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比比散步趣】遇到一隻好兇的臘腸



























嘿嘿,媽咪真的變了耶,以前信誓旦旦說當不了晨型人物的她,從喀什米爾歸來以後,已經是第3次起了個大早帶我去散步步,只是她很辛苦,還是沒法子說睡就睡,要早起就得依賴睡覺藥。這樣比比還是會心疼,希望媽咪能夠快快心想事──想睡就睡,想嗯就嗯,這兩個完全是我的強項啊!

爸比又去晨跑了,自從媽咪回來以後,他簡直如魚得水,好像已經跑了6趟。現在啊,是一種臨陣磨槍不亮也光的概念,眼看著10/1日的烏來馬迫在眉捷,別說早已經「撿腳」的媽咪是絕計不可能跑,就連百k勇腳的爸比都跑得噓累累,苦不堪言。莫非,這一切都是比比惹的禍?

啊啊啊,那我真是罪過啊!爸比媽咪商量的結果是,那天爸比自己騎大銀翼去烏來(哇,好遠喔),還在進場維修大保養的媽咪在家陪伴我,一起等候爸比凱旋歸來。我要努力當個乖寶寶,不要讓媽咪也跟獨自照顧我半個月的爸比一樣,竟然說什麼得了「產後憂鬱症」,矮油,有那麼嚴重嗎,我只不過是那段日子得了膀胱炎,而且性情大變,突然不想在尿盆裡尿尿跟便便而已。

可是,究竟為什麼會這樣?我自個兒也搞不清楚,還需要一點時間好好思考。


媽咪的鬧鐘5:30響了,她偷偷賴7分鐘,然後5:50就帶我出去。這次我有憋住,沒像昨晚電梯一打開夾不住尿出來,害爸比媽比當場傻眼,還要清潔乾淨。我扭著小屁股轉兩個彎才尿尿,便便就憋不住便兩次,還好媽咪的功夫變強了,同一個塑膠袋就解決,他們老是叨唸著我太愛便兩次,裝便便的塑膠袋都不夠用了說。

今天感覺比較涼一些,媽咪打的如意算盤是走3km。我們在牽引道上進行第一次大休息時,趴著趴著,竟然吐了一坨,腸胃不太好呀我。要往公園走下橋時,瞬間衝過來一隻臘腸狗,惡狠狠兇巴巴,齜牙裂嘴對我低聲吼叫,媽咪拼命護著我,她其實也很緊張害怕。還好兇臘腸的主人杯杯趕緊赫阻,叫媽咪帶著我快走,邊說這隻狗比較兇邊跟媽咪道歉。比比不懂,如果他那麼兇爲什麼不牽繩,萬一我被咬了怎麼辦?以前我遇到的臘腸狗都很溫和啊!


其實媽咪要感謝我才對,她的腳腳還沒好,大姆指指甲有點恐怖,聽說之前還一直流血水,我常忍不住舔舔,覺得它搖搖欲墜的,應該會掉下來吧,我想。回來到現在媽咪沒穿過包鞋,沒跑步沒運動什麼都沒做,唯一的運動就是遛我,如果沒有早晚帶我出去遛一回,她可能會宅在家裡一整天等等,這樣說好像也不太對,過去這個星期媽咪總共跑診所及醫院5趟耶。是說週末假期,所有的外出都跟我有關,我是媽咪的福星。

像今天9/24日,早晚各遛一次,嘿嘿,媽咪跟我都走了4.7km8376耶,啊咧,也太多了是小腳走路嗎?爸比說我的步頻好快喔,照理說是一種跑很快的方式,可惜啊我的持久力不夠,不然搞不好可以培養成飛毛腿選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