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戀戀法國】我的名字是伊蓮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5日,拍攝於法國南部.亞耳圓形競技場前廣場。




法國的記憶,雖然被塵封在記憶的盒子裡,但,它卻無所不在,時時刻刻,魂縈夢繫。

乍聽到這首歌我的名字是伊蓮時,心底那股震憾,竟然有這樣的一首歌,單單是歌名,就已經讓我的心底,溢起了一股暖暖的奇妙的感覺。當Helene清清柔柔的嗓音,哼唱出這首輕輕柔柔、而且摻雜了甜膩與酸澀滋味的美妙的歌之後,我毫無防備地,戀上了它。

我把blog換上了這首歌,一遍又一遍地聽著,我的心,又飛到了遙遠的法國。

亞唯儂藝術節充滿歡樂的臉譜,蔚藍海岸裡清涼的比基尼秀,艾克斯普羅旺斯那股濃郁的學術氣息,勾禾德村、愛普村淳樸的山居歲月,嘉德水道橋下戲水的人潮,安錫及霞慕尼的靜謐與清新的美,凡爾塞宮、楓丹白露宮令人摒息凝神的輝煌景致,巴黎永遠也不會退流行的時尚及處處可見的建築之美。這一幕幕令人讚嘆的畫面,如同倒帶的膠卷般,緩緩地在我的腦海裡,流動著。

我開始扼腕,更深深懊惱著,我的法國記憶,究竟跑哪兒去了?會不會到最後,變成了一場模糊而朦朧的美夢?突然無來由焦慮起來,我貪心地,想把我魂縈夢繫的法國給捕捉下來,於是一整晚,我掉進了法國的漩渦裡,在法國的照片資料夾裡,重遊舊地。

最後,我還是頹然放棄中規中矩寫下我的法國記憶,因為這首歌,我想起了在亞耳遇到的這個幸福的女人。不知怎地,就覺得她似乎就是正在開懷地笑著,大聲唱著我的名字是伊蓮的女人!



我的名字是伊蓮
演唱者:Hélène Rollès

伊蓮 我的名字是伊蓮
我是一個女孩 和其他的女孩一樣
伊蓮 我有我的歡樂和憂愁
它們構成了我的生活 和別的女孩一樣
我想要去尋找愛 只是想要找到愛
伊蓮 我的名字叫伊蓮
我是一個女孩 和其他的女孩一樣
伊蓮 如果我的黑夜和痛苦
除了夢想和詩篇 就會一無所有
我想要去尋找愛 隻是為了找到愛
既使每個禮拜 每個人都見過我的照片
在我夜晚回來晚的時候 也沒有人為我在等待
沒有任何人讓我心動 直到晨曦出現時
伊蓮 我的名字是伊蓮
我是一個女孩 和其也的女孩一樣
我想要找到愛 隻是想要找到愛
既使你們在電視上你看到我 在微笑 在歌唱
也沒有人在我夜晚歸家時在為我等待
沒有人能夠敲打我的心門 直至清晨來臨
伊蓮 我的名字叫伊蓮
我是一個女孩 和其也的女孩一樣
伊蓮 當我所有的痛苦
一天一天地被遺忘 當我最終找到我的愛




<飛小魚補充說>

透過古狗大神,才知道,原來這首歌已經風靡了好多年,曾經締造了在法國流行音樂冠軍榜上蟬聯長達25周的紀錄;演唱者伊蓮,被譽稱為法國香頌界近25年來最炙手可熱的代言者,她那浪漫輕柔富磁性的嗓音,唱出來的法國歌曲更是別有一番風情與滋味。

我竟然到現在才遇見了這個讓人無法抗拒的聲音,以及,屬於輕柔版的魚之歌。
為什麼是魚之歌?或許你知道,然後發出會心地一笑;或許你不明白,那也不妨,就聽歌吧!

是的,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平凡女子,也有我的悲與喜,愁與苦,可我也想望,快樂與幸福。
或許它遙不可及,或許垂手可得,想太多只會傷神,不如,開心地唱歌吧!







58 則留言:

  1. 晚睡才能搶頭香喔^^

    回覆刪除
  2. 這首歌很好聽呢^^

    呵呵,妳的法國行,和我2001年7月的蜜月旅程幾乎一模一樣耶,
    巴黎,尼斯,亞維儂,艾克斯,勾禾德,雷博村,聖黑米,
    塞儂克修道院,嘉德水道橋,安錫,霞慕尼,
    每個地方都超美的,趕快把照片交出來吧~

    回覆刪除
  3. 嘿咩沒搶到頭香 正在踩腳...

    回覆刪除
  4. 嗯...真的是很..輕鬆...的歌喔
    有種慵懶的感覺....不用太激昂的曲調
    很適合夜晚休息時...沉醉在回憶裡喔....

    回覆刪除
  5. 依蓮~這首歌我很早之前就聽過了~你太遜喔~
    法國~看樣子有機會我也要去看看
    來看看可不可以遇到這麼SEXY的法國女人~

    回覆刪除
  6. 晚睡才能搶頭香喔^^

    可惡!! 漫遊為了看世足到現在還沒睡還搶不到頭香~

    不過法文歌真的都好好聽
    到現在都好喜歡"蝴蝶"那首歌~
    聽了快一年了說...

    回覆刪除
  7. 不錯聽...但是我聽不懂法文啦

    回覆刪除
  8. 請問,那照片女子在笑什麼?

    還有,小魚一天到晚在扼腕什麼啊? 我覺得妳這樣寫就很好啊!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而且觀點還跟
    人家不同。

    回覆刪除
  9. 偷偷打開喇叭(上班中...)
    原來是這首歌阿(突然恍然大悟中...)
    好聽好聽..
    小魚這張相片拍的真好
    ^^

    回覆刪除
  10. HELLO
    這首歌真是好聽
    台灣的FNAC可以找的到嗎
    我想要在下個月前往塞克南修道院時
    沿路都聽著這首歌

    謝謝妳BLOG裡的文字與音樂
    讓我對法國之行充滿了期待與幢景

    回覆刪除
  11. 這首歌真的流行很久了耶, 那時聽到時就被她感性的嗓音和舒服的旋律所吸引, 也特地去找
    了中文歌詞~~ ^^

    小魚在我家問的是mp3如何放上去? 還是說那個播放器?
    如果是mp3的話, 小魚應該知道吧, 因為妳自己也有放音樂.
    如果是那個播放器的話, 它是一個flash 的檔案, 小魚如果要的話我再把檔案和語法寄給妳
    ~~ ^^

    回覆刪除
  12. 壹定要好好的在法國住他個兩三個月
    好好悠閒壹下
    快了快了.........YA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覺得好好聽哦
    馬上就去找了這首歌..

    回覆刪除
  14. 好好聽喔
    雖然聽不懂
    但是看著歌詞
    竟然有些熱淚盈眶

    回覆刪除
  15. 感覺這個女子好像就是Helene
    以前聽到時就覺得很好聽
    今天配上小魚的文字,更有味道了!
    法國的電影跟歌曲都不錯
    看膩了好萊塢的美式風格,可以換換口味唷!

    回覆刪除
  16. 真是平凡自在的伊蓮
    期待愛情的伊蓮
    笑的開心的伊蓮
    也許小魚就是伊蓮吧

    回覆刪除
  17. *親愛的米可:

    呵呵,怎麼連你也變成了暗弓叫了?
    早知道你還沒睡,咱們真的該來場深夜談心的。

    *親愛的Simon:

    呀,蜜月,果真是個超浪漫的地方,適合兩個人一起同遊哩。不過細數了一下你的行程,唉
    呀呀,我輸了啦,因為沒去過聖聖黑米,嘿係蝦密咚咚呀?法國,數一數我應該去過三次
    了,嗯嗯,應該沒錯才對。可一樣很愛,一樣記憶很模糊,我那該死的魚腦袋呀,老是玩過
    就忘了,真真是,浪費!!

    還叫我交照片,那,你的呢?你可是有專業水準,我那小小DC如何能登雅之堂呀。

    *親愛的嘿咩:

    唉呀呀,別把自己的腳給踩傷了喔,還是用跺的比較好啦!

    *親愛的懶骨頭:

    法文原本就挺好聽的,法文歌,更是好聽哩。以前我很少聽,可是,現在愈來愈愛看外語
    片,法文片看久了,連帶歌曲也會接觸一些,果真是個充滿浪漫氛圍的國家。

    *親愛的duncan:

    對厚,熊熊想起來,四處玩耍的你,去歐洲流浪了40天的你,竟然,沒去過法國!!!!!!!
    真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啦,這麼棒的地方,不去多可惜呀(不過也有人就是討厭法國,Omi
    就是喔)。

    了不起喔,早就聽過了;別捨近求遠,你不就認識一個很SEXY的伊蓮嗎?(掩嘴偷笑)

    *親愛的漫遊:

    真好,現在可以盡情地、忘我的看世界盃足球賽,都不用擔心會睡過頭,對不?
    幸好我不迷戀,要不,豈不是天天嚴重睡眠不足?(不過我熬得醬子兇,也差不多啦)

    聽你這麼一說,趕緊來去酷樂,抓蝴蝶去。

    *親愛的淡:

    我也不懂法文呀,不過,聽歌就好啦。
    還有,套句你麻吉常說的話,低逃喔,不是把中文歌詞PO出來了嗎?

    *親愛的水瓶子:

    啊哉,我完全不曉得為何這名女子會笑得如此開心,大概是跟心愛的男人一起旅行的緣故
    吧!我有拍到另一張,是兩人很甜蜜恩愛的模樣喔。不過這是小DC拍的,能夠捕捉到這樣的
    神情,只能說運氣不錯吧。

    捏捏,小小聲地問你,啊你這樣可是在稱讚我,是嗎?還是在調侃我呀?記得你說過,我的
    所謂的"遊記"常常天外飛來一筆,老是有些怪怪的想法,有時甚至是完全文不對題。沒法子
    啦,我就記不清楚咩,所以純粹抒發個人的感覺而已。

    回覆刪除
  18. 嗚嗚嗚....法國,我還沒去過呢
    原本lucas的老闆叫lucas七月去法國開會
    可是哩....他選擇把這個機會讓給學弟
    留在台灣趕進度,我佩服他佩服的要死
    怎麼有人這麼甘心,辛苦弄了論文,給別人去法國開會用呢?!!!
    這裡又看到法國,讓我肅然起敬一下....
    (雖然因此我就不能跟去法國...不過,我不會抱怨的^^)
    哈哈哈~以後有機會的,更希望去是純玩樂,是沒有任務的^^

    回覆刪除
  19. 小魚先來說兩句2006年6月13日 上午9:21

    ◆親愛的siki(噓~~現在也是上班囉!):

    好聽吧!只可惜我公司這台D牌電腦實在太爛,昨晚加班時原本想放來聽,結果斷斷續續,就
    沒法子聽個過癮。開始去蒐集好聽的法文歌,那首一直「布瓜!」個不停的蝴蝶,嗯,讚。

    我也好喜歡這張照片,看了,就忍不住會開心起來哩!

    ◆親愛的CHI:

    啊咧~~是新來的朋友嗎?沒有小房子也沒有信箱,看來只能在這裡跟你對話,希望你還會"回
    來"看喔!FNAC有沒有我不清楚,倒是我有這首歌的MP3檔,如果你要,可以mail給你,記
    得留下e-mail。

    塞克南修道院是個很不錯的地方,7月份去剛好可以看到一整片薰衣草花田,看這個類別的上
    一張,還可以看到一些花季快結束前的景致。這裡有賣一些薰衣草相關的東西,基本上真的
    比山居歲月的那些小鎮貴一點,但,就當作是小小的捐贈吧,因為所有費用就是修道院裡的
    修士們的生活來源喔!我覺得薰衣草精油很不錯,可以買喔!

    ◆親愛的Julian:

    小魚知道如何把MP3放上去喔?(用力搔頭狀)好像是吧,如果指的是「播歌」這檔子事的
    話。這是無名提供的機制,就是找到歌,然後上傳,就o.k.了。可是,這個機制只能在首頁
    出現,人家是想說總不能一直放這首歌,所以就想在這篇文章裡放,應該就是所謂的播放器
    吧!

    好心的Julian,就把語法給我吧,不過我可是個電腦小白痴,還得麻煩你把step by step
    寫清楚我才會喔!(其實寫清楚了,我還不一定會成功哩)

    ◆親愛的咖啡因:

    啊咧,什麼是『快了快了.........YA』
    莫非,你要去法國伴讀????!!!!

    ◆親愛的weiwei:

    呀,好一陣子沒見著你的蹤跡了,沒想到,好聽的歌可以把你喚過來哩,呵呵。

    ◆親愛的莫小櫻:

    我也聽不懂法文,可這歌詞,寫得還真棒哩。
    還有什麼比平凡的快樂,來得更重要的呢?擁有快樂,就會擁有全世界的幸福,不是嗎?

    回覆刪除
  20. Hi ~~ 小魚:
    一打開網頁就聽到這首歌,就又勾起了那一絲絲想去歐洲去法國的心,來到妳的家是偶然,因為我在找有關金針花的知
    料,就在收尋中來到這兒,妳的照片都拍的很漂亮,以後有空會常來 ^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小魚
    我從B-612號星球返回地球啦!
    明信片應該很快就到妳手中囉!

    這張照片真的很棒^^
    也謝謝小魚幫大家介紹好聽法文歌
    平常實在很少接觸歐陸的流行音樂

    回覆刪除
  22. 我把播放的語法寄到小魚的信箱囉~~
    小魚試看看, 有問題再告訴我~~ ^^

    回覆刪除
  23. 我有這一張CD
    N年前買的
    整張CD都很好聽
    不往當初花了很多錢咧

    回覆刪除
  24. 我不是陶侃啦!是真心的讚美,哎啊!我已經說要洗心革面,不要講話太臭不經大腦,沒想到還是會
    被誤解意思!總之,請繼續多寫你想寫的東西吧!

    (上面的解釋會不會越描越黑啊?)

    回覆刪除
  25. 這首歌很多香頌合輯都會收錄,跟玫瑰人生一樣^^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玩耍的記憶不會因為沒有寫下而消逝耶!最近沒辦法去
    玩,偶爾拿出以前的照片看著看著,五味雜陳,快樂的心情來自於想到當
    時玩耍的種種,不開心的心情來自於想要放肆的玩,卻沒有放手一搏拋下
    一切的決心,然後被動的,悶著

    回覆刪除
  26. 小魚,妳要在文章裡播歌,是嗎?
    這個功能,簡單到不行,無名就有提供了啦,
    把歌上傳到妳的無名相簿,
    然後就跟貼照片的步驟一模一樣,
    語法,無名自己會搞定。

    回覆刪除
  27. Dear 飛小魚~

    很高興看到阿貝的朋友(其實以前我都以為她叫Pure~),更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我~好感動
    ~要是2000年就有部落格多好!不過~我是叫「傑利」喔!

    發現妳好像比我會搞笑~看妳的文章真有意思,也很佩服妳非常努力的拍了好多好照片~
    有興趣交換連結嗎?希望妳會答應喔!

    阿~我沒故意把Duncan打錯啦!是不小心的!

    來自 「傑利的旅遊筆記」

    回覆刪除
  28. 你好,我是從Bearing那裡來的
    發現這首歌我的電腦裡也有耶
    不過好像你這比較好聽^^

    回覆刪除
  29. 恩恩...我有認識很SEXY的依蓮嗎?
    這年頭,怎麼SEXY的定義變成這樣了~
    oh..my god...我不要~...我還是乖乖看法國的A片好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0. 有兩個人收到明信片囉
    小魚記得去管理員阿伯那邊留意看看吧^^

    回覆刪除
  31. dear 愛唱歌的飛小魚:
    很高興你有注意到我的留言,
    也很感謝你願意將這首好聽的歌寄給我分享,
    為了這首歌我已找遍台北的FNAC了,結果有點失望~
    索性將這裡給設成首頁
    就可以一直REPEAT了~嘿嘿~~

    為了一圓法蘭西斯夢,現正努力地籌畫著南法自助行,
    也因此透過你所謂的古狗大神來到這園地,
    而深深地被這裡的文字音樂與照片給吸引!
    "伊蓮"幾天
    趁空檔就往狡"魚"的三窟鑽~
    塞克南修道院也是在你文章的介紹下,決定加入行程的,
    嗯~我會聽你的建議試試那裡的薰衣草精油!
    也會幫飛小魚看看那裡的美景是否依舊!

    回覆刪除
  32. 我也喜歡這首歌 真好聽
    看到照片中的性感女子
    也變得好開心喔
    嘿嘿 小魚趕快計劃旅行啦
    你需要休息一下了 :P

    回覆刪除
  33. 啊~~~~~~~~~小魚怎麼好像失蹤了一樣,都沒有"現身"哩!事情是這樣的啦,白天忙忙忙,
    沒啥時間玩blog,晚上又加班到七晚八晚,回家後已經10點了,再看個偶像劇,然後,不
    可思議地,這星期「性情大變」,竟然改變生活習慣,每天都沒有開機,然後早早就睡覺
    了。

    早早,多早呀?就是12點多囉!因為,我是不折不扣的夜貓子,常常熬到二、三點,有時一
    不小心甚至是三、四點才睡。啥,你說那就睡到中午才起床,是嗎?NoNoNo,我最晚7點多
    就得起來梳洗,要上班呀,而且一天上班時間兜嘛長達12~13小時,恐怖吧!

    性情大變的結果,就是終於每天有睡6~7小時,乖乖,不得了呀!!然後呢,同事說我的皮
    膚變好了,不再滿臉豆花。呵呵呵,係金耶嗎?不過今天原本打算睡到11點才起床,為什麼
    還沒9點,手機就拚命響了?不接不接不接,管它是啥大老闆,睡飽了再說。結果死撐活
    撐,還是9點就醒了,真是恨哪!

    下午要來去風城遠足~~喔喔,最好是遠足啦,其實是工作上「出任務」,可既然如此,那就
    把寓工作於娛樂中,順便來趟風城美味小吃之旅,嘿嘿。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蝦米:

    來來來,給我5,最近我也很愛去一個不太熱門的地方看電影,演的都是一些得獎的、提名
    的非美語系電影喔,戲院大大的,人不太多,可既不用大排長龍,更可以在戲院裡挑選自己
    喜歡的位子,很棒哩!

    好看的法國電影,有哪些呀?

    ●親愛的luke:

    或許,你也是另一個伊蓮,只不過是,性別不同的伊蓮,不是嗎?
    小魚是伊蓮嗎?呵呵,或許是吧!!

    ●親愛的bearing:

    唉呀呀,你家lucas還真是偉大的情操呀,吃苦自個兒來,好康給別人~~不過,說不定他是
    希望把工作通通都告一段落之後,再帶你來一趟自由自在的浪漫法國行喔!

    可每個周末假期,你們兩可是一點也沒閒著,幾乎就要把台北附近的郊山及大自然,通通都
    給踩遍了,這樣,也挺不錯的,不是嗎?

    ●親愛的Lini:

    是金針花牽起了我們的緣份,是嗎?這真是有趣哩,忍不住也去蒐尋了一下金針花,可是,
    怎麼沒有找到小魚呀?不過還是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也勾起我對六十石山的回憶,真是
    美得令人摒息的一個場景。

    等等,我的金針山好像不是放在無名這裡厚,而且,美美的照片,似乎也沒有PO出來說,找
    個機會(這句話我好像常說)再放上來。

    ●親愛的Steffi:

    收到了收到了,真不是普通開心哩!小王子的星球很棒吧,我覺得那是個去一次不會過癮的
    地方喔。

    會知道這首歌也是偶然,朋友轉寄了一封【好聽的歌】的mail過來,我一首首下載,第一首
    就是伊蓮,馬上當下立即就愛上了它,先放上blog,但還覺得不夠,就寫下這篇文章了。

    ●親愛的Julian:

    啊咧,哪個信箱,莫非是,MSN那個?糟,我好像幾百年沒有看hotmail信箱了,因為,我
    公司那台電腦跟MSN「有仇」,所以好像整整一個星期上不去了,等等來check一下喔。

    ●親愛的Kay:

    在幾個常去的blog裡常看到你的身影,歡迎因為伊蓮,讓你飛進了這裡!
    幸好買得很值得,不然呀,要是花了幾百元只有一兩首好聽,還真是心疼哩。
    不過,我好像很久沒有上唱片行了,現在兜嘛是,酷樂一下喔。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水瓶子:

    哈哈哈,洗心革命喔,這句話用得真有趣哩。其實你平常說話一點也不臭,慢慢的溫溫的柔
    柔的(這樣的形容,會不會讓你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這是指,「說話」,而不是「寫
    話」喔!

    謝謝你的真心話啦,本來我看了之後,是想發奮圖強,用力發揮我那天馬行空、不按常理出
    牌的想像力,可是終究還是懶。相形之下,我真真是佩服你那一直不斷地寫、不斷地看的毅
    力哩。

    ●親愛的阿貝:

    旅行過的記憶是不會抺煞的,只是,印象的深淺而已。因為我比較迷糊,有些去過了的地
    方,多年後再重遊舊地,卻是一臉茫然的模樣,搞得我那位專業領隊兼導遊的麻吉,都忍不
    住搖頭嘆息,直說『妳還真是,白玩了呀!』

    可以理解阿貝那種悶著的心情,從5月下旬到6月上旬,我的旅遊計劃一波N折,搞到最後甚
    至興起了「不能去旅行,就辭職不幹」的念頭。現在暫時有了另一個替代方案,日子,又燃
    起一線"生機",希望到時候不要再生變,不然......

    ●親愛的寫悄悄話的那個人:

    啊咧,你是不小心按到悄悄話,還是,真的要跟我說悄悄話?
    我要舉手發問啦!文章裡留言用悄悄話,那,我如果也用悄悄話回應,你可以看得到嗎?
    無名真的有這麼神奇嗎?太不可思議了,我來試試看。

    ●親愛的傑利:

    天哪!!!!!!!!!!!!!!!!!!!!!!!!!!!!!!!!!!!!!!!!!!!!!!!!!!!!
    這下子丟臉丟大了,搞了老半天,到最後我自己還是寫錯了名字,啊,我是入境隨俗啦。

    我呀,就因為頭腦不太好,沒法子把旅遊的景點記清楚,所以,只能搞笑以及,搞浪漫啦,
    純粹是一種旅遊心情的書寫。交換連結呀,沒問題喔。還有還有,我拍的照片真的有滿坑滿
    谷,可是,都被我藏起來了說,你這裡看到的,大概不到1/50吧!沒法子,就愛亂亂拍咩。

    ●親愛的apple:

    歡迎連來連去,連成一個大圈圈喔!不過在你家也看到好幾個熟面孔哩,果然網路世界真奇
    妙。

    有不同的版本嗎?我倒是不太清楚,但,就覺得這歌真是好聽極了,如果這裡的比較好聽,
    就常飛來聽吧,呵呵!

    ●親愛的duncan:

    最好是,你乖乖去看A片啦!!
    這年頭SEXY的定義是,有智慧又帶點迷糊,搞笑又不失浪漫,懂嗎?切~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Steffi:

    嘻嘻嘻,收到了喔,而且,一次收到兩張~~還有一張是來自埃及啦!
    steffi真口愛,不用去管理員阿伯那裡找,翻信箱就可以了喔。

    ◎親愛的chi:

    看到你這麼一大篇留言,我那該死的懊惱與悔恨的感覺又強烈來襲。「狡魚有三窟」呀,基
    本上都已經變成了一片荒蕪之地了,就連這裡,我好像也不太勤快灌溉說,我很懷疑自己究
    竟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訊息給你,因為,法國之旅好像寫沒幾篇,真是糟糕呀!

    南法自助行,聽起來就很讓人嚮往,我愛極了普羅旺斯那幾個小城,真的很適合悠閒地、毫
    無壓力地、自在地徜徉。還有,艾克斯普羅旺斯我也挺喜歡的;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覺得
    可以去法國小住一陣子哩!不曉得你這趟旅行的時間有多長?我呀,被太多紅塵俗事牽絆住
    了,沒法子自在地旅行,都只能短短的,想來也真傷神與惆悵!

    ◎親愛的小V:

    這女子配上這首歌,真的很配,對不?

    的確是強烈渴望旅行,只是,現在的我好像沒辦法自由地計劃,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
    化,所以只好告訴自己,隨性一些,把握最佳的時機後,說走就走;可現在的我,竟然連說
    走就走,竟然也變成了一種奢望。

    不過,說什麼我還是非走不可,就快了!!

    回覆刪除
  37. 奇怪
    我記得曾在這篇文章留言
    那...不見了@@

    回覆刪除
  38. 阿貝看足球邊睡2006年6月18日 上午11:16

    睡覺,真的是有益身心。多睡多好^^

    回覆刪除
  39. 伊蓮笑地很燦爛
    伊蓮鼻子很挺但鼻孔超大
    伊蓮的雙鋒~美耶!
    剛好需要男人的兩隻手才能掌握。

    回覆刪除
  40. 留完言才發現哈尼貝在我上面。

    你也看足球啊,我最愛阿根廷跟非洲的球隊。
    真正夠奪標實力的國家依序應該是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義大利。
    要下注千萬記得把錢下在這四支球隊,踢足球的阿根廷不會哭泣!

    回覆刪除
  41. 小魚
    你msn說股票直直落,我的感覺剛好相反耶。
    人家5元買的全坤興現在都漲到14元,這波最高還有18.5耶,還有宏璟3元買的,現在也漲
    到8塊多了。全坤興到底是哪家公司啊?就是保固建設囉,你應該很熟才對。

    搶不了頭香,
    我就來個尾香三連發!
    股票哲學...

    回覆刪除
  42. Dear 小魚

    謝謝妳精采的回覆~ 當然,整理照片確實是件很累人的事
    (我最近也覺得有點懶懶得....不知是不是天氣熱的緣故!)

    啊,妳的連結我已經放上去了~剛剛又看到妳們雨中登山的文章...佩服佩服!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妳的趴趴走精神....

    回覆刪除
  43. 親愛的小魚,

    我很喜歡聽法文
    但不喜歡老法講英文..真的超痛苦
    真想叫他閉嘴..只接用比的好了~~~

    回覆刪除
  44. 小魚兒
    請問你有收到我從日本寄的明信片嗎?
    其他人都收到囉^^

    收到跟我說一下喔^^

    回覆刪除
  45. 小魚還在加班中2006年6月22日 晚上9:39

    怎一個忙字了得!
    彷彿回到A公司歲月,熟悉的面孔,不同的地點,不變的拚命與賣命。

    啊~~~~~~~~~~~~~~~~~~~~~~~~~~~~~~~
    我對不起那個才剛剛來報到第四天的人!!

    回覆刪除
  46. 很好聽的歌,瞬間撫平不安的情緒.

    回覆刪除
  47. 小魚:
    這首ELAINE令我有種說不出的震撼, 柔柔的潛入我心底~!謝謝小魚到我的家留下言~!

    QQLAM

    回覆刪除
  48. 怎麼我好像玩了一場人間蒸發的遊戲般,突然之間,從blog裡消失不見了?
    這個周末假期,沒有安排"激烈"的行程,也不必加班,就只是攤在沙發上充份休息。
    那麼,blog再荒廢的話,連我都不能原諒自己了!

    ■親愛的hotberrze:

    會不會,你也跟我一樣,常常會得間歇性失憶症,其實你根本沒有留過言,可卻忘了?
    呵呵,我最近呀,同樣的事情,不久前才問過,可是卻忘得一乾二淨,搞得別人啼笑皆非。

    ■親愛的阿貝:

    這一回,我的愛睡症持續了兩個星期了,只要沒有上網的日子,我都早早睡覺哩。看來,為
    了健康著想,大概在blog出沒的時間會減少很多,因為,白天壓根沒有時間說!

    還有還有,常在想,如果沒有看過世足賽,會不會被笑掉大牙鄉?幸好現在進入十六強淘汰
    賽,我還有機會趕搭上最後一波高潮。

    ■親愛的老農夫*3:

    看了你的留言之後,才發覺這張照片被你形容得維妙維肖,伊蓮的鼻孔,哇哈哈,真不是普
    通大耶!

    看來你好像不止研究郵票,怎麼竟然公然在這裡下起注來了,就充著你的大膽預言,我會密
    切留意結果,然後再來狠狠地敲你一頓的。

    等等,寫完留言才發現還有第三則炫耀意味相當強烈的留言,為了不辜負你的用心良苦,看
    來是不必等到世足賽落幕,咱們不妨先來場三井宴,再來跟你家哈尼貝相見歡,我就負責連
    絡及專心吃飯就好,如何?我呀,退出股票市場好一段時間了啦,只曉得保固,而且對營建
    股毫無所知。老農夫這回大發特發了,三井不見不散啦!

    ■親愛的傑利:

    啊咧,你這樣叫"最近也兒得懶懶的",那,我不是早該關門大吉了?你po文速度及回留言、
    寫留言,真的算勤快的了。我呀,連到別人家串門子的時間都沒有,真是糟糕呀!

    真正雨中登山的瘋狂紀錄,我上個星期又增添一椿,雖然沒有太多照片,但說啥也要把這歷
    史性的一刻給記載下來。沒想到,我竟然又發懶了一個星期,今天非完成不可,等等我喔。

    回覆刪除
  49. ■親愛的懶骨頭:

    有那麼難聽嗎?我猜,這對你說話的老法,八成不是個美女,對不?
    聽美女講法文,應該是件很舒服的事,不是嗎?

    ■親愛的steffi:

    呵呵呵,不必砍啦,這樣才代表你在小魚休耕這段時間,還是有飛來,而且留下足跡呀!

    ■親愛的詩萍:

    歡迎你第一次來,我想,應該是伊蓮輕輕柔柔的嗓音,把你給吸引過了來。
    是呀,好喜歡這首歌,一遍又一遍聽著,心情就沒來由,平靜舒坦了。

    ■親愛的QQLAM:

    呵呵,這算是,遲來的回應,是嗎?記得到你家留言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應該是那個可
    愛迷人的楊,糊塗地錯留了你的連結,才牽起的緣份哩!

    歡迎來聽伊蓮唱歌,很美的聲音,不是嗎?

    回覆刪除
  50. 今天吃到魚下巴
    想到沒看到飛小魚的魚下巴
    來看看還真沒看到哩
    那個外國人的下巴不像魚下巴
    放張大些的魚下巴吧!
    ^^

    回覆刪除
  51. 英國對厄瓜多
    0:0
    我支持厄瓜多
    加油!!!!

    回覆刪除
  52. 小魚:
    原來你和我的楊妹妹是認識的? 她沒有向我說過呢~!
    你倒好好記性呀, 對呀, 好久以前你曾到我部落留下言呢~

    qql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隔了一年才來回,qqlam應該看不到這裡了吧,如果你在彼岸的話。
      楊妹妹是個可愛的女孩,不曉得現在是否來到香港,
      原本想說為了她在pchome那邊也要同步更新,可後來連那邊都鎖起來了。

      刪除
  53. 真的好棒 我媽的手機也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0-0) 於 August 27, 2008 03:13 PM 回應
      ----------------------------------------------------------
      大概是機器留言吧,不然怎麼都是無字天書呢?
      不會是摩西密碼,來跟小魚傳遞暗語?
      那個因為伊蓮而開始,卻消失在風中的故事。
      版主 於 August 28, 2008 10:20 AM 回覆

      刪除
  54. 真的好棒 我媽的手機也有喔

    回覆刪除
  55.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我覺得法文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彷彿戀人的絮語
    情人的低吟
    法國香頌更是令人陶醉
    更何況
    法文的Helene和我的英文名字一樣
    讓我更喜歡這首歌啦^^

    回覆刪除
  56. Vincent"青年"時候就有買下這張"Helene"專輯,Wow! 1994年版ㄟ
    現在應該是絕版了!!
    有需要弄張CD給小魚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