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小哈比的日常】古亭動物醫院張院長說我是健康寶寶喔!











































好一陣子沒來古亭動物醫院了,自從打完3劑疫苗以及狂犬症以後。之前遇到的那個年輕的蔣醫師說,在第一次跟第二次發情中間來結紥最適合了,可我的爸比媽咪經驗不足,壓根不曉得我究竟「來了沒?」,啊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們說,就默默地滿7個月,體重也破7公斤。算一算時間似乎該去醫院報到,沒料到蔣醫師離職,爸比媽咪向記者朋友詢問,決定找張哲誠院長,嚇,他好熱門,打電話預約還要等上一個星期多,直到7/24這天才跟他初次見面。

不就是看醫師嗎,為什麼媽咪還要大費周章去問漂亮記者阿姨?嘿嘿,還不都是比比我的「功勞」。雖然媽咪跟記者阿姨並非失聯多年不見,據說我還沒生出來之前,爸比媽咪過著愜意自在的生活,2015年還去勇闖紐西蘭37天呢!那次,記者阿姨在FB看到媽咪去了魔戒的「故鄉」(是這樣講嗎?我搞不太清楚),就捎訊息給她,請她幫忙買相關東西帶回來,因為記者阿姨的女兒是超級魔戒迷。所以啊,她們兩個人後來有在大雨中喝了下午茶,第一次屬於兩個女人的約會呢。

啊咧,等等,這麼說來,她們已經2年沒見啦?打第三次預防針時,說來也真巧,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竟然在古亭動物醫院。原來,記者阿姨要做一個寵物高齡化專題,來採訪張院長,本來是想擇日不如撞日,就那天約吃午餐吧!可媽咪惦記著我,還是帶我回家了,說好另外再約;一晃眼,又過了4個月,她們的午餐約會還沒成行,大人世界我不太懂,吃一頓飯有那麼難嗎?


























為了幫我打探新醫師,媽咪又跟記者阿姨連絡上,然後,眼看著7月就要過去,她們還是沒約成。嘖嘖,比比我肯定受不了,想見,馬上就噗過去,哪能約來約去,等到地老天荒。

拉哩拉雜講一堆,還沒進入主題呢!因為要把我「咔嚓」(咦,我是女生,這樣形容好像不太恰當哩),張院長說要做一些血液檢查。哇哇哇,人家生平第一次抽血,痛死了,痛得我像個嬰兒般哭泣著;那個沒良心的媽咪竟然在一旁笑了出來,覺得我的哭聲很好玩;還是爸比最好,一直給我呼呼。我是勇敢小孩,只有哭兩聲喔,不像法鬥社團裡有兩隻哭得很淒厲的牛牛,他們真是羞羞臉,愛哭鬼(我的爸比媽咪看到那個影片,三更半夜笑得驚天動地的,還好不是笑我)。

在等檢查報告時,張院長又幫我點了兩滴眼藥水,他說那是角膜螢光劑,可以看看我的鼻淚管有沒有阻塞。2分鐘後關燈一照,我的笨笨媽咪笑了,有鬆口氣的感覺;爸比忍不住搖頭嘆息,人家張院長明明說我塞住不通,媽咪的理解力跟常人不太一樣這兩滴要200元,哇,好貴喔!

檢查報告出來了,琳瑯滿目,列了一堆項目,我通通都正常喔,只有一項數據偏低,可是跟前一項搭配起來一起看,安心,沒問題。張院長說,比比是個健康寶寶,一切都很好,那就等下週四(8/3)來做結紮手術,植晶片,建議最好一併處理疝氣問題(不懂耶,疝氣不是男生才會有嗎?)。張院長還交待,結紮後很容易發胖,要爸比媽咪以後要注意我的飲食,長太胖不太好──我也不想跟胖媽咪一樣,當個小胖妞,我想要維持曼妙好身材。


























我們在醫院待了2小時,看到一隻10歲多的姐姐,除了一對年輕夫妻帶她來,還有外庸陪同喔。她的媽咪(可是她說她是姐姐)說,法鬥姐姐長骨刺,年紀大了不適合開刀,要定期帶來針炙,原來動物醫院通常是中西合壁;還說,她的體質很特殊,超級怕熱,在家裡冷氣都要開21度,再高,她就會喘噓噓,只好委曲大人在家裡要穿外套。

幸好我沒有那麼嬌貴難養,雖然,今天這一趟花掉媽咪2000元,乖乖隆咚,完全沒有健保給付耶。下週那一攤更驚人,養我,果然要有些口袋,而且爸比媽咪為了我犧牲很大,今年還沒出過國呢!好啦,以後我會好好孝順他們,當個綵衣娛親的孝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