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似情書】來去迪化街看明華園歌仔戲



























〈給老婆的第八百一十八封情書〉

感謝妳和我一起度過「孝親星期日」。

老爸向來很省,省到任何要門票或停車費的大小景點,他老人家固定的口頭禪就是「我在車上等」,如果只有老媽跟他兩人外出,大多都是開車看花,連地方特色小吃也沒機會嘗。

一個月前偷偷幫兩老搶了明華園的老人優惠票(半價),但我明白若只是單單給他們兩張票,老爸一定興致缺缺拿老掉牙的藉口說不去,為此~單純地去看場歌仔戲,還是要排好孝親行程。

所以這個星期天中午,兩老只需要開車到台北,就有專人接送到大稻埕,再由媳婦帶路去迪化街及戲院剪票口(看似容易,但對不住在台北也不進電影院的老人家頗有困難!),戲長兩個半小時,散場後,從戲院下樓,車已經在路旁等待,為了讓老爸早點回去休息,讓他們不繞路直接開回桃園,我騎半小時ubike回家。

看似簡單的行程,佔去了妳我半個星期天(其實另半個天哪也不能去),欣慰的是看到兩老開心的表情,唸著明華園好好看......

謝謝妳的願意。

(小似於2017/11/5 PM7:35寫於FB的「給老婆的情書」系列)



〈飛小魚於2017/11/21又是lag很大的心情小語〉

這是小似11/5那天19:35FB上寫的情書。朋友都說太感人了,818封耶!嘖嘖嘖,殊不知這些FB公開的【似情書】,其實是從801封開始,大夥兒都被他騙了啦!

不過,我還是要說句公道話,在我們兩個尚未公開的地下戀情──噢,是祕密戀情那個階段,甚至早在戀情的開始前,就是從情書開始。嗜文字的小魚當然是用文字的力量最能打動啊。

都說我的爸媽不在了,那就把小似爸媽,也就是我的公公婆婆,當成自己的爸媽來看待,將心比心,很多所謂的婆媳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孝順貼心的小似總是會跟我說他想讓爸媽開心,於是他會做些很sweet的安排,我也總是開心地配合他,看到兩老開心的模樣也會跟著開心起來呢。

11/5這天,我帶著他們在迪化街小逛20分鐘,送到驗票口後信步來到2樓的永樂大樓布市場,匆匆走馬看花一下下,這是我打從娘胎出生以來首度看布市場,適逢假日只有少數幾間有開店營業,簡直像劉姥姥小觀園般好奇,嘿,挺好玩的說。

找個時間來這裡為我那美麗的漂流沙發「耶魯」挑件新裝吧!

(結果正式po文日竟然是12/2,也太太太太太會拖了,2017年已經進入倒數,要跟時間賽跑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