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啊!喀什米爾】如果早點克服騎馬恐懼,我的身體就不會崩壞?

























如果說這趟高山湖泊健行,給我最大的收穫「之一」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克服心裡頭對騎馬這檔事的恐懼吧!

感謝我的「走訪大自然奧祕的啟蒙摯友」Rebecca在健行開始之際就做了騎馬的示範,讓我終於缷下心防,學習適應如何在起伏的坡路中跟馬共處。第一晚我抽筋抽一整夜,翌日別無選擇,只能上馬去,幸好我漸漸懂得如何與馬共舞。
























只是被視為最艱難的第4天行程,無止盡的石子上坡路,步步驚心,經常走在類懸崖邊際,光用眼睛看,我的魂就掉了一大半,哪敢騎?一直很慶幸那天自己的狀況極好,奮力走完全程,我想我是沒那個勇氣當一隻「崖上騎馬的波妞魚」,會嚇破膽。

就因為這樣,最漫長而且天氣最惡劣的第5天,剛開始還騎了一下,卻被一個可怕的斷崖嚇到下馬,從此再也不敢騎。結果,我所有的「崩壞」就是從那天開始,明明體力耗竭又不敢騎馬還被天氣打敗,淚水流不停,心裡的勇氣墜入谷底,就這樣,從那天起我的免疫系統失調,甚至停止運轉,身體開始出現各種不適症狀。























後來(第7天,高原湖泊健行已進入倒數),只要有馬可騎我一定當仁不讓,膽子也愈來愈大,懂得在馬上享受欣賞美麗風光。如果早點抓到竅門,是不是就不必受這些苦?

直到回來的第四天持續跑診所看病治療,除了繼續吃抗生素之外,今天牙齒還抽了神經(只是中午麻藥退了以後,痛到厭世啊)展開根管治療,長了膿包上下側嚴重發炎一周的牙齦(腫成豬頭魚),幸好在山上有夥伴們提供的鎮痛消炎藥跟救急的類固醇, 讓我可以平安下山,不至於釀成蜂窩性組織炎(差一點)。

醫生嘖嘖稱奇,在沒有看病的情況下竟然可以撐到現在,真是不可思議啊!也許是我的另類意志力在支撐吧,我想。























看著這些山上騎馬的照片,漸漸復原的身體(今天鼻子終於沒有血塊,喉嚨裡的痰也剷除得差不多,雙腳大姆指的血水、鼻子及手上的裂痕、嘴上的疱疹也已癒合與康復,就剩下牙齒)已經忘記那些痛過的痕跡,我開始想念遠離塵囂單純而美好的喀什米爾高原山居歲月

感謝這些可愛的馬兒呀,尤其是走得很好讓我安心的lovely還有她的馬夫Laga,把膽小的我(是的,全團13人除了一個完全不敢騎馬,只有我不敢自己騎馬,非得要馬伕牽著馬不可)照顧得無微不至。

























恐怖的22k那天之所以硬ㄍㄧㄥ,是因為不敢騎,我從來就不會跟自己過意不去,強調「我騎很少、我都用走的喔」,這樣並不代表你比別人強,真正的強者是懂得如何保護自己,讓自己可以在最舒適無傷的狀態下,享受這樣的旅程。

一如我從來就不會在意,馬拉松非得全程用跑的不可村上春樹就是啊,可人家一個月的練跑量是300km),只要可以抵達終點就好,又何必過於執著?
























當然每個人追求的不同,或許我沒那種企圖心與好勝心吧(笑)。

我想說的是,我還要學習如何讓自己更從容、更愜意、更堅強,才能享受這種所謂的另類極限運動的美好旅程。

2017/9/20 pm4:12,先發表於FB私領域。Lag9/30這天,才整理到露台這裡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