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啊!喀什米爾】高山上一路跟回來的不速之客

























如果掉進回憶的漩渦,走入時光隧道的話,這段日子,感覺自己宛如在環遊世界般,四處在旅行。FB「我的這一天」功能,讓我掉進回憶裡。可真實的世界卻是「殘酷」的~~~~喔喔,言過其實啦,是「歷劫歸來」後進廠維修保養的日子,9/18這一天整個上午都在跑診所!

先是廢了的右手。喀什米爾出發前狀況原本就不太好,一路小心翼翼,除了騎馬時非常不方便,必須至少兩個馬夫摻扶;或者最後小魚的「類專屬馬夫」Laga已經抓到「竅門」,乾脆讓我從右側上馬之外,倒也還好,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直到可怕的第5天。

那天一摔,乖乖隆咚,不偏不倚又是扯到右手,根本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外一章。今天的針炙更是痛上加痛,而我的心也漸漸變成灰色,已經對它能否根治失去信心,心裡蒙上一層陰影。只是,無論如何還是不能放棄治療,被我視為「中醫家醫師」的詹醫師還是那麼堅定說會治好,那就相信他吧!

第二站去了一間萬華家醫科診所,是馬拉松結拜大哥介紹的。果然,鼻子仍處於嚴重發炎,喉嚨也一樣(針炙時詹醫師有幫我把脈,眉頭一皺:「妳的喉嚨裡都是痰,感冒還沒好喔,這樣乾咳下去不行!」,嘖嘖嘖,我以為已經好了說);最慘烈的還是牙齦,上下側通通都發炎,而且還有膿包,醫師說妳竟然可以撐那麼多天,完全沒醫治,真是厲害呀!

就是靠夥伴們的鎮痛消炎藥、止痛劑、甚至是類固醇這些應急的救命仙丹,才能夠讓我撐回台灣。今天自費打了一針消炎止痛針,醫師開了一些抗生素,接下來就是等星期三(因為大哥去日本參加京丹後超馬賽尚未歸來)直奔大哥的牙醫診所,希望快快把嘴巴裡頭含著的那顆果給丟掉啊。

究竟是怎麼引起的?我的親哥哥小丸子的研判是,高山症所引起的導致血球功能不佳,免疫機能暫時低下。正常狀態是,下山後休息兩天就會自然調節回來。可我從9/13日下山以後牙痛情況完全沒改善,持續腫得像豬頭一樣,而且鼻子依然充滿血塊,全身多處傷痕,就連兩隻腳的大姆指都是水+血,直到回家了水依然沒停止,看來,這次山上跟回來的不速之客很頑強喔。

總之,人終究是平安回來了,希望那些不好的症頭快快走開,我想回復到頭好壯壯可是不要人胖胖的健康活力小魚樣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