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生平第3刀-眼球小肉芽】噗通噗通,不怕不怕


也是一種母女連心嗎?或者,想痛著比比所受的痛?切~什麼跟什麽嘛,只能說,這是個忙碌的季節,頻頻進出醫院,快要變成「走灶咖」了。

跟比比上週驚心動魄的大手術比起來,我這個實在是一粒超超超小的小花生米。進去到出來20分,只是當我穿上手術服,躺在手術枱望著那些有點刺眼的手術燈時,心裡頭還是免不了緊張起來,心跳加速,腦海裡冒出好多個泡泡問號~我怎麼「又」來了?

是的,第三次進手術房,雖然這真的只是一個小手術,可終究還是讓人情緒緊繃的地方啊!
麻醉針就在眼睛旁邊打下去,哇,痛死我了,痛痛痛,不過,接下來的事聽得一清二楚:25號刀(還是27?有點忘了),眼睛要用這種;電燒這把不是新的吧,感覺有點鈍;(護理師靠過來)有啦,煙都冒那麼多了;縫線(感覺有剪刀在眼前晃動)不要剪太短,免得到時後我不好拆線;眼睛睜開來(是的,幸好在這個之前,我都是閉眼),然後我看見剪刀就在眼球前方晃動……

完成了,醫師交待,一個星期不能戴隱形眼鏡,明天(8/15)一早回診(不同院區呢),還要再等一星期才拆線。在外頭等待,護理師拿了一個小瓶子給我看,裡頭有一個小肉球在水裡漂浮著,噢,小小的一顆良性腫瘤,不過就眼睛的比例而言其實已經有點兒過份了;護理師說,這個要拿去切片化驗。

一切都很順利,還可以去吃「阿春涼麵」(【飛小魚的日常】張春涼麵的最後一天(6月底重新開張)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7/05/05156_15.html)再回家,比我每3個月要去北醫跑一趟還要快,距離家近的市立聯合醫院就是這麼方便。瞬間,我心裡頭湧上一個奇妙的感覺,這一刀,割掉的是我跟爸爸之間不好的連結,這個跟了我一輩子的小肉芽是遺傳自爸爸,只是在爸爸走後,應該沒必要再留著了吧!它瞬間長大不少,莫非,是爸爸提醒我及早處理,免得日後有些沒必要的困擾?(以前楚理過2次)

一切都會好好的,一如昨晚已經拿下頭套又恢復活蹦亂跳的比比。我們都要當快樂的健康寶寶(母女)喔!

《飛小魚的日常》拿到一張手術同意書
https://flyfish318.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31.html#more


2017/8/14 12:35,發表於【文字牧者。飛小魚】,稍微修改潤飾後po於露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