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總鋪師婆婆】朝思暮想的媽媽料理啊!


旅程近尾聲時,山女孩在討論回家的第一餐要吃什麼?Rebecca剛好是生日,當天晚上是家庭日吃豬腳麵線,瑪娜說她想好了要吃涮涮鍋(只是後來我去吃了,她改吃牛排,噗嗤),其實我最想吃的是小似媽媽的家常菜。可那時候我一身病菌,家裡的小公主又一直感冒發燒中,只好作罷,等啊等的,等到921小公主生日這天,說好回家幫她過5歲生日,終於如願以償吃到滿桌澎湃的菜。

原本計劃好這天,我自個兒去北醫(定期)回診,快要好的時候父女兩再開車來醫院接我,全家一起回桃園享受天倫樂。

哪知出國前接到北醫電話,臨時把原本9/18日回國翌日的診改到9/21,因為醫師出國的緣故。這下子,順序大亂,我的就診號變成上午診78號,一整個拿捏不準什麼時候才會看完啊!又套入各大醫院的慣例:上午診最遲要半小時前去報到,於是,我11點就出門,趕著去報到,怎料這是大失策的開始。

原來,杜世興醫師又漸漸回到國泰醫院嚴重擠壓進度大幅落後的惡性循環中,上午診看到下午5點也看不完;下午診可能會到晚上910點,然後晚上診呢?地老天荒寒盡不知年,不曉得昔日每週三夜晚計程車司機就會到國泰排班,知道一定會有生意上門的盛況,現在是不是移轉到北醫來了?

身體不太舒服,大概是爆熱後醫院冷氣太強,溫差太大,導致頭昏昏。坐了好一陣子,決定先去覓食;又因為晚餐要空出肚子吃婆婆的菜,那就吃碗豆花就好。我安步當車晃過吳興商圈,又慢慢晃回醫院,發生看診進度宛如當機般靜止不動,又頻頻聽「125號報到成功」、「38號報到失敗」,終於明白,杜醫師的診是例外,直到我快4點離開診間前,才剛剛看到80號,也就是說,直到此時此刻都還是上許診的報到時間,下午診因為還沒開始,當然就報到失敗。




























傻眼啊!早知道就不必趕著11點就出門,在家裡舒舒服服,好整以暇,2:30再出門也是綽綽有餘;小似跟比比也不必1點多就開車出門,2點就到醫院外頭苦苦等候我2個小時了。這麼辛苦又漫長的等待,忍不住感嘆,這就是慢性處方籤而且又非得終身吃藥的人的無奈悲歌,向誰訴?我明明看起來「歸欉好好」的,沒啥事啊!

幸好離開醫院後直接回桃園,5點到家,看就看到一桌的菜,噢噢噢,頓時所有白天因為漫長等待的煩悶、焦躁、低氣壓(其實發脾氣的當然不是我,我這人修養這麼好,嘻嘻),通通都一掃而光,換成溫馨歡樂的家庭氛圍。有家的感覺好好,爸媽都在天上當小星星的我何其幸運,有這麼疼愛我的公婆,讓這個長大不、心裡頭彷彿破了個洞般幼稚的我,又變成有爸媽的小孩。

雖然小似媽媽一直說就「慶菜煮」,可之於我而言,每一道都是美味無比,都是魂縈夢繫的媽媽菜。原來,它之所以讓人如此銷魂,如此念念不忘,是因為這些家常料理多了2個字「媽媽」,一切就變得格外美味,是山珍海味也比不上的平常滋味,那是因為添加了「愛」這個用錢買不到的調味料去烹調出來的家常菜。

我很幸福,真的。天上的爸媽,你們放心,我把對你們的愛,移轉到小似爸媽身上去了,他們不只是公婆而是我的爸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