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添好運】的美麗人生



































我們都走到人生當中最從容的階段,生活其實可以不必再那麼忙忙碌碌,案牘勞形,被太多社會既定的框架與觀念給綁死。於是,我們選擇棄業出走,決定人生下半場走自己開創的路。8/8日爸爸節這天中午,我們在信義新光三越《添好運》2017年第二聚,聊聊關於理想與未來的二三事,也為彼此即將展開的旅程相互祝福。地點選得真好,美麗人生的熟女真的需要增添一些好運呢!

應該是去年開始的吧,我想。我們在迪化街一家老房子大變身的餐館吃飯,然後,許下我們的美麗人生。

接下來的日子各自忙碌。Rebecca又轉回她待了一輩子的領域裡,繼續打拚奮鬥一段時間,真是佩服她在休息一段時間以後,重操舊業仍然是那麼駕輕就熟,而且還可以兼顧既定的休閒生活──週五的瑜珈課不打烊,再忙也要去身心徹底放鬆;假日依然馬不停蹄爬山去,更猛的是,那些3000公尺博士班等級的百岳縱走並沒有因為重返職場而放棄。

Daphne還是美麗又能幹的職場女強人,經常看她飛來飛去,即使是商務旅行也是一貫地優雅,當然,少不了讓自己忙裡偷閒,生活安排得精彩充實,忙碌中總可以窺見她的從容不迫。原以為,如此聰慧又理性的Daphne會一直促進台灣經濟,繼續待在職場上發揮她的能力,如果工作可以遊刃有餘又能適得其所的話,也是一種另類享受。

絕非矯情。在我的職場生涯上,不管是哪一個階段,即使再忙碌,或遇到不可思議不可理喻的鳥人鳥事,坦白說,我都樂在其中,所有經歷過的樂與苦,都是一種人生的另類享受呢!

寫文的當下,我去翻閱過往的對話紀錄,咦,原來我們在3/8日婦女節那天有過晚餐約會,怎麼今年都專挑節日聚會,無心的巧合剛好留下莞爾一笑的回憶。上回,D跟我們說她也要「畢業」了,著實讓我大吃一驚;這回,她已經進入最後的協助階段,看來,熟女們都各自有不同的生命課題去體驗,毅然捨棄那條熟悉又有優渥收入的舒適圈,想想人生應該還有些可能的冒險與淬錬吧。


我算是「元老」,已經棄業出走N年,都不曉得在不同的領域裡「玩過」幾輪了,現在就只是「坐在家裡」的「坐家」(太久沒新書上市,稱不上是作家了),2017年的新職務是「新手媽媽」,很新鮮很好玩很忙碌,但相對也有很大的責任感,當然,也失去很多自由。那麼愛玩老是飛來飛去的飛小魚,現在啊有翅難飛....

Rebecca跨進社會企業領域,拿出職場多年扎實的底子與實力,無私地付出與奉獻,讓我打從心底佩服。看來,Daphne也關注很多議題,離開金融界以後,名義上是「退休」,應該不會讓一身好本領與好功夫白白浪費掉,肯定還是會有理想與作為的。

非攸關名與利,我們只是做該做的事,想做的事,值得的事,喜歡的事。人生下半場,何妨大膽些,去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來《添好運》享用一頓無敵美食(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個酥皮焗叉燒酥,真是銷魂),為我們的美麗人生增添一些好運,看到更多不可思議的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