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比比散步趣】嘿!我是有為女青年來參加升旗典禮


天要下紅雨,太陽打從西邊出來囉!我媽咪竟然5點多就醒了,然後,跟爸比一起帶我去中正紀念堂參加升旗典禮。喔耶,比比快要從萌萌達小妞變成有為的女青年囉。而且啊,媽咪今天竟然帶我去散步步兩次,去了一趟高山果然性情大變,把我當成她生活中的第一順位了,無敵開心啊!(飛小魚OS:臭比比,自從妳來了以後,妳就竄位成第一名了啦!)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身體仍處於不舒服狀態中,媽咪昨晚吃了家醫科徐醫師的藥以後,有熟睡,感覺睡了很久很深,卻被兩次驚人的尿意給吵醒,跑兩趟廁所──奇怪,媽咪忍不住喃喃自語,怎麼在高山上睡帳篷的日子,說什麼非得一覺到天亮,絕不會有半夜起床尿尿這檔事?再說說我,現在我超會憋尿的,兜嘛是忍忍忍,忍到膀胱積成一大顆時,爸比或媽咪帶我出去散步,門一打開後我二話不說就衝到馬路上先撒一泡尿再說。

等等,你說我是小姑娘,講話不能這麼粗俗是嗎?好啦,總之,我現在改變生活習慣,都是能忍則忍,忍到散步步時就盡情奔放抒解,其痛快無比。可是這樣好像苦了爸媽,總是會擔心我又憋過頭,然後失禁亂尿尿?啊我也不知道,我還在學習新的生活模式。


早起的媽咪讓爸比很開心,出國前他們有狠狠吵了一架。我記得爸比隨著媽咪出國的日子漸漸逼近,焦慮感急速高漲,原本就脾氣不好的他似乎有一觸即發的危險,我在一旁看了都捏把冷汗,真怕他們吵翻天啊!幸好我媽咪EQ太好,處理這方面的事情比爸比成熟、理性(雖然她生活有點小白痴跟小智障,可是現在已經改進很多了,有道是「為母則強」咩),知道如何化解兩人之間的衝突。她說回來後要改變生活習慣,會盡量參與早上的散步時光,不再是父女兩而已;沒想到才回來的第二個早上,媽咪就兌現她的承諾了,好棒棒。

(爸比請掌聲鼓勵,要對媽咪好一點,不要再亂生氣氣啦,這樣你會變老又變醜醜喔!)

早上去中正紀念堂剛好趕上6點的升旗典禮,只是今天竟然沒有憲兵交接踢陣步表演,小失落。他們還跑去買劉媽媽飯糰,豬排跟日式紫魚,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吃得津津有味,嗯哼哼,沒我的份;聽說在兩廳院及中正紀念堂有很多故事,「想當年」(其實不過就是2015年的事),媽咪一天到晚從家裡跑到這裡來,之精實之勤奮的說,那時候她還拍了好多「我的天空」。


回家後還沒8點,早起真是太多好處了,可以做好多事。媽咪去隔壁鄰居家幫忙看兩隻貓咪還有澆花,可惜我們從來就沒見過面,沒法子跟弟弟及handsome這兩個小葛格交朋友。

傍晚爸比去跑步,他可開心,如魚得水般。

媽咪負責遛我,一日散步步兩回,今天媽咪的運動量就靠我啦!啊咧,「小蘋機」的紀錄顯示有6.4km9696,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