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 星期日

成大─我夢中最美麗的部落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9月29日,拍攝於台南成功大學的「地標」─榕園

榕園擁有一大片青綠色草原,不亞於中央公園的美麗,而且,還矗立著兩株巨大的榕樹,據傳擁有百年歷史(啊咧~~有嗎?成大好像還沒滿百哩!),那寬廣的綠蔭,或坐或臥或躺,或嬉戲或散步或聊天,悠閒而自在,成為成大學子的快樂天堂。




這是,醞藏了我青春歲月中,最美麗而純真的回憶。無論時光流轉了多少年,歲月如何地老去,只有在這裡的記憶,仍是那麼地鮮明而不可磨滅,我知道,它是我一輩子永不會改變,夢中最美麗的部落。

對於一個南部小孩而言,或許很多人夢寐以求,好不容易掙脫了聯考的束縛,最好從此可以展翅高飛,飛到那,令人嚮往的多彩多姿的北部花花世界裡。可我卻只往北移動了約莫一小時車程就可以抵達的地方,進入了這個充滿了濃厚的校園風情的鳳凰城裡,從此,它就深深鏤刻在我的心底。

經過了這麼多年,或許鳳凰城的歲月,愈來愈遠,有些記憶,可能漸漸褪色了;但我仍然對於一些校園的某一個角落,戀戀不捨。彷彿,睽違了一世紀之久(的確是呀!畢竟,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我終於重返美中的美麗部落,雖然有太多嶄新的建築物,矗立在我的眼前,讓我在大口大口貪婪地呼吸曾經那麼熟悉的氣味時,卻摻雜進些許的陌生。

我終於明白,屬於我年少時的青澀記憶,早已經,塵封起來了。再一次歸來,只能憑藉著滿滿的回憶,在校園裡尋找那,仍存在著的「曾經」。我獨自一個人,興奮地在校園裡走著,彷彿見著了多年前那個,活躍的、快樂的、飛揚的、奔馳的,自己;以及那個,因為那場最初的熱戀傷痕,而把自己的感情緊緊封閉起來的,自己。

無論是哪一種面貎,我都很慶幸,自己來到了這個美麗的校園,而它,也是我一輩子夢中最美麗的部落。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裡,位於光復校區最角落的地方,紅磚式維多利亞建築的文學院,也是我最熟悉的角落。

仍然,一如記憶中,那樣的美麗。

曾經每天下課後,會有一個高大英俊的男孩,在這裡等著我。第一次,同學們見到那男孩時"驚為天人",心想,「究竟他的女朋友是哪個幸運的女孩?」結果,只見一個矮小的、與帥氣男孩完全不搭軋"哈比族"女孩,飛奔向他。同學們忍不住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聲,迴盪在偌大的校園裡。


不過,英俊帥氣只是一種美麗的糖衣。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寧可不要,奔向他。



<飛小魚/圖與文>

這也是文學院附近的一個角落,有著濃濃的,文學氣息。




<飛小魚/圖與文>

同樣是位於文學院附近的小西門,它兩側的斷垣殘壁可是三級古蹟喔!旁邊還有兩座砲台。

小西門原本是三百年前台灣府城為抵禦外侮而興建的四大城門之一。1970年因道路拓寬而面臨拆遷,後來經過當時的校長積極奔走後,才將小西門從西區遷移至位於成大校園裡的原小東門遺址上重建。






<飛小魚/圖與文>

到處可以見得到,古色古香的成大建築物。我還是懷念這種有著歐洲風味的建築物,有種古樸的充滿歷史的懷舊風格。

上圖位於榕園的正對面,現在已經改成由建築、工設及都計系共同組成設計學院。當年成大只有工學院、理學院、文學院以及管理學院;後來陸續加入醫學院、設計學院…等,這次回去,剛好在校園裡的看到斗大的紅色布條,慶賀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誕生,成為第九個學院。




<飛小魚/圖與文>

文學院的學生雖然是成大的稀有的”少數民族”,但卻得天獨厚,不僅”擁有”小西門,還”享有”位於正對面的成功湖

成功湖上有一座紅色拱橋連接湖中小島,湖畔有楊柳垂岸,也有如茵的碧草,也是校園情侶的最佳去處。不過對於我而言,對成功湖最深刻的印象是,附近有著古箏、南胡等優雅的音樂,國樂社就位於它的另一側;周末的時候,可以看到一些人在湖畔吟詩~~沒錯,中文系自行創立的「鳳凰詩社」,會員們常常在成功湖畔尋找靈感。








<飛小魚/圖與文>

校園裡,也開始出現了一些具有藝術氣息的,所謂的「裝置藝術」。

原來,我曾經打工了三年的學生活動中心一樓西餐廳,現在己經改為成大藝術中心,既然名之為藝術中心,附近當然要有些些特別的裝置。




46 則留言:

  1. 文字好美,音樂也是
    部落也好美,

    我是最美的頭香香~~~~哇哈哈哈
    卡魔來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曾在那棵榕樹下呆了不少時光,
    我可不是文學院的, 我是都計人. ^^

    回覆刪除
  3. 飛魚拍的這些照片配上背景音樂看得我要掉眼淚也
    我不是成大的
    我在2002-09-29 04:33:49寫下這段文字時
    我以為我已釋懷

    入夜,我們騎到了成大校區
    我在夜色裡找尋當年的記憶
    卻是遍尋不獲
    連鎖商店駐進了成大校區
    熟悉的小店已全數消失
    當年的女生宿舍據聞已改建過
    我找不到我的過往
    月色下依依不捨的別離
    雖然第二天一早即會再聚
    短暫的別離
    依然教熱戀的男女不捨
    這是我十九歲的回憶
    在月夜裡竟是如此鮮明
    雖然記憶裡的男女
    早已各奔東西

    原來往事歷歷
    原來這是我為何多次再去台南
    寧願繞道而行的原因吧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文字喔,讓人悠遊於美麗的校園裡

    成大我只去過一次,為的是去拿實驗用的細胞
    帶著極度危險與快速消失的液態氮,無法逗留太久
    對於過往的景物,匆匆來去,沒有多大的印象
    唯一的是,那顆好大好大.......的榕樹
    忘不了

    回覆刪除
  5. 靜靜聽著『可惜不是妳』會讓人掉入深深的情境中......

    A害......爬不出來了><.....

    回覆刪除
  6. 我不是來亂的:P

    那個裝置藝術阿
    沒去成大的人
    晚上去成大校園
    不知道會不會被躺在地上的人給嚇到
    嘻嘻...

    回覆刪除
  7. 原來小魚是成大的, 哇塞!
    成大對我而言可是像我家後廚房一樣熟悉,
    因為我弟是成大的,
    我唸書時的男朋友183也是成大的,
    而我重考時也考上了成大夜間部,
    雖然後來沒去唸...><
    看到妳筆下和拍的成大校園,
    竟讓我又懷念起那段美好的青春記事了....:)

    回覆刪除
  8. 欣賞妳所拍的榕樹
    眼眶同樣也濕潤了起來
    想起了於成功湖畔跟著學長學拉南胡的短暫歲月
    以及騎著單車在各校區中穿梭的日子

    妳的文字與照片
    讓我重溫了那段令人懷念的時光
    謝謝妳^^

    回覆刪除
  9. 住過那附近
    感覺成大很靜...晚上很暗..有點恐怖

    我也懷念台中榮總對面的母校
    剛畢業那幾年
    工作不順心就想回去走走
    以為心情回到單純的時候 所有的事情就會變的簡單

    回覆刪除
  10. 那棵大榕樹..讚.......
    看樣子改天我也要到我的母校來晃晃.....

    回覆刪除
  11. 對啊,剛剛看到照片,我被地上的人嚇得半死...........................

    回覆刪除
  12. 我的初戀男友是成大的,那段週末時光漫步成大校園的記憶,已經不復返。
    我的老公也曾經讀成大,我和他婚前一次成大懷舊遊,算是替他回味青春。
    好久沒有碰觸的校園,我想我也不會再有刻意造訪的機會了吧?!
    透過小魚的文字與照片,記憶並沒有湧現,只是成了旁觀者,因為心中的漣漪,在初戀結束
    時,就已經塵封了。

    回覆刪除
  13. 校園的回顧,總是喚起許多人的記憶。
    尤其在多年以後,重返校園,
    那塵封已久的記憶,隨著一景一物,一個一個跳出來,
    活像幾天前才發生的。

    有著美麗的回憶,真好!

    回覆刪除
  14. 我比較想看小飛魚當年的照片 :P

    回覆刪除
  15. 很漂亮的學校呢
    不過,在地上的裝置藝術有點怪。害我想到大英博物館的木XX

    回覆刪除
  16. 那年
    我們在成功湖 一躍而下
    激起滿身的爛泥和水花
    釘鞋插在湖底的爛泥裡頭 拔不出來

    直到警衛出來趕人 我們衝忙的嘻笑跑開
    不過回憶就跟著釘鞋一起釘在那了

    回覆刪除
  17. 好美喔~~~
    雖没去過成大
    但可以想像學生時代
    那段美麗的日子......

    回覆刪除
  18. 嘻嘻
    最後一張我有拍過照喔
    是跟前男友...無緣的人

    PS.成大真的很美
    透過小魚的文字更美了

    回覆刪除
  19. 看來,學校似乎是醞藏了很多人青春歲月的青澀回憶,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應該已
    經,成為偶爾才會觸碰的美麗的印記吧!

    *親愛的卡羅:

    呵呵,我覺得妳真真是神出鬼沒哩,偶爾我在夜晚po完一篇文章沒多久,妳就會翩
    翩飛來喔~~

    *親愛的上班一族:

    嚇,你也把我嚇了一跳哩,好像突然冒出頭來招招手,跟我說聲「嗨!」
    我才知道,原來來了個都計人,呵呵!(拍到了你的學院喔)

    *親愛的住過勝利路女生宿舍的阿餅:

    (那個叫,勝利九舍啦)

    你.......又是另一個驚訝!怎麼這校園,會勾起這麼多過往的回憶?
    看了你的留言,聽著這樣的歌,好像,埋藏起來的記憶,會不小心被挖掘出來哩!

    這次我只有來得及匆匆走了一趟光復校區而已,住了一年的勝利校區以及理工學院
    的成功校區,我完全沒有時間去重溫舊夢,就這麼來去匆匆,就已夠我感動至深~
    多麼美麗的殿堂呀!

    我承認,校園裡改了很多,但,所有曾經有過的回憶,看似淡忘,但卻早已深植在
    內心深處。女生宿舍每晚11點「打烊」,都可以看見滿坑滿谷的人在那上演依依不
    捨的十八相送戲碼~~是呀,明明是,當太陽再度昇起的時候,相愛的兩個人就可
    以再度相聚首了,可偏偏這短暫的別離,仍是那麼難分難捨哩!

    或許因為年輕,才會有這麼純純的愛戀吧。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bearing:

    天哪,你是讀化學系的嗎?怎麼會有看起來如此"危險"的咚咚,呃,光用看的就覺得
    捏了把冷汗了,更何況你當時的情景。

    (難道,當真是化學系,也是跑來成大化學系嗎?)

    *親愛的siki*2:

    A害,我也跟你一樣,一直反覆聽著『可惜不是你』這首歌,我想起了那段不堪回首
    的初戀,我以為,當我把自己的手交給了他的時候,就是把自己長長的一生,也交給
    了他。結果,大學生活才過了兩年多,我們就,鬆開了彼此的手了.......

    這躺在地上的枯骨,ㄟ兜,的確是有點小嚇人,我相信,夜晚的確會發揮某種程度的
    嚇人效果滴。

    *親愛的Julian:

    原來,你跟成大有如此深厚的淵源哩。
    你說183是指「代號」還是身高?如果是後者,嘩~~~~好高喔!
    (我初戀男友,179啦)

    沒來唸成大是有點可惜啦,這裡,真的可以過著最像大學生活的生活哩;因為,外來
    的誘惑太少了,我們所有的生活幾乎全數繞著學校打轉,社團等活動自然也佔去了很
    大比重的回憶喔。

    *親愛的anion:

    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裡,應該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浪漫回憶,對不?

    畢業的學長把他的跑單送給了我,從此,有段日子,我留著長長的頭髮,每天騎著跑
    車在校園裡穿梭,長髮飛揚,真是帥氣極了!

    真的是,很美麗的歲月,對不?

    *親愛的hotbreeze:

    剛來台北的那幾年,那種想回學校的念頭很強烈,或許,出了社會之後,面對的不再
    是無憂無慮的單純生活,必須咬緊牙根打拚,尤其是,我單槍匹馬獨自一個人拎著行
    李上台北來打拚,那種寂寞的感覺,更加想念台南那段純樸的日子。

    現在,已經習慣了。台南,不再是我的第二故鄉,已經被台北取代了......

    *親愛的duncan:

    看到這顆大榕樹以及大草原,啊咧,你怎麼沒有想起那個啥抱著心著的女人打滾的那
    件事?哇哈哈,你真的好好笑喔!

    去呀去呀,你回母校又不是多困難的事,都在台北,不是嗎?

    *親愛的莫小櫻:

    ㄟ,人家這可是,藝術哩!小小嚇一跳就好啦,別嚇得半死,呵呵。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Omi:

    看來,你跟成大好像也頗有緣份哩。我應該有十年沒有回去了,大概也愈來愈有讓自
    己會刻意回去的「元素」了,雖然每年都有社團學弟們會熱心地寄mail過來,熱心地
    舉辦「老豆聯歡會」(這是啥咚咚呀?喔喔,土風舞社的活動啦!我曾經也是土社
    的一員,但加入的時間並不長,所以舞技一點也不精湛),但,時間總是不湊巧。很
    開心這次藉由工作之便,才有機會重返校園哩!

    把記憶塵封了,因為Umi的好,讓你不再想起年輕時的種種,是嗎?這樣,是一種幸
    福喔!

    ■親愛的蝦米:

    當我找到系館,獨自在那裡流連徘徊時,那種感覺,真的有種深深的悸動哩。

    我循線找到了語言中心,看到了多年沒見的學姐,還沒開口,學姐就叫出我的名字來
    了,讓自己有種時光倒置的感覺,彷彿,我們又回到了當年稚嫩的模樣。更令我興奮
    的是,我見到了當年在學生活動中心打工的「老闆」,雖然多年未見,卻一點也不陌
    生,真是開心極了。

    ■親愛的alann:

    唉喲,拿出來會嚇死一缸子人,然後大夥兒會忍不住說,終於明白,什麼收做「小時
    了了,大未必佳」啦,哈哈!

    ■親愛的阿貝:

    人家沒去過英國啦,聽你這麼一說,又好想去了,怎麼辦?
    這裝置藝術,好像也挺前衛的厚,在校園裡出現,好像也挺大膽的說。

    (家人在催著吃晚餐了,只好~~~~先暫停)

    回覆刪除
  22. 沒想到小魚對大學的校園有著這麼深厚的感情...

    對我而言,我學校的溜冰場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每個星期到少呆個10小時以上..
    把大學時的相片翻開,滿滿的都是社團的照片。

    大學就這麼被我打混了四年...XD

    回覆刪除
  23. 也同樣好久未回去看望了,
    三年前朋友結婚時,再度踏上那北方的城鎮,
    一切都改變了,昔日的景色,
    在捷運通車後,擠滿了人潮,
    而那舊時荒涼無人跡的漁港,
    現竟成了藍色公路的起點,成了某咖啡的取景點,
    曾住過的淡水,已消失在現實裏了吧。
    一直不知道為何會「近鄉情更怯」
    在那一刻,突然就浮現了這種感觸。

    原來小魚是成大的高材生,
    當年怎麼都擠不進去呢。

    回覆刪除
  24. 我的大學母校
    就在台北
    一樣很久沒回去了

    當年忙著打工賺學費跟生活費
    對母校卻不減美麗的深刻印象
    只是
    這些年來
    應該也變很多了....


    魚兒的母校
    去年在姐妹淘結婚前
    一起去過一次說

    那棵榕樹
    好像就是國x人壽那一棵

    回覆刪除
  25. 住過勝利九舍的阿餅2005年10月10日 晚上9:39

    沒錯沒錯
    看到相片的第一個感想是:
    莫非飛小魚要寫保險???
    哈哈

    回覆刪除
  26. 高雄魚哥哥家的電腦,必須用「搶」的。

    魚哥的兒子,是圍棋高手,好不容易考完試,當然要線上圍棋廝殺個過癮;魚哥為了
    怕小鬼太過沈迷,把樓下的網路線給切了,也就是說,小鬼只能在樓上的"監視"下玩
    ,這麼一來,我就無法上網了。

    魚姐一家人今天也來,讀小學的小兒子沈迷遊戲,拚了老命在一旁跟小魚阿姨"協商
    ",一會兒鬧一會兒玩一會兒哀求一會兒鬼叫。小魚說,明後天沒有電腦可以用,要
    他別吵;小小鬼說,回家後他會被限制一個星期不能玩Game。於是,我只好心軟地
    讓給他了;可是,小鬼說只讓小魚姑姑用到10點,然後,就歸他,哇哩咧~~~~

    ◆親愛的元素:

    (啊咧,你沒有留下連結哩,莫非是,大魯家那個元素?不會吧!)

    天哪,跳下成功湖,這未免也太過精彩了些,我怎麼從沒遇過這樣的鏡頭呢?
    聽起來就是很瘋狂的行為,現在回憶起來,一定過癮極了,對不?

    我最瘋狂的回憶,大概是有一整個暑假因為一個計劃,通通都住在學生活動中心2樓
    的校史館哩~~啥,校史館也可以住人喔?沒錯,的確是不能住,我們都是在地毯上
    席地睡著,”男女雜居”,哈哈。有一次遇到颱風,校史館關門了,可說啥非"潛"進
    去不可,於是,只好從一樓沿著水管攀爬上二樓,真是夠刺激了。

    ◆親愛的Y&M:

    去了你家晃了一下,好像是,新朋友是嗎?看來挺熱鬧的窩哩,歡迎飛來!!

    走過很多校園,看來看去,還是覺得很美。那天,同事很"驕傲"地炫耀交大的竹湖,
    美是美啦,可是在我心中,成大的美,絕計是無可取代的。

    屬於學生時期的回憶,總是最純真而美麗的。

    ◆親愛的steffi:

    哈哈,最後一張這個地方,看來就像是情侶拍了照就會分手的”圖騰”哩,一男一女
    遙遙相望,中間還隔了一口井,唉喲,怎麼可以天長地久呀?

    不過無緣得好,這樣才可以遇見疼你、寵你、寶貝你的小怪獸呀。

    (謝謝steffi的稱讚哪,人家,會臉紅喔)

    回覆刪除
  27. 我是失去的元素啊
    從大魯家連過來的
    因為現在很少在人家家裡留言
    也沒有留下網址的習慣
    sorry 讓你困擾囉

    不過,這也不重要
    我是潛水人...

    ps.有校史館喔 c...c..

    回覆刪除
  28. 我對成大的記憶,應該只有醫學院和小吃的部分。
    因為,都是去參加研討會,然後四處吃吃喝喝。

    很高興小魚是南部人哩,因為...南部人比較坦率啦︿_︿

    p.s也是成大航太所的弟弟今天跟我說:「我們成大總共有九個學院耶!那你們幾個?」
    口享...你們念成大的都這樣驕傲喔~~(小魚你例外啦,哈哈...)

    回覆刪除
  29. 我雖不是成大人
    但曾經參加過在成大舉辦的小說.散文的研習營~
    那是年少回憶裡...很深刻的一段
    也開啟我愛習慣..
    好懷念喔..
    為什麼小魚兒的一文一字都這麼容易讓人感動呢~

    回覆刪除
  30. 最近看小魚的照片,真是驚悚,
    一下腳受傷,
    一下狗把貓撞到地上,留下一大塊痕跡
    一下地上挖出骨頭

    天有不測風雲,難怪要去買保險。

    回覆刪除
  31. 我要你像大樹一樣強壯...小魚
    這樣就可以讓我遮風擋雨了

    回覆刪除
  32. 那棵榕樹真像某家的企業Logo啊....
    又, 樹下的人真的很恐佈.
    阿貝想到大英博物館
    小芙想到龐貝.......
    嗯! 都是一樣的意思啦!

    回覆刪除
  33. 科連的阿姑...哈哈..表示你跟你姪子不夠親啦
    人家才會不讓電腦給你

    回覆刪除
  34. 小魚還沒新文章
    再來爆料一下
    我表哥是成大的...還在成大念了兩個碩士..
    被我姑姑笑說他的職業是學生@@

    回覆刪除
  35.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寧可不要,奔向他。』
    來吧!來吧!
    奔向我,奔向我。
    不過基於年事稍大了,魚要先減重,不然會被撲翻了。

    回覆刪除
  36. 看到這些成大的照片感到好熟悉
    因為我是台南人
    從小就在成大跑來跑去
    還曾經在成大工作過一年呢!

    回覆刪除
  37. 成大噢~多年前去過一次~
    看了小魚這篇讓我也懷念起母校了,
    下次回台灣也要回去走走~

    回覆刪除
  38. (好像積欠很久沒回了說,這星期呀,逛blog的時間,少之又少哩)

    ◇親愛的Tony:

    你指的溜冰場,是冰刀式的還是直排輪或閏四輪?

    能夠每天溜上10小時,那肯定是超級高手囉!我小時候呀,一度天不怕地不怕,穿上
    四輪鞋子就拿不下來,連跑帶跳的,真是厲害極了說。不過現在完全沒溜了,有點想
    念,更對不起被我供奉起來的Nike昂貴的、嶄新的直排輪。

    在社團混四年,其實是最快樂的事,我也玩了好多社團,美術社、成青社、心理社、
    土風舞社.....還有一個熊熊間忘了名字的社團,反正是搞學運的,我擔任過刊物總編
    輯,哈,學運耶。

    ◇親愛的顏祥:

    淡水,是個很美麗的地方喔,我覺得能夠在那裡唸書,真的很幸福。

    記得我大學時,每年都會北上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青年古典詩聯吟大賽」(了
    不起吧,想當年,我可是會作七言絕句及七言律詩哩),應該是大二那年吧,就是在
    那裡舉行的,只覺得好美,差點就想交個那裡的男朋友了說,哈哈!

    不過倒是,昔日那種恬淡而且寂靜的淡水,己經不復存在,現在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
    了~~應該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貎吧!

    ◇親愛的米可:

    啊咧,怎麼突然想不起來你的母校是哪一間,或許愈近愈沒有那種興奮的感覺,因
    為,隨時有經過的可能,不是嗎?台南呀,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可我就是整整
    十年沒回去了呀,怎能不想念,怎能不雀躍萬分?

    哈哈哈,沒錯,國x人壽拍的就是這一顆啦。只是,不曉得給多少"權利金"哩!

    ◇親愛的住過勝利九舍的阿餅:

    捏捏,偷偷跟你說喔,住勝利九舍沒什麼了不起,我可是三更半夜偷偷潛入光復宿
    舍(就是當時算是最新的男生宿舍啦),睡了一、二個小時~~喔喔,別想歪,純
    粹是因為趕校刊趕到三更半夜,體力不支,才被學長偷帶回去借張床小睡一下啦!

    賣保險喔,哈哈哈,我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轉行喔。

    回覆刪除
  39. ◇親愛的元素:

    呀!瞪大眼睛,真是不敢置信哩,原來你竟然是這裡的潛水客,就如同我也常去大
    魯家看元素,也偷偷潛入元素家玩,但現在都當潛水族了。

    沒的事哩,怎會帶來困擾,我開心極了喔!又多知道一個校友,那種感覺,很棒哩
    ,也不曉得為什麼,成大人的"認同度"很高,對不?我工作以來,只要是碰到成大
    的,就會拚命叫學長~~只不過,現在大概遇到學弟的機率也高了起來了,間介哩。

    ◇親愛的Angel:

    哇~~吃吃喝喝,是成大最快樂的記憶哩。台南的小吃,是出了名的好吃,學校附近
    也有不少美味,我們曾經還製作過一個台南小吃之旅(校刊),真是過癮極了。

    南部人基本上是很純樸而且吃苦耐勞的,當然也是很率真,不過要說"坦率"呀,大概
    還是以duncan講話最"坦率"了喔,無人能出其右哩。

    ◇親愛的小白兔皮皮:

    呵呵呵,原來成大是開啟你不停書寫的"啟蒙地"喔!經你這麼一提起,我好像記得自
    己也參加過這樣的研習營,不過竟然忘了地點是在哪裡;真的在成大嗎?我的記憶一
    片空白。倒是這裡的鳳凰詩社很有名喔,是得獎的常勝軍哩;還有文學獎、劇展,都
    已行之多年,規模不小哩,真是美好的回憶。

    ◇親愛的水瓶子:

    哈哈哈,看了你寫的,好像真的很驚悚哩,只不過是,人家我可是把它變化成搞笑的
    、搞浪漫的,以及,美麗的回憶。

    怎麼你玩了一趟北海道回來,人就變得如此幽默,真該多跟你聊聊才對~~只可惜,
    我不是在地上跑,就是在天上飛,都沒能好好定下來,MSN也變得很奢侈了說......

    ◇親愛的嘿咩阿丹:

    不行不行,我千萬不可以變強壯,人家,正努力在減肥哩,雖然,意志力仍是那般薄
    弱~~

    幸好太忙,常常三餐不繼,至少沒有再肥下去。(不過這兩天好像有暴飲暴食的跡象
    ,金害喔!)

    ◇親愛的小芙:

    乍看到時真的會嚇一跳,不過你跟阿貝都很有藝術氣息哩,想到的都是兼具藝術與歷
    史的知名景點。

    沒錯,就是X泰人均啦,哈哈哈!

    ◇親愛的duncan:

    厚,你就是愛嘲笑我,是嗎?

    口亨!才不是哩,那個小鬼想當林海峰第二啦,現在段數可高得很,比賽都得第一名
    喔。好不容易剛剛月考完,我老哥准他這個假期可以玩,所以當然拚老命玩囉。

    回覆刪除
  40. ◇親愛的steffi:

    哈哈哈,這個職業我喜歡;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一輩子當學生哩。
    不過看到這個,讓我想起魚葛格,他的「本業」是漁夫,「副業」是醫生,有趣吧!

    ◇親愛的老農夫:

    厚,你難得來我這裡留個言,要不就嫌人家的腳肥,要不就叫我要減重,真的是,皮
    在癢哩,跟你阿那答告狀去,叫她好好管教你。

    好啦好啦,跟你保證,如果沒有恢復輕盈的模樣,就打死不奔向你~~這樣,可以了
    吧?(老農夫OS:上帝保佑,還是讓「它」當一輩子小肥魚好嚕!)

    ◇親愛的zili:

    呵呵,就像我在你家看到那篇"自傳"一樣的親切,因為,台南之於我而言,真的是有
    很深厚的情感哩。

    ◇親愛的Mio:

    母校把你給"喚來"了,是嗎?真是開心極了說,這可是Mio第一次露臉喔。

    成大真的是很美麗的地方,我始終這麼覺得,尤其最近走了好多個校園,還是最愛它
    哩,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回去走走瞧瞧!

    回覆刪除
  41. 咦~~duncan講話很坦率啊!我覺得他講話很好笑,很搞笑,呵呵~
    (怎麼...我明明不認識還裝熟咧,而且這樣很像偷偷講別人壞話,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2. 小魚~
    我是一星期十小時啦..
    一天十小時,嚇死人啊>_<

    我以前是溜傳統四輪的~~
    目前的溜跡..環島、北橫、中橫和南橫算是我大學時最瘋狂的事!!

    小魚那天拿你的nike的鞋來找我尬輪吧!!^____^

    回覆刪除
  43. hi
    因為找尋汐止夢想社區的資料 偶然尋獲這個美麗的blog
    我是一個一直到昨天才知道有夢想社區的汐止居民..@@
    也意外看到榕園的照片
    在成大呆了7年 畢業後也一直很想念台南的人情 校園的點滴
    因此前陣子到台南回溫一下
    也放了幾張隨手拍的校園照片在自己的網誌

    看到你介紹的汐止夢想社區 又看到你拍的成大照片
    真的好親切哩..

    回覆刪除
  44. 本來是在寫著日本京都,不知不覺地莫名所以地晃進了這篇.

    我也曾在成大待過六年,謝謝成大給予我的沃土.....
    看了這篇讓人感觸萬千:)

    回覆刪除
  45. 哈哈~~~~~

    謝謝成大培育出

    像小魚文筆這麼好的人

    造福我們這群不愛讀書的調皮鬼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46. 不會吧.........
    成大也是我的母校...
    雖然只待了二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