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我的這一天】明明懶洋洋卻在時空隧道裡旅行



























喀什米爾歸來,旅伴們說沒目標了,一直耍廢中。是啊,第一個週末9/23這天,我也是懶洋洋過一天,就要進行「高端」健康檢查了,展開低渣飲食第一天,身體依然在調養中,閒散過日子沒什麼不好,可以在舒服的沙發「耶魯」上看兩部電影,痛快啊!

原本是宅在家裡當黃花大閨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有了比比以後,其實好處多多,尤其現在小朋友堅持只在外頭解放以後,每天都會帶她出去兩次。 傍晚依然炙熱,「閒閒的」(台語,意指身體有點兒不舒服)我,決定帶女兒去桐花公園散步,也讓自己把身上不好的晦氣像蛤蜊吐沙般給它吐掉。

果然,走動1.8km(啊咧,沒有達標耶,通常帶比比出去,早上設定3km,晚上可以的話最好是2km)後,重重的悶悶的身體就順暢起來了。人啊,還是不要悶住,要動一動。狗狗也是一樣,關在家裡不帶她出去走走是不道德的事,幸好我們是標準的爸媽,比比是幸福的小孩,天天都可以去外頭溜答溜答,她可開心哩。


FB「我的這一天」還是那麼熱閙,2016年《漫遊冰島。D9》耶~藍天白雲陪襯的鑽石圈之旅!2014年的東歐進入布達佩斯,每天都被濃郁的音樂與藝術氛圍擁抱著。2013年剛好是週一,當時很熱血的「8517」每迵一晚上在台北田徑場練跑的日子。2012年的北法之旅進入尾聲,把車子還掉以後改成大眾運輸,這晚抵達巴黎公寓後,終於吃到熱騰騰的火鍋。2011年奇妙的任──亞洲三鐵賽工作人員,在宜蘭梅花湖展開3天「勤務」的開始。2010年說走就走,去烏石港看安達魯西亞號。




























透過這個功能穿越時空隧道,跟過往這一天的自己相遇。當然這必須有個前提,就是你有寫FB,才會出現「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發現《探索東歐》的回憶很少,原來那時候多數是寫在【文字牧者。飛小魚】,為什麼粉專沒有這個功能?很不理想耶。

說來說去,FB還是商業色彩愈來愈濃厚,以致於我這一年來寫得很少了,看樣子,「我的這一天」精彩度也會降低吧。


我的東歐旅伴這樣叫我。
一個叫我小魚。
一個叫我怡任。
一個叫我Elain
到底哪個最適切?
都可以,你習慣就好。
可是~~~~
我明明是在佩奇古城裡,沐浴在夕陽餘暉下悠閒散步的小黃呀!

〈發表於2014923 21:10FB私領域。彼時,已經抵達很喜歡的布達佩斯,連住3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