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吉光片羽】與時間賽跑一次通通見

























進入倒數計時,又得跟時間賽跑。出發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我在筆記本的to do list上寫著一些細細碎碎的待辦事項,還有去針炙找A還是找B好?然後又想找C問一問投資大事紀,還得去D那裡跑一趟。然後,很不可思議地,9月的第一天通通都做到了,我想這是個好的開始,跟自己說,拿出「只要小魚想做就一定會做到」的精神與毅力來吧!

當然要感謝小似,在雨下不停的星期五,決定開車載我去。正要感激到假裝擠出幾滴眼淚時,他忙不迭冷冷丟過來一句:「不是為了妳,是為了試比比的手提袋。」矮油,幹嘛這樣,明明就是體貼老婆,又何必故意裝冷漠,那個浪漫又體貼細心的你,好像心思都給了寶貝女兒,老婆的地位從此一落千丈,大不如前了啦。哭哭

總之一次出門,解決所有事情。

沿途,先買了據說肉滿到看不到飯,超值又好吃的三寶飯,果真名不虛傳。第二站,停好車後衝進去,12點整的號子沒有昔日一堆人擠得滿滿的、熱鬧滾滾的那種場景,這家城中區分公司沒有交易大廳,只有營業員各自忙著接電話,盯著電腦看。很難想像這是台股史上站上萬點高峰時間最長的第二次,看不到歡聲雷動、笑得合不攏嘴的沸騰景致,9成的人手中的股票仍處於套牢虧損狀態,包括我在內(低頭沈思)。

跟朋友匆匆拿了東西,他匆匆敲了鍵盤給我看兩檔股票,我匆匆離開。


然後是跟小麗及鳥哥的簡單午餐。真正的朋友就是這樣,隨時都可以用午間空檔吃頓飯,在有限的時間裡,快速交換彼此的近況,然後我們還檢視了彼岸市場與投資策略。

1:30到天心,扎重針第4回,右手開始治療以來的第10次,詹醫師還是給了我一個很篤定的回答:「一定會好轉,不用開刀啦!」希望治療暫告一段落以後(通常是需要2個療程,總共12次效果最佳),會漸漸好轉。

下一站,搭捷運移動。行進間,我做了小採買,一份給小似當存糧,一份讓自己當行動糧。到台電大樓站,一口氣爬呀爬好不容易爬到地面,進入銀行VIP理財中心還要再爬到3樓,有點小喘腿也很酸,這樣怎麼面對即將到來的挑戰?

辦好兩件事之後,終於結束今天跑很大通通都見到的行程。

如果往後也都拿出這樣的效率,我想,很多事情就不會拖到地老天荒了,記住9月第一天效率很高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