡搞搞,不要再熬夜了啦。熬夜除了傷身之外,也是減肥的殺手,難怪媽咪的魚肚肚那麼大,好像懷胎5個月......莫非,她想給我生個美眉或底迪?




































8點過後就出門,喔耶,我們要去四號公園玩玩。這是第四次來,熟門熟路了,爸比的「大銀鳥」(噗嗤,我的幼稚媽咪還是忍不住幫大歐兜拜取名字了)直接停在寵物區旁邊。這麼一來,直奔目的地,完全不必穿過公園哩!中小型犬區沒半個人,不好玩;隔壁很熱鬧,好幾個大人兀自在聊天,狗兒們自己玩起來了,人家好想去找他們玩,我眼巴巴看著。

爸比果然最懂我,都說父女連心嘛,他決定轉戰隔壁9公斤以上的大中型犬區;我不夠格,不過又沒有人在門口量體重嚴格把關。膽小媽咪嚇得發抖,好怕我會受傷;爸比說沒關係,去吧!去見識一下世面也好。於是,我變成了誤闖大狗狗區的小黑兔(小時候爸比常常抓著我叫我「兔子」,好奇怪喔,我到底是狗狗還是豬豬還是兔兔,那時候一整個錯亂中),矮不隆咚又黑不溜丟的,在一群大朋友旁邊鑽過來,奔過去,哇,好好玩。

就說我很厲害你們都不相信。別看我腿短短的,人小小的,走起路來扭著小屁股,可真不是蓋的,一旦我卯足全力跑起來,可是超級飛毛腿,啊人家就是那種瞬間爆發力很強的護衛犬,不是只會賣萌耍可愛加上天然呆的軟腳蝦而已。






































我的出現,那些叔叔阿伯阿姨把焦點全都放在我身上,大概我是新來的而且實在是很少有法鬥會進來這裡吧,我猜。他們七嘴八舌,要我別結紮,說什麼誰要排1號誰要排2號(還拿號碼牌咧,啊要不要點播孫燕姿的《遇見?),以後要帶我生的小寶寶來(大驚,我聽不懂啦);然後啊,最刺激的來了,人家用我水汪汪的大眼睛,把原本在外面散步的小葛格給呼喚進來,他的名字叫Obba,矮油,歐巴,噗哈哈哈哈哈,好流行,好潮;Obba的主人叫小牛,咦,他怎麼都跟鵝子叫一模模一樣樣的名字啊,難道是,愛牛牛愛到忘了我是誰?

上週媽咪主動跟「好樣」阿姨交朋友,這週,Obba爸比說留個連絡方式吧!嘿嘿,小哈比果然是公關高手,繼承媽咪的專長(她「息影」多年,退出江湖了),可惜爸比媽咪已經結婚了,不然哪,小哈比我出馬,肯定可以把到漂亮妹妹或者迷倒小鮮肉…..啊啊啊,快跑,爸比要來打人了,他大聲斥喝說,「我已經是小鮮肉,只是看起來比較早熟,女兒妳造反了,竟然有這種邪惡的念頭!」

冤枉喔,人家只是說交交朋友而已,別太認真。

這年頭啊,認真就輸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