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小哈比的日常】換新家囉!


話說前天(8/15)早上,爸比媽咪要出門,把我抱進籠子裡,那時的我正精力旺盛哪肯乖乖就範,奮力一凳,躍出籠子;爸比當場愣住,不敢置信,把籠子裡的美樂蒂抱枕拿起來,想說這下子我總沒輒了吧。嘿嘿,太小看我了,一旦讓我抓到竅門,什麼也擋不住,我毫不費吹灰之力,馬上又跳出來,爸比忍不住哈哈笑,媽咪看傻眼又有點洩氣擔憂,沒法子,只好載我一起出門。

欸,人家原本計劃得好好的,爸比載媽咪去醫院回診,等她看完眼睛再載她去天心,然後他就先回家陪我。也不過就是一個小時不到的事情,可我說什麼也不願意待在家裡,我也要去,我最愛坐車車兜風了,不管是兩輪的大銀鳥或四輪的小藍,都好,這種不必自己走路就可以看風景的事,超適合懶人比比啊!

媽咪的洩氣是來自於,他們之前為了我長大以後要養在哪裡(指沒人在家的時候),一度傷透腦筋。本來就想好決定把洗衣間那裡鋪著朩地板,放著飛輪的多功能室內陽台(有加裝窗子)讓給我,爸比甚至想把那個花1萬多元買來的車車(這台我不能坐,不關我事)丟掉,媽咪還要為我裝上有強力隔熱功能的窗簾。感人哪,可是我不愛。

後來,他們看到我好像就長這個樣子,不會再大了,想說這個粉紅色沒蓋子的籠子就夠了,反正我沒有助跑空間,跳不出來的。噗哈哈哈哈哈,我天真的爸比媽咪,太小看法鬥的爆發力,別看我們短鼻短腿懶懶呆呆的,人家我們的運動神經可好,只是平常深藏不露而已。




































時候到了,我就會發揮實力,像鯉魚躍龍門一樣,以最美麗的姿態,脫逃成功。

是的,就在今天早上,我做了最完美的表演。你要是在現場看到我爸比媽咪的表情,會忍不住噗嗤一笑的。

為了避免夜長夢多,爸比媽咪當天連夜(8/15日晚上10點多)就帶我去寶羅選新家,二話不說,直接付錢。等了兩天,8/17晚上10點多,新家送來囉,一樣是粉紅色,是個塑料做成的小房子,他們說我很愛躲進沙發底下睡覺,乾脆給我一個看不太到外面,只有小窗子跟小門,隱密性很高的小房子,說不定我會更喜歡。

問我愛不愛?唉呀,我當然喜歡滿屋子任意走動,隨便我睡。可是爸比媽咪說我叛逆愛咬咬,他們不放心讓我一個人在家亂亂跑,怕把屋子給掀──怪,人家很多牛寶寶兜嘛一個人待在家裡,乖乖等主人下班回來,我就是不行?

是的,我是被寵壞的大眼妹,我喜歡有爸比媽咪在的房子「小魚的露台」

再見了,比比的第一個家........































〈小哈比充滿感情地說〉

再看兩眼我剛來時的第一個「房子」,粉粉的很漂亮喔,爸比媽咪把它佈置得好可愛,是個舒服的嬰兒「床」,有好多玩具(後來更多),還有「認知書」(啊我也不懂要認什麼,知什麼)哩!

媽咪原以為我不會再長大,關在這個小小的籠子裡,既不能助跑也不好施力,應該足夠讓我住上一輩子。哪知,我竟然找到破解方法了,嘿嘿,就說我是聰明的小哈比咩。買了新家以後,這個貴鬆鬆的漂亮粉紅色舊家(沒錯,它比現在的新家還要貴),丢了可惜,就叫寶羅幫忙轉送給流浪動物之家,希望讓那些狗狗們也可以住得舒服。

媽咪說她很佩服那些有愛心的人,我們總可以做點什麼吧!就把一些還很好用可是比比已經用不上的,送給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