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太陽之子》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書發表會


宛如一場結婚喜宴,又像是露天原住民演唱會,也像是新年期間的新春團拜。都不是,其實是古英勇長老的「大喜之日」,是整個牡丹鄉的同樂會,是我摯愛的學姊、文采迷人的宋芳綺的新作品。

這是奇妙的緣份,從芳綺口中聽到一個讓她著迷的人與故事,越採訪越驚訝,越寫越嘖嘖稱奇。我忍不住去翻閱記憶,噢噢噢,真的是我在20117月底採訪参與「屏東牡丹-199人文生態走廊」活動時,就有過一面之緣的帥氣長老!




7年後我舊地重遊,是身為芳綺鐵粉的實際行動支持,也是來感受原住民與牡丹鄉的熱情,更是帶親愛的姊姊來趟小小旅行,以及,比比最遙遠的足跡與小似人生第一場100公里賽事(從高雄文化中心跑到四重溪的台灣祈福百K超馬)的回憶。

「喜宴」仍在持續中,熱騰騰的新書現場才觸摸到,長長的故事正在上映中


(原文2018/2/28,寫於FB私領域)








《飛小魚2018/7/21的嘀咕》

或許像之前一樣,在2010年堅持到底,寫滿365個格子的【光陰地圖】以後,一直很想持續下去,終究還是無法堅持貫徹下去。後來用過不同形式,有一個月拆成上中下3篇,也有改成【吉光片羽】的方式書寫。

20177月下旬,又起了一個新方式【飛小魚的日常】,有喔,剛開始也是一天一篇地寫,後來漸漸沒個執著,書寫的習慣仍在,只是沒有給自己那麼龐大的壓力,非得天天寫,寫不完就福個不停。

那現在又是什麼情況?總之,就是我自己的blog,我自己的隨性又任性的風格。

沒什麼人看,我還是以一種不尋常的緩慢速度與不合邏輯的方式,繼續「另類愚公移山」。噗嗤,好好玩,在週末下午看了一部國片《帶我去月球》,也是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劇情,這裡豈不是也在進行小小的穿越?

我在7/21這天,看著2/28日這場在屏東牡丹鄉的新書發表會。不曉得我所摯愛的宋芳綺跟她最重要的人生伴侶王志揚共同創辦,充滿理想不為營利全心做公益的「樂學齋」出版社的年度鉅作──《太陽之子》賣得好不好,我只知道,自己也有一項很大的承諾,無論如何,非得要如期兌現不可。

加油吧!小魚。






1 則留言:

  1. 給小魚,謝謝小魚贈書,太陽之子,我還沒看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