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說說心肌梗塞】想當個永遠的小女孩





















問我為什麼會突然寫下這樣一則文字?問我究竟為何驟逝?問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其實我一切都好,只是人生實在是太無常,你永遠不曉得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只能說,活在當下不是口號,珍惜活著的每一天不是立志小語,它是真實而且務必身體力行的法則。

2017/12/6 pm9:43,我在FB私領域寫下這樣一段文字。

『心裡頭一直住著個小女孩。

現在她越來越不安份,把明明該是「魅力熟女」(有嗎?有吧!)小魚給飛踢了,益發頑皮搗蛋又愛鬧。

沒女人味也好,幼稚也ok,烏龍搞笑也可以,噗嚨共也沒關係,總之,就是給我健健康康,把自己顧好嘿!

#悠遊城市B班苗栗吹吹風一日課超精彩豐富
#開心歸來後FB驚見健康陽光學長驟逝被嚇到了

























那天我在摯愛的學姐芳綺FB看到一則關於離別的文字。誰?是誰!於是小小查詢了一下,看到一個我不熟悉人緣超好樂觀開朗身體健康硬朗的運動咖學長,外派在杜拜工作,那天下班返回宿舍途中毫無預警倒下,急性心肌梗塞,就這麼走了。

沒來得及見家人最後一面,沒留下任何一句話,沒有心臟病史的學長,留給親朋好友的是一陣錯愕與心碎的淚崩。

生命怎麼可以如此脆弱?這個消息,讓我錯愕不已,尤其正值我9月下旬健康檢查,拿到「滿江紅」的成績單後,陸續展開一連串的「進廠檢修與保養」工程。原本只是被二舅抓去中工醫院看心臟科,為的是我那全數超標異常的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及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說,已經完全達到所謂「高血脂」標準了。

在這種無形殺手心血管疾病猖狂之際,豈能輕忽?我乖乖去看生平第一次心臟科醫師,也因為這樣,意外得知我有二尖瓣脫垂問題。醫師進一步安排心臟超音波檢查,隔一週再去看報告,嘖嘖,三尖瓣閉鎖不全,也就是說,我的心臟的四個口通通都有問題。只是,問題不大,「應該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坦白說我完全沒輒,既然問題不大,那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熜之,日子一樣在過。只是看到健康的學長瞬間辭世,心頭免不了一驚啊!才會有感而發,寫下那段文字。

不要被一些莫名的病症給嚇到,都說不知者無罪。不對,更正確地說,有時候不知也是一種幸福,就繼續開心過日子吧,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




1 則留言:

  1. 給小魚,所以健康真的很重要,希望我寄的健康雜誌對妳有幫助,一起為健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