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戀戀法國】讓我們相愛,好嗎?

我們要,勇敢地愛在當下!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7日,拍攝於巴黎拉法葉百貨旁的十字路口。

大夥兒都「框」在百貨公司裡頭,只有我一人溜了出來,但礙於路痴的身份,只敢在周遭沿著直線走,不敢晃太遠。眼看著,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快步疾行,卻不忘眼觀四面,隨時尋找「標的物」。

噢,紅燈,只好停下來等了。幾乎是180度平行的眼角餘光,瞥見了身旁這對情侶,於是我當下不假思索拿起相機,側身轉90度,快狠準咔嚓一聲,得分!剛剛好一分不差,綠燈亮了,我氣不喘但臉紅心跳地,快速過馬路。




睽違已久的人氣偶像日劇,在【Last Christmas】上檔後,又引發一波討論熱潮。

劇裡,有很多看似平常、卻寓意深遠的對白,總是會勾起,或潛伏或深埋或蠢蠢欲動或百般壓抑的一些情愫與情緒,在心裡長成了一隻小蟲,輕輕地,啃蝕著你的心。

如果你覺得,有種癢癢的感覺,那就,勇敢地愛在當下吧!
無怨無悔地愛過一回,才能夠了無遺憾,才沒有一絲絲後悔。

所以,讓我們相愛,好嗎?


《飛小魚,七夕情人節搏命演出》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3日,拍攝於南法蔚藍海岸.坎城

明明是,大夥兒沿那條全球知名品牌充斥而的名店街魚貫地走著,目標一致前往LV店進軍。可我就是“心神不寧”,一雙魚眼睛賊不溜丟地轉個不停。「嘩~~好浪漫的露天沙發呀!」前方傳來一聲讚嘆聲,我的眼睛馬上「追」了過去,噢,有機會喔!(上圖)

來了來了,女人欺身向前,直接撅取了男人的嘴唇。
喔耶,賓果,我果然,料事如神,而且精準無比,哇哈哈!(下圖)

(恨只恨,為什300D是拿在別人的手上,而不是我呢?把小DC的鏡到拉到最近,也只能拍出這樣的效果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8日,拍攝於巴黎聖心堂附近的街頭。

全團的人都去血拚了,只剩兩個人要去聖心堂拍照,而我,還是已經去過的人了,卻仍興致勃勃。但時間有限,趕趕趕,一直都在趕路中。原本是,已經走了過去,但第六感告訴我,要親了!於是我瞬間回頭,擦板再進一球,得分!

(不過看到沒?這張其實是有點模糊,因為我是處於行進間的狀態喔!)





<飛小魚/圖與文>
2003年10月22日,拍攝於塞尚的故鄉─法國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的街頭。

在這牛郎織女一年一度鵲橋相會的日子裡,就讓自己,浪漫一下又何妨



44 則留言:

  1. 趕的好快啊,我終於有頭香了 :P

    回覆刪除
  2. 好個賊眼啊,分毫不差,可怕的感應唷。

    小魚的庫存果然又多又豐富,還都是阿豆崽,還有沒有,再來再來~

    回覆刪除
  3. 照規矩,頭香要三連發,這等偷拍情侶的功力我遠遠不及。
    祝小魚情人節快樂啦!!!
    來我網誌聽音樂吧。 XD

    回覆刪除
  4. 大家都快樂喔

    XD

    我要去祝福一下咖董

    回覆刪除
  5. 突然有點驕傲的感覺,哈哈。 :P

    回覆刪除
  6. 好應景的一篇blog文,真佩服你抓的住那瞬間的接觸,我在國外可是不敢
    這樣拍,怕激怒老外,哈哈,我是俗辣觀光客:p

    回覆刪除
  7. PO這一篇是怎樣啦....還選在情人節咧......
    我也要找個人來親親......

    回覆刪除
  8. 哈哈昨晚11點不到就睡了
    ......耶.......怎麼沒有拍到蛇吻的畫面呢????

    回覆刪除
  9. 下次我在街頭熱吻. 要記得先看看魚兒有沒有潛伏在旁邊....

    cccc 情人節快樂 ^^

    回覆刪除
  10. 第一張好棒喔
    清新 自然 動人
    叫咖師父過來看看



    用力推喔(我向來是感情行動派...不願意放棄任何一次成就幸福的機會)
    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11. 小魚厚厚厚得意地笑2005年8月11日 上午9:25

    請叫我,偷拍狂人,或者,叫我第一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七夕情人節,kiss大放送啦。
    那跟【Last Chrismas】有什麼關係?

    就勇敢地,愛在當下咩。
    所以呀,看到喜歡的,抓來就親囉!!

    回覆刪除
  12. 人家咖師傅前幾天也在西門町做過了

    回覆刪除
  13. 小魚真的是偷拍達人ㄟ~
    已經厲害得可以預料到會有這種畫面出現,嘖嘖...請受我一拜!
    我很喜歡第一張
    因為那看起來好像是帥哥,嘿嘿~

    回覆刪除
  14. (淚光閃閃) 看著照片,突然,好感動
    (HUG) 小魚

    祝你也快樂!

    回覆刪除
  15. 狗仔魚
    人家也癢癢的了啦
    嘴唇冰封了快1/4世紀了....
    我要親了!
    拍我拍我.....

    回覆刪除
  16. 今天是怎樣,大家趕搭七夕列車唷?!
    小魚真的很大膽,敢光明正大拍老外接吻,繼南法海灘的木瓜秀後,再次展現過人功力!我
    來你家和街頭看就好,拍照我怕怕,尤其是人高馬大的德國人,快逃唷!

    回覆刪除
  17. 一早就被魚兒引誘來看過了
    一直到現在才有空留言

    魚兒拍得真準
    我每次拍都會手震.....

    這些照片
    真是情人節的好禮物

    雖然有點晚了
    還是祝
    迷那桑七夕情人節快樂喔!!!

    (MSN上有人跟迷那桑吃醋,只好偷偷寫在這裡囉!)

    回覆刪除
  18. 哇~~好浪漫喔
    小魚怎麼那麼厲害
    抓住這麼多親愛的鏡頭
    好好喔~~
    給小魚拍拍手喔!!
    ^____^


    另外也祝福妳情人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19. 哇塞,拍得又大又清楚,真是太強了。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20. 看來你也不需要什麼 CANON 350D 了
    拍照不就是這樣嗎? 構圖比較重要
    弄個大\\\"機司\\\"重的要命

    回覆刪除
  21. 應景喔

    大家都親的魂然忘我讓小魚偷拍成功

    回覆刪除
  22. ㄚ我在街頭抓了人就親,怎麼沒看見狗仔小魚的出現?
    還是小魚只拍阿兜仔?

    第一張拍的真好,只可惜男生的大手把女孩的臉全擋住了。
    這女孩皮膚真好,應該是歐洲人,不像美國女生曬斑一堆。

    回覆刪除
  23. 要拍這種當街親親的鏡頭,除了膽子要大之外,開機快速的小 DC 應該比砲管
    來得有用吧。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Augu*4:

    嘩嘩嘩~~~~~~你都不睡覺的呀,三更半夜還掛在網路上,天亮後又得上班了,金
    架厲害哩!(啊咧,好熟悉的行為模式呀)

    不是賊眼,是賊兮兮的魚眼睛啦,哈哈。我快要成為偷拍狂了,對不?不過在國內,
    就是沒法子這樣拍,或者說,國情的問題吧,就是沒有那樣的感覺,會讓自己有拿起
    相機的衝動說;也有可能,是心情的問題,畢竟旅行時是悠閒的,在街上走是每天必
    備的事,理所當然,看景也看人囉!

    你家的歌,很好聽喔。還有還有,可不可以偷偷跟我說,啊你在驕傲什麼?

    *親愛的alann:

    今年的七夕,就你最浪漫啦,多浪漫呀!
    無論相隔多麼遙遠,「AV二人組」的感情都是這麼堅定,真是幸福。

    P.S.為什麼,突然想起咖啡?啊,你心儀他厚。

    *親愛的yikuang:

    呵呵呵,我也怕激怒呀,所以我也不是明目張膽地拍,坦白說,眼睛真的要夠銳利,
    還有,拍照的動作真的是要迅速確實,像第一張就是,前後,應該不到30秒的時間喔
    。我也覺得,自己很猛哩~~

    *親愛的duncan*2:

    不是教你了嗎?街上抓來就親啦,不曉得你有沒有如願以償呢?

    蛇吻呀,就等你囉,請記得通知我,我會款好最棒的"機司",找好最佳拍攝角度,保
    證讓你滿意啦。

    *親愛的小芙:

    不要不要,我不想當那個拍的人,下回你要在街頭熱吻時,記得相招一下,我也要跟
    ,有人作伴也比較好壯膽啦。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steffi:

    謝謝你啦,我也是在一旁敲別人的邊鼓的喔!

    咖師父呀,不曉得躲哪去了啦,不是說過,他早就把我這個徒弟給"放生"了嗎?我都
    自立自強、自立救濟,以及,自生自滅啦!反正我在這裡用力說他壞話,他也不會看
    到喔,厚厚厚。

    ◆親愛的嘿咩*2:

    是呀是呀,最好是,自個兒當主角,就不必躲在一旁偷拍別人了,所以我師父的鏡頭
    底下,當然不會有這種熱吻照喔。

    不夠不夠,想要拍到更多精彩畫面,我還是需要鏡頭長一點的相機,350D對我的誘
    惑力持續有增無減,我應該就要淪陷了.....不過話說回來,萬一有了好"機司",結果
    卻愈拍愈爛的話,那豈不是,丟臉丟大了?

    ◆親愛的mingyo:

    讓你拜,來喔來喔,偶爾也放縱自己小小驕傲一下,哈哈哈!

    還有,我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偷拍達人",只敢說,是"狂人"啦,不過你這麼一說,我
    覺得粉爽哩,再哈哈哈一次!!

    ◆親愛的嘉芙:

    看到淚光閃閃的你,我也覺得,好感動~~因為你的感動喔。
    你的HUG,好溫暖喔,感動再加N次。

    ◆親愛的老農夫:

    我來嚕我來嚕,你別急呀,要按捺住,等我站好最佳拍攝位置後,你就張開血盆大口
    ,用力親下去吧!

    啊咧,郎捏?怎麼只看到你一個人,女主角在哪?

    ◆親愛的Omi:

    我也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勇猛了點,淨是不停地尋找"獵物",而且還樂此不疲哩。
    旅行途中所遇到的人,其實也是很好的一種回憶,所以,我不斷地跟"尺度"挑戰。

    ◆親愛的米可:

    跟迷那桑吃醋的笑話,到底"真相"是啥?改天你再偷偷跟我說。

    這麼美麗的日子,看你好像整天不是掛忙碌就是不在,大概,完全沒有浪漫可言
    了,對不?沒關係,我這裡有,盡量看,過過乾癮也好。(我是說我自己啦)

    ◆親愛的大隻喵:

    拍謝啦,這樣講我會不好意思溜~~

    不過我也忍不住要佩服自己,怎麼能夠拍到,這麼棒的畫面;原本2003年那張就讓
    我夠得意了;第一張,應該是更精典,對不?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hotbreeze:

    賓果,沒錯,完全是應景,所以,文,也只有短短幾個字而已喔。
    的確是渾然忘我,所以,完全沒有人發現,旁邊有隻怪怪地、賊頭賊腦的小魚。

    ■親愛的蝦米:

    哇喔,讚讚讚,這樣就對了啦,喜歡就猛一點咩,先愛了再說,對不?

    可惜呀可惜,麻煩你捎個訊息來,告知我你都在哪一帶出沒,我保證不miss掉寶貴
    的鏡頭喔。

    ■親愛的Takol:

    應該說是,近距離的偷拍,當然小DC來得靈巧,而且不會被發現。
    如果那熱吻中的人不在身邊,就真的需要大砲了;不過,我應該扛不動啦!

    但不管如何,就是要訓練自己,嗅覺要敏銳,行動要迅速,構圖要精準。

    回覆刪除
  27. 路上隨便抓個人就親..挖哩勒...應該會被抓去關啦.....
    我要在黑漆媽黑的暗夜中偷欽...哈哈
    蛇吻喔...沒問題..等我找到人選..一定在你面前表演..哇哈哈.....

    另外..快去敗350D吧..搭配SIGMA或是TAMRON的18-200偷拍神鏡....
    還是你要買小白CANON 70-200 F2.8L....(不過這一顆太大顆,會被人發現在偷拍)
    讚的啦..保證你連舌頭的動作都可以拍的粉清楚..哈哈...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duncan:

    厚,原來你也會怕喔,哈哈,當天夜晚偷親,會被當成台北之狼喔!

    就這麼決定了,為了要拍出最好效果的"限制級"蛇吻,我決定去買350D,配備就依照
    你的指示,如何?不過呀,我可是行動派的喔,說買就買,等我的超級偷拍"機司"到
    手之後,嘿嘿嘿,你就要表演了啦!哇哈哈,這下子,我該說你虧大了,還是卯到了

    回覆刪除
  29. 滴兒魚兒:

    ck ck ck
    其實也不算笑話啦


    ㄚ災
    某人平常 很smart的

    那天看我一早MSN topic是
    "迷納桑 情人節快樂"
    就跟"迷那桑"吃起醋....

    我後來的Topic你看到了嘛...
    改天再說給你聽

    那天真是忙到不行
    弄一個新的RFI
    還有一個新案子快量產一堆狀況
    ......

    也只能望魚兒的照片止渴

    回覆刪除
  30. 米可也忙昏了喔
    表示你8/15領的粉多喔....哈哈.....

    TO 小魚:哈哈..那你就買小白喔..不要買錯..另外....你該不會叫我跟鋼管蛇吻吧....
    >_<~~

    回覆刪除
  31. 啊~好幸福的一篇文章啊~
    今年雖然一個人在英國過,
    但魚兒的照片和文章仍帶給我暖暖的、舒服的一陣微風。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2. #親愛的米可:

    我開始猜測,那個平常很smart的某人,究竟是誰呀,該不會是,我認識的人吧!
    好呀好呀,快來吃飯喔,還有當肯。
    我看應該不是我去新店探險,是你要"回娘家"哩,呵呵呵~~

    嘩嘩嘩嘩))))))))))))))))))))))))))))))))))))))))))))))))))))))))))))))))))))
    看來你今年的獎金應該是多多啦,當肯是不是說對了?恭喜呀,忙得好,代表業務
    很旺,荷包應該也會滿滿才對。

    #親愛的duncan:

    (嘻嘻嘻,呵呵呵,嘿嘿嘿.....)

    小白?啊咧,你前一次留言裡不是建議了兩個號稱"偷拍神鏡"的鏡頭嗎?

    別跟我討價還價了,管你跟鋼管或者是辣妹,反正,我要測試偷拍神鏡的效果如何
    ,你就是麻豆啦,快去加油,街上抓人去啦!

    #親愛的Savi:

    你真的,飛去英國重返校園了,真真是,羨慕呀。

    在異地他鄉,如果覺得孤單寂寞時,就常飛來我這裡玩吧,希望可以一直給你溫暖的
    感覺。

    回覆刪除
  33. 完蛋了..我不小心透露米可領了多少COCO..他有可能會在路上被綁架....@_@
    不過不必綁架我啦..因為
    第一:我胖,而且又像壞人
    第二:我到職二個月,領的獎金只夠我吃便當一星期而已...>_<~~~

    另外.我說的鏡頭是給一般人用的
    你小魚..當然要用小白..哇哈哈..快去敗...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duncan:

    怪啦,有人說要綁架你嗎?(轉動眼珠)
    好像是你自個兒在這裡,自編自導自演哩!(看來你還頗有天份滴喔)
    可是呀,中元普渡快到了,你應該很"值錢"才對喔,哇哈哈!!(我好像有點欠扁)

    還有還有,你的便當好像很昂貴厚,比連杯杯的500元一個還要貴喔(掩嘴偷笑)

    小白呀,我的手太小了,拿不動啦;而且你那種火辣辣的表演,我看了會噴鼻血,搞
    不好小白會被我摔到地上去,不行不行。

    回覆刪除
  35. 原來當肯家的便當比較貴喔
    不像我們都吃50元一個滴

    偶也是新人咧
    所以只領個薄薄幾張四個小孩啦
    綁架我沒用說
    賣也賣不了好價錢

    綁當肯
    可能可以賣比較多錢ㄛ ^&*

    魚兒
    吃飯滴事
    我們再用小綠人喬唄

    回覆刪除
  36. 小志經常在松山饒河街出沒,小魚埋伏在那邊就對了

    回覆刪除
  37. 我來台北3年半....只有去過饒河街一次而已
    而且..買了胡椒餅...竟然放在背包裡面
    忘記吃....>_<~~~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小魚

    我也去了拉法葉,還有聖心堂
    可是怎麼沒看到這些熱情如火的男男女女啊 @@
    還是我很專心的看地圖跟路標
    怕迷路~~ :P
    倒是有年輕情侶請我幫他們照相呢
    還有人跟我問路?!
    怪了,我不是巴黎人啊~~

    回覆刪除
  39. 不曉得為啥,看來看去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一張。呵~
    年代久遠有年代久遠的妙

    回覆刪除
  40. 昨天在和女友看到電視裡播放二次大戰時有張經典的接吻照片
    我看了之後,轉頭跟我女友說~~我也要

    結果挨了一個肘擊!@@"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s/13/16/47/13164730.html?/global/20050812.html

    回覆刪除
  41. 樓上的 Wisely

    我想~~女友送你一個肘擊的原因
    絕對不是因為你的問題太白目
    而是因為你根本就不應該問
    直接 『啵』下去就對了~~
    XD

    回覆刪除
  42. Dear小魚
    我我...第一次偷拍帥哥啦
    嗚嗚 我很容易害羞
    只敢拍小孩子和女生

    嘻嘻 那天街拍我老公有事不能來
    我就開始撒野了....@@

    沒有咖老大領導,大家都在逛大街
    哈哈 躲在百貨公司吹冷氣
    下回你師父主辦街拍的話
    妳也一起來吧
    他這次臨時被叫去加班 ....所以無法到....@@
    所以這次我拍得東西...都很混...

    回覆刪除
  43. ◎親愛的米可:

    duncan有危險了,尤其是,本周五,有被綁架的危機喔。
    呵呵呵呵呵,你們兩人通通不用推來推去啦,總之,就是領獎金,是嗎?
    我就坐享其成就好了,不管誰領的多,請客啦!!

    ◎親愛的嘿咩:

    啊咧,你怎麼如此清楚鄧小志的行蹤?有問題。

    ◎親愛的duncan:

    不會吧,你當真只去過一次饒河夜市?喝架喝架,有好多美味喔。
    看到你那個臭掉的胡椒餅,我哈哈大笑,但也想起了我曾經有過有一次經驗。

    同事送了顆水蜜桃,我小心翼翼用面紙輕輕包著,放進我的背包裡,打算回家再吃。
    結果那晚約了人談事情,坐在咖啡廳裡,摸呀摸的,啊咧,怎麼有糊糊黏黏的東西,
    是什麼呀?等我把包包裡的東西拿出來後,天哪,水蜜桃被壓扁了,變成水蜜桃泥..

    重點是,我捨不得丟掉,拿去洗一洗,然後把它給吃了。(真是勤檢哪!)

    P.S.來喔來喔,來吃胡椒餅喔,很好吃哩!

    ◎親愛的西班牙小公主*2:

    大概是你看地圖看得太認真了,才會有人跟你問路哩。
    我呀,都是迷迷糊糊地跟著別人走,我只管東張西望,尋找可以入鏡的"獵物"啦!

    哈哈哈,衛斯理在開口要求前,應該要先請教一下你的,就不會挨打了。

    ◎親愛的Wisely:

    知道原因了吧!

    我是這麼覺得,你女朋友先給了你一記之後,應該還會給第二記,因為,怎麼還不
    快『啵』呀,問那麼多幹什麼,切~~

    回覆刪除
  44. ●親愛的steffi:

    拍得好呀,竟然讓你抓到了兩個阿斗仔帥哥,很讚哩!

    我家師父不會找我的啦,我也習慣了說。原來現在他又開始當起大師來,主持「街拍
    」活動來了,看大家那麼崇拜他的樣子,肯定會讓他愈來愈起勁,小心不要讓他太過
    驕傲喔。

    反正他不會來這裡,我盡管說沒有關係;快把他跟咖嫂(是同一個人厚?呵呵)的親
    熱照PO出來啦,加密就好了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