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飛小魚的日常】久違的電影約會《神力女超人》










































終於了解,為人父人母以後,會失去很多自由。Solofish胖胖二人組最愛的電影約會快要成為絕響,錯過一堆想看的電影,但也沒有太多遺憾與哀怨,一切都是心甘情願。倒是難得的寵物店洗香香日,這回我們安排了電影活動,小似很驚訝浪漫小魚竟然選了《神力女超人》,哈哈,直呼過癮好看,光是女主角就讓我很著迷了說。

這回終於有事先規劃,不再白白浪費這樣的大好時機──送小哈比去寵物店洗澎澎。基本上,我們一週洗一次澡,平常帶出去散步回來,都會馬上小洗;尿尿沾濕腳,馬上洗,比比是個乾淨而且香香的小孩。大概3週才會送去外面洗,剪剪腳指甲擠擠肛門腺(雖然美容師貝貝師都擠不出東西來)。至於平常在家洗澡,都是小似負責….

啊呀,離題了,重點是看電影,而且,是我跟小似久違的兩人電影約會,2017年來頭一遭耶!

長達141分鐘的《神力女超人》,果然過癮極了。一開始就在巴黎羅浮宮登場,啊,想念的地方,總在想著有一天,要跟小似去巴黎好好把那些迷人的藝術殿堂走透透,細細品味。回到現實世界的女超人黛安娜在羅浮宮工作呢,好神奇。那個天堂島也是一整個不可思議,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女兒國,個個武功高強,明明是與世人隔絕,可是又心繫著地球人的安危,如果可以無憂無慮地長大,不被捲入這個混濁世界的紛紛擾擾,該有多好!
























看完電影,完全變成女超人蓋兒加朵(GalGadot的粉絲,實在太美了。很難想像這個33歲的以色列女孩在拍戲時已經懷第二胎,那身手那身材那些俐落的動作,美到讓人目不轉睛。我喜歡她那股不顧一切又不沾染世事的純真勇氣,有時,就是要有這樣的傻勁與執著,才會成就很多不可能的美好結果;當然,還是不能太過莾撞,也要擁有那樣的好本領才行。

年紀愈大,愈多世事纏身以後,我們漸漸地失去動力。我還是有滿腔的熱情,依然有些忘不了的事想去做,但就欠缺行動力。從職場提前中退,早早就遠離舞台與戰場的我,幾乎己經失去一切能力了,現在還僅存的就剩下書寫,那是永恆不變的熱愛,不要白白糟蹋與浪費上天付予我的能力啊。

先短短的就好,這電影在我內心激起的火花不只這些,但礙於時間有限,只能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