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飛小魚的日常】讓人驚艷的新東南海鮮婚宴




























很久沒喝「朋友」的喜酒了,更久沒去過新東南海鮮餐廳,宛如前世的記憶般。沒想到,竟然會因為年輕小學妹的喜宴,讓我重返這間記憶已然模糊,只剩下「好吃」兩個字的老牌餐廳,吃過以後腦子裡重新寫上兩個字──「驚艷」,根本就是一種海鮮吃到飽的概念,過癮極了。不只是美味料理,那些剛好同桌吃飯、萍水相逢的故事,以及,喚醒我那段曾經閃閃發亮的日子,不是眷戀光芒,而是那個很愛跑步整個人都在笑的馬拉松小魚。

上一個週末我們有場ABN美女的歡樂下午茶約會,傍晚提前離席的小麗子說要去喝喜酒。

「嘩,妳怎麼還會有喜酒可以喝?」

「老公的同事嫁女兒!」

這個答案引起了哄堂大笑,原來,我們已經到了這樣的年紀,不是朋友的婚禮,而是進入到下一輩的年代了?


〈忍不住插播一下〉
【飛小魚的日常】ABN美女們的美好下午茶 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7/07/0701abn.html


隔一週,馬上「洗刷」這個恐有誤導的現象。這是個74年次的新娘子,原本安排我坐在「成大」桌,後來小學妹很抱歉地說,要換到「建國」桌,她在line上面不斷地說抱歉、不好意思。其實之於我而言,坐哪桌都無所謂,因為我通通都不認識啊,無論如何,非得拗老公陪我去不可,有了伴就不會尷尬。只是很疼女兒的爸比有太多牽掛與擔心,深怕比比會哭(吼,也太寵了啦,狗狗不是天生就可以獨自留守看家嗎?)

還好,老公有來,享用一頓美味無比而且是高檔海鮮的喜宴,特別是第一盤生魚片,他笑說吃了4人份,剛好彌補半個月前也是因為比比而犧牲的美觀園日本料理(應該是不吃生魚片的我留守照顧女兒,他去吃才對啊,那次是臨時邀約,來不及做些事先安排。今天上午有先帶比比去中正紀念堂消耗體力,操累了,就會乖乖睡覺)。豈只是吃到眉開眼笑的生魚片而已,接下來的每一道菜一端上來,都讓我們瞠目結舌,也太大盤,太澎湃,用料完全不手軟,道道都是美味大菜絕不馬虎含糊,只坐7個人的這一桌,簡直是海鮮吃到撐(比吃到飽還要上一層)啊。





































喜宴還沒開始前,等待的時間太長,就划一下手機看看有沒有笑話(還真的有咧,噗嗤);菜上來了,我們就埋頭吃跟其他人零互動。進行到一半,終於進入「敦親睦鄰」時間,solofish吃客二人組開始跟其他人交流起來。其實我很閉俗,不擅交際應酬,完全處於被動狀態,跟以前職場多年的「形象」完全不吻合,或許是一種物極必反的道理吧!都說張小燕在螢光幕前口若懸河,親切極了,超有觀眾緣;可下了節目的她其實是很安靜,不太愛說話,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那些工作上必須如此的事,我當然會做得很好;可現在既然是素人一枚,完全沒有任何title,就不必再管那些social的事。不過,這不代表我孤僻冷漠,一旦對方露出微微笑容釋出友善的種子,我馬上熱情回應,而且是真心真意,哪怕就只是偶然交會或萍水相逢,當下的這一瞬間,絕對是真誠以待。這天同桌的人就是如此,直到宴席結束都處在相談甚歡一片融洽的氣氛裡,儘管從今而後,我們可能再也沒有交集,但還是很開心有2個多小時的短暫緣份。

這些人都是漂亮小學妹的前同事,那,小魚跟她是怎麼認識的?嘿,網路上吧。那時候小學妹的公司正在推廣跑步,算是企業全體總動員參加海外馬拉松賽事的先驅(應該也是唯一的例子吧),她負責找speaker來公司演講,然後,小學妹在網路上找到飛小魚。就這樣,我們結下了一段奇妙的緣份。後來,她離開那家公司,我淡出馬場,轉來轉去,我們都一直沒有轉出彼此的世界之外,還是斷斷續續有在連絡著,哪怕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咦,只有一次?),可透過line,我們依然可以分享彼此的生活與心情。

一個可愛中帶有俠女耿直個性,聰慧又不失溫柔體貼的漂亮女生,很高興我們可以見證彼此的幸福。打勾勾,約好要一起幸福下去喔!我們的故事豈是短短(好像也沒真的那麼短厚,呵呵)的一篇文章就能道盡,留待日後再慢慢說(寫)。

飽餐一頓,吃進1.5公斤,努力了好幾天好不容易才甩掉的一點點肉,2小時就全數黏回來了。

想起那個長髮飛揚嘴角會笑的小魚,今晚,去奔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