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飛行公告-關東賞花】紫藤花開了?

腦海裡盤旋久久揮之不去的足公園紫藤花海,我聽見它在跟呼喚向我招手。就這樣,決定只在彈指之間,瞥見便宜機票時心立即騷動起來,此時不去更待何日?那就走吧!殊不知,今年花季似乎來遲了,始終沒見到盛開的訊息,迎接我們的會是什麼樣的景致,不如見招拆招,一切隨緣。

是的,3月中旬的【福岡踩點】傻傻的去哪兒都不知道   http://flyfish318.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html#more,回來才一個月馬上又出發。不顧一切,抗拒不了紫色浪漫的誘惑,solofish浩呆二人組這回顛覆的以往的旅遊習性,只有短短4天賞花行程,而且啊,竟然「開倒車」搭起半夜2點起飛的紅眼班機…..

啊啊啊,這不是歐美長途飛行,運氣好的話,在飛機上睡翻天,一抵達目的地,馬上無縫接軌玩起來。是說以前年輕太過「靠勢」,都是出發前熬夜熬到地老天荒,熬通宵趕工作,然後上飛機就立馬昏過去「不醒人事」,這樣拚命工作瘋狂旅行的爆肝模式,倒也習以為常。

可是,只有3個多小時飛行時間而且幾乎零時差的日本,怎麼睡?

也只能且戰且走,一切靠念力 (應該是無效) 與運氣 (似乎不太管用),就放寬心情出發吧。祈禱我明天凌晨在飛機上睡神來訪,然後,我們小小纏綿一場……(小魚的狂想曲)

上回福岡踩點出發之際出了點小狀況,回來這一個月忙著跑醫院做檢查進行「年度歲修」,人分明看起來「歸叢呵賀」(台語),頭好壯壯,活力十足,可是卻是虛有其表,說穿了根本就是個「空包彈」,傷腦筋啊!

先跟醫生告個假,飛出去透透氣,慰勞一下辛苦的自己,回來後再乖乖回去報到,繼續把所有該有的「程序」給走完。

給我浪漫的花海,我保證給你一個名副其實的健康寶寶小魚。




《飛小魚4/20的嘀咕》

心裡想著,該用什麼照片來搭配?有了,前年在貼心小似的精心安排下,特別來大湖公園追紫藤賞流蘇,讓一輩子沒抱過狗狗的婆婆,抱起小哈比跟紫藤花一起拍照。可惜花已經開始謝了,只有零星的紫藤,完全沒有「海」的那種壯闊。

昨晚弄好照片,出發這天FB的動態回顧跳出來,就那麼巧,是兩年前的今天欸。原來一切早有安排,埋下一些蛛絲馬跡,我心裡頭的紫藤花海夢早已萌芽,開始付諸行動。

一連兩年都是大湖公園─是的,去年4月非刻意,剛好去林口長庚看檢查報告 (咳咳咳,我怎麼這個季節都在做同樣的事情,煩不煩啊) ,當然要順遊紫藤與流蘇。

累積兩年,思念滿溢。果然因緣俱足,是該飛往日本去尋找我夢中足利公園那一整片美麗的紫藤花海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