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飛行告白】為你打開一扇窗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9日,拍攝於法國凡爾塞宮

窗內,是一種進入歷史的風貎,極盡華麗、精緻、富麗堂皇的奢華風;窗外,是一大片美麗而浪漫的花園,各式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艷,競相綻放最美麗的容顏。

透過窗子看外頭的世界,又有另一番不同的風景,有種,剛從歷史走出來,恍如隔世的感覺。亮燦燦的陽光緩緩地向我招手,我知道,我將飛進,一個繽紛綺麗的七彩世界裡!



旅行途中,除了特別鍾愛之外,我也愛看窗子

尤其是歐洲,一個充滿濃郁藝術氣息的國家,不管富有也好、貧窮也好,每個家庭裡,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花花草草,哪怕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小盆栽,就可以讓整個家(建築物),籠罩在溫馨的氛圍裡。

我最愛看木製的窗櫺,別有一番純樸中又不失流行的風味,窗外再點綴上花花草草,那窗子的景觀,就會讓我愛不釋手。我忍不住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自己是被囚禁在高塔裡的落難公主,正站在裝飾著滿滿的漂亮盆栽的小小陽台上,梳著一頭烏黑而飄逸的長髮,痴痴地等待著英勇的王子前來搭救……

飛小魚OS:噢,用力咬一下自己的手臂,我八成是,熬夜熬到神智不清了。)

這回,我不是去旅行,我是,出國比賽去了。其實,我是個在台灣早已過氣的歌手,舞台消失了,只好,黯然神傷地出走,前往彼岸去尋找第二春,一個省走過一個省,試圖藉由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展開為期兩周的巡迴演唱會~~~~~

飛小魚OS:唉呀呀,我肯定是,這陣子忙昏頭了,才會開始胡言亂語,說謊完全不打草稿。)

還是,說真話吧!再過五個小時,我就飛了,雖然是彼岸,但,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上海、北京而已(啊,今天的落腳處其實是北京啦),我的足跡將踩到北邊的哈爾濱、西邊的西安、西南的昆明

上次去馬祖,我說,走時請不要關燈;這回扛著重重的行李,江南江北走一回,浪跡天涯去,那麼,就為你打開一扇窗吧!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你想我的話,那麼,請輕輕敲一下窗,讓我傾聽,你在想我時的,聲音。


29 則留言:

  1. 哈哈..妳有打錯字
    "啊,今天的落腳處其實是北就啦)"....

    又要出國了..果然太爽啦..

    回覆刪除
  2. 0522發表文章...真的假的
    不過我是0534回應的是沒錯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duncan*2:

    (目瞪口呆狀!)

    你怎麼醬子早起呀;我呢,壓根沒睡哩。
    結果,你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是嗎?哈哈!!

    錯字馬上更正,感謝你,看得如此"仔細"喔。

    回覆刪除
  4. 果真是飛了
    好好喔
    用走的好累
    ^___^"

    多咬幾下手臂會變瘦的
    呵~~~
    亂說的啦
    小魚真是厲害
    都不用睡覺的
    佩服佩服

    那窗外好美喔
    老新想到
    露意絲湖飯店的"窗"外
    更美喔
    小魚飛去那兒啦
    拍幾張來看嘛

    回覆刪除
  5. 已經開始想念了

    回覆刪除
  6. 如果是旅行,那應該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如果是工作,從這裡到那裡,也只不過換個地方罷了。

    不愧是"飛小魚",飛來飛去的,旁邊看的人頭都昏了。

    回覆刪除
  7. 祝福小魚旅程愉快
    起飛就是一種難以言喻幸福...
    我下個月也要出國一趟
    可是 ....我啥子都沒搞定

    回覆刪除
  8. 先祝你旅途愉快囉,不知道是洽公還是旅遊,總之都愉快囉:)
    昆名是個滿美麗的地方,今年就是在昆明過年的,這次換你幫我拍回昆明
    的影像,讓我回味在昆明的故事囉!

    把自己blog搞掛的Yikuang

    回覆刪除
  9. 唉呀!小魚這一去,倒是去了很多天呢,祝你『多保重!旅途平安!』,雖然此時你已經飛
    到彼岸了^_^。。。

    p.s...小魚要去"哈爾濱"耶,好羨慕啊,好羨慕啊,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10. 等妳回來聚聚喔~

    回覆刪除
  11. 我聽到背景音樂了:)
    剛好前不久朋友寄了這首歌給我,才知道是誰唱的,歌名?忘了^^b

    中國的東北,也有不少美麗的景緻,加上歷史背景,也許你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12. 嗯~~~~

    來顧家 :P

    回覆刪除
  13. 雖是工作,但若是用旅遊的心態來看待
    是否會輕鬆一點?
    跑遍大江南北,小魚辛苦了!
    期待妳回來,有一籮筐的新鮮事
    保重喔!

    回覆刪除
  14. 小魚這下子變成飛小魚了:P
    .....(敲窗中)

    扣扣
    扣扣扣扣......
    扣扣扣扣扣扣...
    我想念小魚
    ^^

    回覆刪除
  15. 祝飛魚旅行愉快順利。:)

    回覆刪除
  16. 我很喜歡上半的文字喔!
    人,應該已經在彼岸了吧!用力看,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17. 哇, 小魚又出國了, 而且去好多天耶...
    真羨幕小魚可以常常出走啊!

    回覆刪除
  18. 旅行真的會讓人更珍惜家的美好與溫暖

    照回好幾G的照片
    可真是讓人整理到手軟
    飛小魚
    希望你能忙裡偷閒
    幫我們帶回彼岸北國大地及秀麗江南的山光水色囉

    回覆刪除
  19. 我是上來刊登尋人啟示的

    親愛的米可看到留言後 請迅速和小廢妮聯絡

    謝謝啦

    小廢妮專線 0204.....不是不是....0955670754

    有人知道米可的也幫忙通知一聲喔

    謝謝大家幫忙

    回覆刪除
  20. to 嘉芙
    這是陳綺真的"旅行的意義"
    很棒的歌
    很喜歡

    回覆刪除
  21. 我才從太平洋那邊飛回來
    小魚就飛到海峽那頭去了

    我想
    近十年是不會到對岸觀光滴
    所以
    小魚麻煩偷閒拍點照片 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22. 嗚~

    無名不喜歡我

    連2次留言都失敗

    回覆刪除
  23. 是的,星期四傍晚,我離開了北京,飛抵哈爾濱。

    我在零下3度的哈爾濱,乍聽到,差點沒昏倒;走出機場那一剎那,「還好嘛!」,心裡這麼想。過沒多久,一
    陣強風迎面撲來,媽媽咪呀,整個人瞬間好像變成了急凍人,臉呀、手呀,這些曝露在風中的部位,馬上變成
    冰的,這時終於感受到,零下溫度的威力了。

    星期五,溫度零下5度到10度,不過仍是乾乾的,還未見雪花片片的那種景緻。好希望,離開哈爾濱前,可以趕
    上一場雪花飄的浪漫景緻哩!

    回覆刪除
  24. 點一 個視窗所有的無限與驚奇盡收入眼中謝了...祝福妳

    回覆刪除
  25. 多拍點 Windows 回來吧? 不是 MS Windows, 是中國的 Windows

    還有,別忘了我的明信片。

    回覆刪除
  26. 我也要去 我也要去 賞雪...

    回覆刪除
  27. 前年我也去了哈爾濱,
    那時候是零下16度,
    不過哈爾濱蠻美的,不太像大陸的地方~
    去雲南的話去麗江走走,
    小數民族的女生都很美~

    回覆刪除
  28. 呵呵呵,周末假期哩,雖然是出差,當然是沒法子工作囉!
    所以,今天就是,閒晃日啦!

    晃了哪裡?晃哈爾濱囉,踩遍整個哈爾濱。

    回覆刪除
  29. 哈爾濱耶
    那邊已經是冬天了吧?
    窗外的風景不知如何??
    有冰柱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