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飛小魚的日常】尼莎來攪局,北高匆匆半日行心情滿溢



































一樁突如其來的重要大事,讓我不得不拎起行囊,說走就走,也顧不得那貴森森完全沒有打折的高鐵票了。原本打算辦完事情後住一晚,隔天中午過後再回台北;怎料整個新聞完全繞著尼莎打轉,忽而穿心颱,忽而全台灣通通都被捲入,忽而輕颱變中颱沒法子去睹,也心繫著寶貝女兒比比(咦,把小似放哪去了?),只好連夜趕回台北。匆匆北高半日行,卻也跑一些地方完成不少事情,帶著複雜又滿溢的心,夜歸。

早早起床,距離9點前10分鐘坐在電腦前嚴陣以待,繼昨(7/27)天10點鐘心臟快要停止跳動的「悠遊B班」搶門票活動後,今天要幫正在英國旅行的同學報名兒子的兩堂課。一切順利完成,咦,好像沒那麼難,原來小朋友的不比大人那麼搶手熱門。

然後繼續忙手邊的事,預計下午1點出門;外頭火熱的太陽張牙五爪向我示威,體貼老公決定帶著寶貝女兒,開車一起送我去天心針炙──這媽媽手真的很麻煩,要有耐心長期抗戰,偷懶不得。雖然在下午診開始就已經到達,沒料到我已經排到第8個,不太妙,髙鐵時間很緊湊而且危險,也只好「且戰且走」,邊等待邊盤算接下來要如何應變。

總之,結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就在我決定放棄等待趕車去,起身穿鞋時,詹醫師進來(針炙室)了,只好又躺回去,想說那就搭下一班,應該還是來得及趕到岡山現場。離開天心,1:13,不曉得是不是神力女超人永不放棄的精神鼓舞了我,拎著大包行李快步疾走,飆出一身大汗,邊走邊嘀咕,不了不了,我不搭這班車,肯定來不及,這樣趕太累了


可我還是快走夾雜著小跑步(詹醫師知道我要趕高鐵,看看我的涼鞋搖搖頭說,這鞋恐怕沒法子跑喔!),萬萬沒想到,我竟然做到,趕上1:31分的直達車,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原來,小魚也是神力女超人,那麼熱的天,那樣的鞋,那樣的距離,那麼短的時間,提著不輕的行李,都沒有讓我打退堂鼓,原來人的潛能是可以被激發的。

16:05抵達左營高鐵,姊夫跟姊姊開車來接我,順利到達岡山處理事情。車上我們聊著聊著,才知道姊跟我一樣的心情,很捨不得呀;前晚,我甚至失眠了,思緒紛飛,卻也沒法子好好整理出頭緒來,一切都是快轉進行,由不得我陷入回憶,被那淡淡的難過與淺淺的哀傷包圍。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只能往前走,無法回頭,雖然我多想多做些什麼。車上說著,我想等辦完事情後再去看一眼,再拍個照姊夫就先繞過去,讓我完成心願,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看到它原始的樣貎了嗎?(希望不是)

過程意外順利,也算是相談甚歡。可我的心怎麼也輕鬆不起來,就是有股說不出來的感覺卡在喉頭,緊得很哪!終於還是說出口,把那些不捨的情緒與情感,含蓄表達出來;聊到最後,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對方的太太竟然是姊姊剛從高師大畢業時第一所任教學校的老師,天哪,原來是舊識,這下子也算是「happy ending」?!跟自己說,緣份盡了不得不放手的那一刻,如果可以交給不錯的人來照顧,那也是一種幸運,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去了CP值很高的名店《楊寶寶蒸餃》吃晚餐,那個牛肉捲餅真好吃,才80元;牛肉湯清清的一點都不油膩,裡頭也有34塊肉,才50元。高雄就是大不同,什麼都便宜。然後繞去哥哥在橋頭的診所打了一針(2劑),希望我那隻超乎想像嚴重的右手腕可以一針見效;只是聽我的中醫家庭醫師說,西醫打針只是讓它暫時不會疼痛,但那不是治本方法。

所有新聞報導都顯示,尼莎颱風很可怕,連國外媒體都高度關切,不敢去睹,原本打算在姊姊漂亮的新家住一晚,周末上午再去找高中死黨聊聊天的計劃馬上改變,今晚一次解決。於是,感謝姊夫(在姊姊的央求下)又開車載我去鳳山,在閨蜜的《慢活甜品屋》小坐半小時,拎著4杯超好吃冰糖蓮子及2碗無敵好吃到念念難忘的蜜芋頭,搭上晚上9:05的高鐵返回台北。

就這樣,因為尼莎來攪局,我只能來去匆匆,北高半日行,行程滿檔,心情滿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