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小魚食堂家宴】萬聖節有溫度的約會


有些人有些話,總是隨便說說,沒當一回事或沒放在心上,總是嚷嚷該碰面來約吃飯喝咖啡,可能講了日復一日,一年又過一年,那個文字上的約始終沒有兌現。偶然想起或許是莞爾一笑,也可能是懊惱不已,說不定還會捶胸頓足,總之,欠缺行動力的結果就是飄在空中,沒見就是沒見。阿飛不一樣,他是認真的,我們當然也是真心對待,於是就敲好萬聖來家裡坐坐。

認真,是有「真憑實據」的。阿飛都是專程從新竹開車上來,還會前夕動手烘焙咖啡當成拌手禮,約莫坐上3個小時多以後,再開車回新竹上班。這樣一個有溫度又絕對真心的朋友,最棒的是,我們明明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但卻可以毫無負擔與防備,輕鬆自在又海闊天空地聊著,不單單是我,跟小似更是一見如故,很難得的緣份啊。

所以我們都不會說說而已,哪怕就只是FB上的一句話,兩造雙方都是惦記著這件事,就會煞有其事地放進「to do list」。再忙,都要跟阿飛碰面,感受他陽光開朗的生活態度,承載來自於他的崇拜所帶給我的正向刺激,讓自己可從頹廢的書寫冬眠中甦醒過來。總該寫些有脈絡可循的文字吧,我想。

阿飛的文字極美,他持續寫個不停,之前是寫跑步,現在是爬山吧!涓涓細流匯集成百川,集結成《跑步除了速度,還有溫度http://blog.xuite.net/fly096/twblog/208539854 這本書,阿飛並不想就此滿足,不再出書了。有機會的話,他會想要繼續再有第二本,甚至第三本出現,自費出版又如何,他從來就不是為了賺取稿費或版稅而出書,那是一種由衷的喜歡,用有溫度的文字記錄自己走過的地方,寫著寫著就變成了一本書。



























阿飛始終把我當成「偶像」,當年那個主持「跑步吧!人生」網路廣播節目,出版《奔跑──跑出人生風景》http://flyfish318.blogspot.tw/2012/03/blog-post_11.html 的飛小魚,或許真的有感動一些人,也讓一些人期待我的下一本書什麼時候能夠上市。這些等待當然都落空了,漸漸地,人們一個個轉身離去,我們走出彼此的世界,不再有任何交集;有些人,應該是僅此少數的人,仍是不死心呢,對我依舊有溫度……

最喜歡這種不只是吃飯,還會激盪出一些火花的約會了。

我想這頓飯讓原本就想要再繼續書寫(其實我並沒有放棄過,只是行動力太薄弱,一直沒有拿出執行力)的意念更加堅定,出版的形式有很多種,我們心中都有了自己想要的,那就一起朝那個方向奔跑吧!

最開心的是,有嚴重懼高症的阿飛竟然為了最愛的山,可以克服恐懼。只要想到走過這裡就可以看到那些不可思議的美景,就沒有跨越不了的障礙,這是我在收藏30幾座百岳的阿飛身上看到的,這番話,也給了有懼高症與超愛洗澡的小似一劑強心針,願意嘗試去挑戰3000公尺以上美得過火的百岳或高山美景。

10月的最後一天,我們在「小魚食堂」一起慶祝萬聖節,然後,有了2018年的美好約定。

阿飛離開後,下午3:19分,我在FB私領域寫下這樣一段話。


萬聖節,小魚食堂不搗蛋就來痛快吃喝。
一期一會啊!像阿飛這樣有溫度又輕鬆自在的朋友,就是要天南地北愜意聊,然後,悄悄有了2018年的約定,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說。



延伸閱讀──

【我們之間@阿飛】乍看溫文儒雅,根本就是諧星來著


〈飛小魚2017/11/15的真心話老實說〉

明明已經lag好大,可是今天不知不覺中就寫了這篇文章,大概太有感了吧!果然是有溫度的朋友。只是去年這篇匆匆在7/31寫的,感覺應該是未完成,怎麼還繼續擱淺,而且不只一篇,哈,死性不改,超會拖的



2 則留言:

  1. 給小魚,阿飛的書我也有買,聽小似說阿飛私下很搞笑,跟他的文字有反差。

    回覆刪除
  2. 能一起在生命的道路上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最是溫暖人心。
    期待下次的相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