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飛小魚的日常】不想瞬間變老,去跑步吧!


























持續地閱讀商業周刊,好讓自己不要完全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多少還是要知道天下事。我特愛看專欄,王文靜這篇《填寫「青春」支票期限》特有感,裡頭引述一則我也在line上讀過的短文。是的,老去的只是年齡,不老的卻是氣質。剛好7/10這天整理演講用簡報時,又看到讓我極其震驚的女神照~~~~不想瞬間變老,雨後的黃昏換上鞋子跑步去!

那一套講了數十遍也不厭倦,每講一遍還是很激動與振奮人心的「誰說你不能跑?只要想跑,什麼都阻擋不了!」案例,又看到那兩個完全打破年齡框框,數字絲毫撼動不了她們迷人樣貎的女神。這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標竿與典範,立志要向她們看齊啊,希望60歲時的小魚也能大大方方說出年齡,不必遮遮掩掩,因為,那是一種美麗的圖騰,驕傲的印記。

可我講了那麼多年,看著她們日益年輕迷人,卻任由自己好不容易因為跑步而苗條的身材,又恢復臃腫肥胖慘不忍睹的樣子。我是怎麼了,我?!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恆常不斷地在懊惱、自責、發誓、立志、許願、自我解嘲與戲謔著,可就是拿不出堅毅的行動力來,以致於成效不彰。不,根本就是沒有任何改變,稍有不慎,還有變本加厲的反作用出現。

























這個夏天總算羞恥心有點找回來了,或者更正確地說,自覺力吧。

開始動了起來。以一種溫和的方式緩緩地動著,現在只想先養成運動的習慣,等跑步這檔子事又重返我的世界,變成生活裡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之後,再來求進階。

春上村樹的名言之一:「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

不要也不想,我想留住青春,雖然我已經遠離青春了。

可我有100%的童心,以及好奇心;我經常旅行,沒出國的日子就在國內趴趴走;我有顆美麗又善良的心,而且有旺盛的學習力(熱愛看電視、看電影、閱讀咦?!);我堅持運動──的,這個很重要,今年回復山女孩的身份;我的心態,毋庸置疑,豈止年輕,根本就是個幼稚鬼…..

這則短文寫得真好,這些特質我幾乎都有耶,所以,我應該不會瞬間變老。不過我很貪心,希望透過持續不斷的運動,可以一輩子不會變老。

7/11,星期二傍晚5點多,我換上跑步服裝,奔向跑道。真的不多,5km就好。

只是11圈完食以後,一不小心,走進師大夜市,買了一些東西…..


〈同場加映〉


2008首爾世界盃超馬賽】迎接下一個美麗    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08/10/20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