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來去當街頭藝術家~2005夢想嘉年華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0月13日,拍攝於汐止.夢想社區

好一隻,漂亮的彩蝶,想像著,自己也能化身成彩蝶,翩翩起舞。




酷愛旅行,卻始終無緣親身體驗巴西嘉年華威尼斯嘉年華這兩個堪稱摘下國際嘉年華「后冠」的盛典,心裡頭,難免有著小小的遺憾與失落。

幸好,在台灣,在台灣的北部,在台灣的北部的台北,在台灣的北部的台北的汐止,有個充滿了歡樂的「夢想社區」~~~~就是從這裡發跡,有群熱愛自己所生所長的這塊土地、熱愛自己每天生活的社區、熱愛生命與藝術的人,不惜飄洋過海、遠赴美國去取經,把國外的嘉年華會「引渡」進台灣來。

就這樣,就算無法飛到遠遠的巴西、義大利威尼斯,你也可以在今天,見證一場最熱閙、最瘋狂、最淋漓盡致的藝術盛事─「2005夢想嘉年華藝術踩街」,15日下午2點,從汐止大同路開始,將環繞大半個(好像是吧!)汐止,連同去年才首度共襄盛舉的內湖區,就這麼暢快地、恣意地、率性地、自由自在地,在街頭展開一場屬於台灣的嘉年華。

我喜歡這種拋開一切煩惱、任意揮灑的快樂,而且是,全然釋放自己、把自已置身於一個瀰漫著濃郁的歡樂氛圍的空間裡,彷彿,整個大街,都是我可以奔放、飛舞的,舞台。在那一刻裡,彷彿,生命就這麼飛揚起來,想像著自己也是一個,走遍全世界的偉大藝術家,隨時隨地都可以擁有最耀眼的創意,信手拈來都是一件有著懾人光芒的藝術品,隨手舞動就是一幅讓人驚艷的舞碼……

這裡是,夢想的天堂。

我曾經那麼熱切渴望過,自己也能夠當一個街頭藝術家,就這麼,飛過一個又一個國家,抵達,夢想的天堂。




你也可以,來去當街頭藝術家喔!



<飛小魚/圖與文>
攝影機,這是一定要的啦!不過好像稍嫌”單薄”了點,沒有人山人海擠破頭的熱烈情況哩。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麼隨性地妝扮著,舞動著,藝術就悄悄地,在你身邊,蔓延開了。






<飛小魚/圖與文>
把自己包裝起來,讓自己化身成,美麗的象徵。




<飛小魚/圖與文>
幸福是什麼?

只要能,依偎在你身邊,就算沒有錦衣華食,哪兒也不去,我嘴角仍有滿滿的笑容,不斷地,逸出。





<飛小魚嘰哩咕嚕說>

那天,隨身只攜帶著Canon那台小小小小的迷你壽司機,沒有光學變焦的功能,我只能,對著盡情舞動的藝術家,扼腕著。

「夢想嘉年華」踩街活動規模愈來愈大,幸福的起點是汐止夢想社區,鄰近的內湖也”不甘寂寞”,去年起開始加入了幸福的行列。今年,更擴到大11個國家、32名藝術家,今天下午,將以「生命的禮讚」為訴求,進行一場屬於大家的嘉年華盛會!

我很慶幸,去年去參與了這場幸福而熱鬧的嘉年華會。
今天,大家一起去幸福吧!




30 則留言:

  1. 攝影機單薄?可能是因為都去彭恰恰他家了吧 XD
    我好孤陋寡聞,居然不知道有這樣的活動......

    回覆刪除
  2. 我搞錯了,攝影機那張,應該是之前的活動吧,
    那時攝影機應該不在彭恰恰家,那應該在哪裡咧~

    回覆刪除
  3. 這個活動偶也知道.........

    回覆刪除
  4. 我是比較想參加巴西嘉年華啦.....哈..

    回覆刪除
  5. 居然錯過這麼棒的活動...不過我昨天也過了很棒的一天^________^
    小魚有看我這篇嗎?
    小房子有網址?(這篇比較需要妳的賜教^^)

    別管人次啦 !那是無名計數器壞掉
    我才會破千啦!
    我最近很少去串門子和哈啦
    會有人氣才怪
    只是覺得很有趣
    才來抓抓樂^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活動,我也是孤陋寡聞不知道耶。
    曾經走訪過愛丁堡的藝術季,
    我是個不善言辭的人,不知該如何形容當時的感受
    在歡樂裡,有著藝術家們的執著
    那一份感動與美好一輩子忘不了

    回覆刪除
  7. 很棒的活動
    可惜我不能去...

    我前天有看到新聞介紹
    可是我很納悶
    不管電視採訪的也好
    小魚拍的也好
    都是老外
    沒有本國人士....

    回覆刪除
  8. 曾瞄過「夢想社區」打的廣告,也沒特別注意,以為只是建商的促銷噱頭。
    經小魚一說,哈~原來是這麼有意思的好玩事。
    好像不論什麼東西,經過小魚之手,就重新賦予生命力了!
    這些活動贊助商應該找小魚來代言的。

    回覆刪除
  9. ME TOO,我也孤陋寡聞,不知道有這種活動
    不曉得為啥,我突然覺得為啥不在萬聖節的時候在搞一ㄊㄨㄚ呢?吸
    血鬼,南瓜滿街跑,應該很好玩吧

    回覆刪除
  10. 剛剛從汐止回來了,看到小朋友在馬路上歡心的表演,很可愛,雖然天空飄著雨,但是大家
    玩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11. *親愛的CGS*2:

    嚇了我一大跳,這麼「早」還在網路上哩,果然是,重度依存者,呵呵!
    這些照片,其實是13日那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時拍的啦。

    今天下午的活動應該才是全貎,但,藝術家應該不會全數聚集在一起了。
    正因為無法參與,所以才會提前po照片呀,被你"抓到"了,金害~~

    *親愛的duncan*2:

    唉喲,你果然是,活動達人哩,通通都逃不出你的掌握中。
    太好了,巴西嘉年華會我也很有興趣哩,我可以"出借"(哇哈哈again)!

    *親愛的steffi:

    唉喲,其實真正的活動是今天下午啦,你看到的時候並沒有錯過喔。
    是無名的計數器壞了,所以我這裡的人氣才會愈來愈低,是這樣嗎?哈哈!
    我是忙到連自己家裡都沒有時間打掃,更別說去別人家串門子了。

    你家呀,是真的人氣超旺,我中午連過去看的時候就二百多人次了,已經成為熱門
    部落了喔。

    *親愛的bearing;

    這個活動,我也是因為"某種緣故"才會知道的喔,大概是才剛開始幾年,知名度還
    沒有打開的緣故吧!

    愛丁堡藝術季,噢,那一定棒透了,光是愛丁堡就是個很迷人的城市了,再加上藝
    術,好想去瞧瞧哩。

    *親愛的米可:

    對呀,其實我也沒有去哩,超想拿著350D再去拍個過癮,但,我們一樣命苦,這個
    假期都不得閒(不過下午我是先用力補眠啦,睡飽了才有精神想事情)。

    因為活動標榜的是,台灣也有嘉年華,而且每年都會從國外找來很多藝術家,指導兼
    表演兼宣傳,所以,前置的宣傳當然就全數是外國人。如果水瓶子看到的,今天踩街
    活動登場,街上走的就全部都是台灣人了喔!

    *親愛的蝦米:

    唉呀呀,可千萬別把這活動看成是廣告呀,這可是夢想基金會~~也就是一群志工,
    大家為了理想才做出來的活動,而且呀,主要也是想為屢次飽受水患之苦的汐止居
    民,注入一番截然不同的新氣象哩。

    找我代言喔?呵呵,如果我再年經點、再美麗些,或許就有機會了,呵呵!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阿貝:

    哈哈,好唄,我承認我其實是因為工作,才會知道這個好玩的、熱鬧的而且有趣的活
    動。

    不過你的主意很有趣哩,台灣好像不流行過萬盛節,應該會更炫才對呀。說著說著,
    就想起了小時候過年,家家戶戶會放鞭炮、煙火、提燈籠及到處拜年等等,熱鬧極了
    ,可是這些「習俗」(算是吧!),已經,愈來愈淡,幾乎成為回憶的一部份而已。

    *親愛的水瓶子:

    有飄雨喔?我果然是,在家裡關了一天,外頭如何了,完全不知哩。

    很好玩吧!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很適合小朋友喔;至於國外藝人,通常是滿街跑,不
    會群聚在一起,倒是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隊伍,不同的藝術,而且這些所有的「道具
    」,通通都是資源回收,全數環保概念,由參賽隊伍一點一滴親手做出來的喔!

    回覆刪除
  13. 昨天我也幾乎在家搞了一天的電腦>_<
    自閉死了!!

    如果早點看到這個活動,我也想揹著我的裝備去看看..XD

    回覆刪除
  14. 感覺很好玩的樣子,為什麼都沒有人通知我有這種好活動...真想參加,明年應該還有吧...
    我也要去做個街頭藝術家

    回覆刪除
  15. 很有意思呢~~

    活動就是要變化多才好玩阿 :P

    回覆刪除
  16. 這次汐止夢想嘉年華真的很higt
    我們特地從台南北上去玩
    雖然比起那些隊伍是較遜了點
    天氣不是非常好卻澆不息大家的熱情

    每次看到北部舉辦此性質的活動如此用心
    住在台南的我也希望南部也能辦出這種活動
    嘿嘿嘿~這次北上玩的同時順便觀摩
    哪天南部也來個熱鬧非凡的嘉年華

    回覆刪除
  17. 阿丹沒跟到 懊悔不已...

    回覆刪除
  18. siki 知道汐止有這樣的夢想嘉年華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可以親自感受
    siki之前也圓過小小的藝術家夢
    雖然短暫不過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也值得了


    好像都是外國人參與耶!
    要不要無名也組一團來玩玩
    :P

    回覆刪除
  19. 我想請問這首ㄍ是....

    回覆刪除
  20. 前幾天才在電視上看到汐止的夢想社區報導,
    沒想到小魚就去了,
    哇, 好好啊!
    汐止人為改變大家對這裡只有淹水的印象
    共同努力改變
    那種生命共同體的感覺我覺得很棒耶!
    而且看起來好熱鬧好有趣,
    我最喜歡最後一張
    笑得好開心好真心! ^^

    回覆刪除
  21. 鄉下住太久就是會這樣,完全沒有活動的訊息。
    很想很想參加這種活動呢。
    如果台灣能多些這種活動,
    少些政治的口水,不知道該有多好?

    唉~..我又在作夢了。

    to tina00701
    這首歌是陳綺貞唱的旅行的意義,
    很令人深思。

    回覆刪除
  22. 0.0...忘記留名字了,
    我不是隱形人。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Tony:

    雖然,到最後我也沒有參與這場盛會(去年有走完全程喔),後來在新聞上看到,還
    是可以感受到那股濃厚的氣氛哩!

    幸好我提前看到了藝術家的表演,不至於是全然的遺憾。

    ■親愛的淡:

    呵呵呵,那這個周末,你在做什麼?
    不是有去賺了一件T恤嗎?
    夢想嘉年華應該會愈辦愈大,明年,一起去玩吧!

    ■親愛的alann:

    沒錯呀,每年都要有不同的主題,找來不同的藝術家,才會變化出更多的新花樣。
    這種街頭藝術,在美國是不是很容易見得到?

    ■親愛的麥町:

    呀,你是新同學嗎?好像是初次見面哩,難道是,嘉年華牽的線嗎?

    今年首度有南部的人組隊來參加,那天在記者會時聽到這樣的消息,只覺得很驚訝
    ,但也很興奮,代表這個活動的「陣線」已經愈拉愈廣了,對不?!看你的文字之
    間,流露出濃厚的歡樂氣氛,應該是玩得很盡興喔!

    台南也有一個超級熱鬧、而且流傳很久的活動─塩水蜂炮,嚇,那規模與陣仗之大
    ,實在是有夠驚人。我很慶幸在台南讀書的時候,總共參加共兩次,第一次是膽小
    鬼,只會躲在住家的樓下"偷窺"而已;大四時又參加了一次,膽子跟著大了起來,
    拚命衝鋒陷陣,好不刺激,那是,一輩子難忘的珍貴回憶哩。

    ■親愛的阿丹:

    小魚也沒跟到哩....唉,我的假期被工作禁錮了我的心,哪兒也沒去。

    ■親愛的siki:

    圓過小小的藝術家夢?噢,聽起來很讚哩,siki要不要寫篇文章來說說你那短暫但卻
    值得的經驗?

    其實,去年小魚有參與嘉年華會的活動,而且,從頭參與到尾喔,的確是好幾個日子
    都跟藝術家們一起努力著,當時雖然很辛苦,但那樣的回憶卻很甜美。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tina:

    樓下已經有人回答了耶。
    不過你可以注意看,我在「音樂播放」那裡有寫喔!
    真的是,很棒的一首歌,我很喜歡陳綺貞輕輕柔柔、自然乾淨的聲音。

    ■親愛的Julian:

    今年,因為夢想嘉年華而來台灣的國外藝人們,好像也有上一些綜藝節目哩,我就是
    在【綜藝大哥大】有瞄見,才想起了,好快喔!一年「咻」一下,就過去了喔。要不
    是因為實在是太忙,而且走不開,真想再一次去感受那種歡樂的氣氛~~

    還是要再一次慶幸,可以提前看見很多藝術家的表演,那種感覺,真是high呀!我也
    超愛最後一張,看這肥肥的黑妞笑得多甜,彷彿會傳遞幸福哩。

    ■親愛的顏祥*2:

    哈哈,我倒想穿上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自在地穿梭、來去,天地之大,任我翱翔。

    鄉下?啊咧,難不成你是陶淵明第二,隱居在世外桃源嗎?記得你好像住在中部,一
    個佔據爬山的最佳起點的地方,多好呀!

    每次一打開電視,看到不是扭打成一團,就是流血場面,就會覺得很無趣,明明就是
    一個會議室,為什麼老是要關起門來鬧個你死我活,都不探出頭來看看外頭的好風好
    景?

    回覆刪除
  25. 聽到愛樂電台廣告很久了
    可惜沒辦法去
    看到了你的照片
    真的覺得是個很棒的活動
    有空應該去那個社區走走
    就算是平常的時間也好

    回覆刪除
  26. 可以請問一下
    哪個嘉年華的活動是每年固定舉辦的嗎?
    如果我們現在想去參觀的話
    會有活動表演之類的嗎?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27. 4/22、23才結束兩整天的Global Rhythm Festival活動。中
    外人士上千人次。踩街遊行今年是第五屆,日期為10/21日。9月
    份有為期一個月的創作期。2~3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將進駐
    社區共同創作。個人或團體皆可加入,沒有額外的負擔,只要帶
    著一顆放空的心,學習學習再學習!若血液裡有熱情的因子,讓它
    發揮!若拋不開好面子(白話叫做:別人會怎樣看我?),脫掉脫
    掉!!好歹為自己活一次,真正的做做自己!! 問一個問題檢視自
    己:有一組敲打著強烈節奏的鼓手經過你的身旁,你的姿勢是...
    1.雙手護胸,面無表情作防禦狀? 2.站定輕輕搖擺身體,雙手打
    著節奏? 3.跟著節奏全身動起來,離地飛翔(Adjective),嘴角
    上揚,眼睛飆淚,血液亂竄,情緒度100%high (全因節奏音樂的
    魔力!),以上問題為0~100歲皆可回答。不必做分析,也許你會
    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夢想社區接續的活動可洽 : 02-2695-
    9393 . Welcome to this coming October PARADE !!

    回覆刪除
  28. 時間,真的用飛的!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就在明天,10/21日,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
    夢想嘉年華】會,就要盛大登場。

    值此秋天的尾巴,即將邁入冬天想念的季節之際,讓我們一起參與這場屬於內湖與汐止地區
    的藝術饗宴,一起來踩高翹,搞怪比創意,體驗威尼斯、巴西嘉年華會的盛況吧!

    摘錄一段文宣稿,如下:

    今年夢想嘉年華以「Dream of Formosa」為主題,在高達兩層樓、融合原住民傳說的森巴
    舞孃花車帶領下,500人組成森巴鼓隊和森巴舞團,以原住民大頭目頭飾改裝成森巴服飾,
    跟隨Jimmy和Renata舞動街頭。

    200人管樂團以小雲雀彩繪噗噗噗;上百非洲鼓手化身台灣雲豹咚咚咚;高蹺樹蛙呱呱呱;
    水牛腳踏車哞哞哞;百步蛇獨輪車嘶嘶嘶;大冠鷲、藍腹鷴、蜥蜴、梅花鹿、櫻花鉤吻
    鮭…。民間陣頭技藝軋一腳,舞獅跳樁、跳鼓、十二婆姐…。異國文化鬥熱鬧,印尼蠟染、
    印度神話、墨西哥傳說齊匯聚…。月光行動劇場,紅毛番與鄭成功交鋒…。

    呈現歷史、描繪未來,這塊畫布我們留給大家,用玩心、用藝術,是大夢、是小夢,10月21
    日,我們共同訴說「福爾摩沙之夢—Dream of Formosa」。

    回覆刪除
  29. 跳依次給我看阿
    我想看




    ㄚ八八阿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