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跑吧!】慚愧哪,8月第一跑



























上週三,在寶貝比比終於出院,生活漸漸回到常軌以後,總該恢復跑步或快步走的日子了吧!奈何雙腳像綁了鉛塊一樣異常沈重,怎麼也跑不起來,只好頹然放棄。今天捲土重來,一樣是凡事起頭難,奇酸無比,可這回我硬撐下去了,儘管速度慢到一個不行,甚至得跑跑停停,但終究是跨出第一個5km馬拉松小魚果真成為歷史名詞,上輩子的記憶。

關於8月份開跑日失敗的沮喪(咦,有嗎?怎麼翻閱【飛小魚的日常】,完全看不出來耶!),我也不曉得原因出在哪兒,是不是跟我的天天深蹲有關,才會導致兩隻腿抬不起來。可是那些做核心跟重訓的人,不都是想要讓自己可以跑得更耐久,更不會疲憊?或許等我下定決心,想要重返馬場(3月的香魚馬,應該是海市蜃樓吧!)或者追求美麗身形時(一輩子的奢望,基本上不敢想)時,會好好把家裡那些相關書籍拿來好好研讀一番。

8/18這天晚上捲土重來,跟自己說,非跑起來不可。繞了國小外圍一圈,發現有一側太暗,暗到我以為停電了,決定再重新啟動「痞子魚逛小街」的模式,每條巷弄來回穿梭小漫跑,偶爾加速,偶爾快走,非得到5km不可。就只是這麼微小又薄弱的心願,一點都不困難吧?!

早晨的小漫跑微旅行宛如樹屋


或許是心意感動老天(噗嗤,什麼跟什麼嘛,也太好笑了),終於擊敗了「跑不動」那個小惡魔,管它慢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總之,跑就對了。跑著跑著,心裡哼著歌兒,邊看看久違的小巷弄是否依然如昔,是不是哪裡又出現個未曾見過的新面孔;以前,總想著跑到哪裡去,剛好可以買什麼東西回來吃,7月底痛定思痛,痛改前非,終於下定決心認真減肥以後,這個小樂趣當然就被剝奪了。

鋼鐵般的意志,堅毅的步伐,緩慢的速度,在巷弄裡來回穿梭,終於,跨越5KM門檻了,感動。只是這竟然是8月份以來第一次跑步,嘎,怎麼會這樣?我不是還有訂定月里程目標嗎?再回頭翻筆記本,嘿嘿,幸好我是「跑+走」,實在是太睿智,這樣應該還是有可能會達標,有時候還是要寬以律己才不會帶來太大的壓力。

(我實在是太善待自己了,真希望我也能強迫症上身啊!)



























〈跑得很慢的痞子小魚說〉

當然是圖文不合,可奔跑的姿態是一樣的。

只要拿出微旅行小漫跑的心情,哪怕只是千篇一律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也會有不一樣的心情!或小跑步或快步疾走,我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去細細品味街景。



1 則留言:

  1. 給小魚:有跑就好了,小魚還有去爬山,深蹲也不錯,還有文字馬拉松,用不同的運動豐富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