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怪事年年有,今天特別多



<飛小魚/圖與文>
2006年12月12日,拍攝於台北.信義計劃區街頭一角。

匆匆要離去的那一刻,抬頭看到了這一抹讓人心悸的黃昏的天空,在耶誕節氣氛的烘托下,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有時候只是不經意的一瞥,就會發現讓人驚喜的美麗。
生活看似淡而無味,只要多用點心,多花點巧思,說不定會有意外的人生出現。





你一定覺得沒什麼,橫豎就是「怪事」而已,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過,不寫下來還真是有點對不起,這麼精彩的今天!


【一隻鳥誤闖了我家】

沒錯,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昨晚又摸到凌晨三點,神智還是異常清醒,心想反正周二難得休一天假,既沒有往南飛也沒有往國外飛,也沒有台灣趴趴走,這之於我而言是相當罕見的假期,那麼就睡飽了睡足了,再去處理該做的事吧!

為了避免前天參加第一場網路婚禮,竟然睡到12點多的慘劇重演(沒錯,婚禮是中午12點整),我把手機鬧鐘轉10點整、10:10以及10:15,這是我的慣例,為了那該死的賴床毛病,所以每天至少轉三到五個不等的時間(怪啦!婚禮那天明明也轉了鬧鐘呀,怎麼會睡那麼死直到電話來才猛然驚醒)。

我一直被困在夢裡,真實的、虛幻的、現在的、未來的,全部夾雜在一起,讓我搞不清楚自己究竟置身何處。可是,唯一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耳邊一直有小鳥在拍翅與吱吱喳喳的聲音呀?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想著,客房的窗子應該離我睡覺的地方有一小段距離,照道理不該在我耳邊如此清晰地聽見呀!

嘰嘰~~喳喳~~噢,怎麼這聲音如此討厭及擾人清夢呢?我翻個身繼續睡,把耳朵貼在枕頭上,隔絕那躁音的來源。結果,刷~~地一聲,不對,這回是真的從我耳旁呼嘯而過,我瞬間驚醒跳了起來,忽而一團細微的黑影從我的眼睛餘光中,快速飄快。我心頭一驚,天哪,難不成真的應驗了健康檢查上寫的一樣,因為飛蚊症太過嚴重,嚴重的話視網模恐剝落,有導致失明之虞?(參閱【省錢大作戰第16天】乾脆把我報廢比較快!

這一驚,非同小可。八點不到,我起身在屋子裡跺步著,小心翼翼地,緩緩地,走著,當我接近廚房之際,說時遲那時快,「咻!」地一聲,竟然是一隻小鳥從門邊飛快地穿過我眼前,往書房飛奔去。我拉高嗓門發出一聲非常驚人的尖叫聲,整個人差點沒嚇壞了!!

天~~我家裡頭竟然闖進來一小鳥,正在屋子裡像無頭蒼蠅一樣亂亂竄!

好不容易驚魂甫定,我告訴自己,要沈著應戰,不能自亂陣腳。我緊張兮兮地走到書房,發現那隻小鳥就躲在窗簾後頭驚慌失措地,來回奔走著;我走近窗子,深呼吸,拉開左邊的窗簾,它嚇害了急急往右邊竄,我也嚇後了急急往後倒退一大步。我們,都把彼此搞得神經緊繃,深怕被對方給傷害了~~很好笑,對不?

終於又把自己給穩下來了,我再度倒吸一口氣,鼓起勇氣試了兩三天,才把窗子給打開,然後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受驚嚇的小鳥挨了過來探到出口,飛也似地逃走了,留下了那個錯愕的同樣受驚嚇的我,站在那裡發呆,久久無法思考。

不可思議吧!連我自己都覺得,簡直是爆笑到極點,可過程實在是,有夠驚險刺激(其實是我自己膽小啦,就一隻小麻雀,怎麼會嚇成這樣?)。

第一個聽到的A,無法抑制地狂笑起來,邊笑邊問道:『請問小鳥是搭電梯上來你家,是嗎?』唉呀呀,沒良心哪,我可是嚇出一身汗來耶!

第二個聽到的B更可惡,補充了一句:『小鳥有沒有按電鈴呀?』嘖嘖嘖,這個世界是怎麼了,大夥兒都站在小鳥那邊喔,怎麼沒有人替我捏把冷汗呢?

好啦,你也覺得啼笑皆非,可心裡也納悶小鳥打哪來的,對不?都是客房裡的窗型冷氣惹的禍!只怪當年在安裝時工人不夠專業,沒有用木板把窗子的縫隙釘起來,結果,小鳥就在窗邊的冷氣台上築起了鳥巢,多年前我的天才老爸北上來住,發現了這個天大的祕密,還幫我把鳥巢給清乾淨了。天曉得竟然又築起了另一個新窩,而且這回更加得寸進尺,從我用一堆塑膠袋胡亂糊起來、卻無法黏緊的小小縫隙裡,硬是鑽了進來,才會上演一齣笨鳥誤闖民宅的爆笑劇碼。

C替我下了一個結論:小鳥發現小魚家實在一點都不好玩,以後再也不來玩了!!



【竟然當著我的面把申請單給撕了】

下午開始跑銀行,打算把一些早就沒有使用的銀行存款戶頭給結清,最好是再來點積極有效的管理,免得那些錢都變成了呆帳~~呆呆擺在沒有利息的活存裡,成為一灘沒有流動的帳,多麼辜負我以前一度擁有理財專家的虛名!

沒想到,第一家就踢到鐵板。那是家老行庫,我認真地填好了三張單子,一張全部領出來的取款單,兩張匯款單打算把錢轉入兩家有在使用的銀行。輪到我了,行員問:『為什麼要結清呀?』我說:「公司薪資轉帳戶換銀行了,沒在用呀!」那位小姐邊顧著跟站在一旁的男同事聊天,邊叫我去抽另一組號碼牌到另一邊的櫃台辦理;他們兩個人,還忙不迭地勸我不要結清。

我打定主意,說啥也不為所動。然後是,NG重來,同樣的過程再歷經一次。那位有點年紀的阿伯(旁人都這麼叫他)用驚人的大嗓門說:『為什麼要結清呀?』又來了,我只好把剛剛才說過的話再重複一次,沒想到,這次遇到了郎中~~阿伯說啥也不肯放過我,竟然,當著我的面把那張提領得一乾二淨的取款單給,撕。掉。了。!!!

天哪,什麼跟什麼嘛,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接下來阿伯展開他套交情的本領,開始跟我聊起公司裡的一些人來。就那麼湊巧,他說的人我通通都熟悉哩,於是,我們就踏出了良好互動的第一步。阿伯看我沒有生氣,就進入B計劃~~開始跟我商量該如何處理那一筆錢

我說:「把錢留在這裡做什麼呢?又不會生利息!」

阿伯:『簡單呀,那就買基金啊!』然後他再一次拉高嗓門,大聲『YA!』個不停。

後來我才曉得他正在呼叫一直在講電話的理財專員,邊嘀嘀咕咕『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醬子愛講電話!』等YA過後來之後,阿伯跟她交待要提供最滿意的理財服務給我。我邊笑著說,別呼弄我喔,以前我可是跑理財新聞,也在資產管理公司做了兩年,基金投資我也有做喔!沒想到阿伯馬上接著說,『通通都轉到這裡來吧!』我又好笑又好氣,可是,原本吃了秤砣鐵了心的決定,已經徹底崩塌,就這麼陷落在這家銀行了。

後來YA極度熱心而且親切地為我處理好多事,邊跟我說,沒有人可以過得了阿伯那一關,所以這裡的結清率很低。坐在另一邊的男行員也邊搭著腔,跟我聊起神奇的阿伯。雖然是老銀行,可是整個氣氛好極了,讓我有種很溫暖與自在的感覺,竟然在那裡耗上了快一個小時。阿伯還不忘大聲叮嚀YA動作要快點,讓我可以到下一家銀行去結清戶頭,然後把錢通通轉到這裡來。

真真是,徹底被阿伯以及這家銀行給折服了。等我風塵僕僕趕在3:30銀行打烊前,順利抵達第二家銀行,當然免不了又被詢問同樣的情況,我淡淡地說,因為換公司離開這個地方,所以戶頭就沒有使用了。這個年輕的男行員雖然也試圖留住我,可是並沒有任何說服力,很快地不到10分鐘,我就關掉了這本已經擱置三年沒動用的戶頭。

原來,人可以擁有如此關鍵性的影響力,只要多一些熱忱、溫暖、親切與活力,說不定就可以扭轉一些事情。因為阿伯,那家我從頭到尾只進去過兩次的老銀行,最後竟然還是繼續留在那裡;原本應該是年輕有動力的新銀行,卻太過寂靜而且平淡,結果大概只是或有或無地做著薪資存款戶而已。

只要在對的地方放置了對的人,可以創造出驚人的力量!我們,也該去找出屬於自己對的地方,努力去做一個對的人。錯置的地方與錯置的人,只會消磨、耗損與浪費,終至漸漸枯萎。




47 則留言:

  1. 說真的
    要是阿伯在我面前把單子撕掉
    我一定會翻臉~~搞什麼東東!!

    但我想他在這樣做之前其實已經知道你會被說服了~~
    哈哈~~這是"小魚屈服親切攻勢記"@@

    回覆刪除
  2. 我剛練好的變身術,凌晨就飛去探你,不是搭電梯,是從冷氣孔硬擠進去的啦。
    發現了一件秘密,小魚睡覺有小小的鼾聲,呵呵,竟然醒來沒看清我就把我趕出去....

    回覆刪除
  3. 我是很懶得上銀行排隊去關戶的,反正用提款卡把錢領光,
    空戶頭就留在那裡,搞不好幾年後又用得上。

    我很不喜歡別人一直說服我要我更改我原本的想法(雖然我臉皮很薄),
    我之前也有去銀行要把錢提光的經驗,
    行員也是試圖留人,他才一開口,我就直接說,
    "我在趕三點半,今天不軋進去就要跳票了,你趕快幫我做",
    嘿嘿,通常在催促之下,他也不敢耽誤客人時間,就會照辦了。

    如果妳只是把錢提光,不要結清戶頭的話,
    阿伯可能就不會那麼激動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今天很早哦! 還有排到前五名 ^^
    我懶得上銀行,最近把錢都轉到HSBC去了,因為不必出門,有銀行帥哥來幫忙開戶,領錢轉帳又不用手續費,發現用
    這種帳戶當基地比較不錯。
    說個笑話,前陣子看電視有個小姐姓「存」,名字叫美金,所以還真存了不少美金,我就把腦筋動到兒子頭上,問題
    是他姓「花」呀!不管花美金或花歐元都很傷,所以把他的小名取為「不完」。對啦!下次看到我家變胖的小獅子,
    請多多喊他花不完。 @___@


    回覆刪除
  5. 我一開始看文還以為說妳那麼大膽,在台北睡覺不關門窗的,
    可能是對馬市長打擊宵小維護治安的能力太有信心了,哈哈。

    冷氣邊緣的缺口,就算不用木板封,
    至少也要用專門的冷氣週邊封口膠帶貼好吧,
    哪有人用塑膠袋胡亂糊的?這樣冬天冷風灌進來會很冷吧。

    況且,今天是小鳥跑進來,明天搞不好是小偷跑進來@_@,
    妳說空隙很小,小偷進不來?
    把冷氣推開就可以囉~噗:)

    回覆刪除
  6. 唉呀,今天真搞威,
    昨天黃昏時,我在環亞附近,看到東邊的天空蠻漂亮的,
    妳這張照片照得不錯,如果101上半部的燈再多一點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
  7. 原來現在要結清帳戶那麼困難啊! 還好我錢不多

    回覆刪除
  8. 來離題一下

    小魚一年出國四五趟喔?
    為什麼這麼好啊?

    回覆刪除
  9. 剛好最近也打算趁空去結清一些老戶頭,
    參考參考,非得要下定決心不可,
    擺出一副沒得商量的臉孔,
    免得掉入人情陷阱當中。

    回覆刪除
  10. 這明明要分三篇寫的文章,
    魚兒真是太大方了,一次通通送給讀者(讓我感到愧對自己的部落格!)

    照片拍得真好,這激起我也拍一張漂亮101 的衝動了。

    鬧鐘吵不醒妳,讓小鳥吵醒也不錯,
    而且八點起床感覺比較健康。

    如果有鳥兒要來我寢室作個窩,我應該會很歡迎他來,
    而且我會抓蟑螂給他吃,如果他要的話。

    老伯伯的故事起承轉合真的很棒,
    我也跟著魚兒的心情變化轉折了好幾彎,
    覺得魚兒跟老伯其實是同一款人,
    對生命、對朋友、對自己喜好的事情都有著很強的熱情,
    只是不知道講話有沒有一樣大聲而已。

    回覆刪除
  11. 我通常都是直接把錢轉出去到另一個帳戶,於是就算不作結清的動作也有
    一樣的效果^^
    又,『怪啦!婚禮那天明明也轉了鬧鐘呀,怎麼會睡那麼死直到電話來才
    猛然驚醒』忍不住想說,明明11點多也打過電話,卻怎麼也沒驚醒你...
    直到12點...唉~幸好我還有棄而不捨的精神啊!

    回覆刪除
  12. 網路婚禮...好奇..
    是大家在網路上看結婚儀式?

    小鳥闖入...恐怖..
    我最不喜歡有羽毛的動物了

    回覆刪除
  13. 已經過了兩三天,小魚到底推開窗子了沒呀?

    『終於又把自己給穩下來了,我再度倒吸一口氣,鼓起勇氣試了兩三天,才把窗子給打開』

    哈~我來攪局的!

    回覆刪除
  14. 阿咧~我也昏頭了,明明是週二的事,竟然想成是星期天。

    小魚還是乖乖上班的好,沒事休什麼假,才會發生這些怪事!

    回覆刪除
  15. 看起來,在我的生活裡,我比較像那隻鳥。
    莽莽撞撞的跑進山裡,走動著,把原本活得安祥的動物們嚇了一大跳,然後自己
    也驚得內心
    七上八下。
    常跑到台北新舞台欣賞戲劇,看到101大樓,我總是低著頭經過,太高了,上不
    去──
    旁邊的台北市政府,好寬敞。想:它爲什麼要佔用那麼大的土地?
    我跟馬市長一樣喜歡跑步,不過,每次經過松壽路附近都覺得好陌生。
    我還是比較喜歡福和橋下的溪水與夕陽──

    回覆刪除
  16. 1.飛進去的還好是隻麻雀而不是狼...真是天佑小魚!
    2.在銀行...妳能言善道的功夫那裡去了?也不生氣?真是服了妳了!!!
    不然也該拂袖而去,以表達抗議!
    3.那間銀行的全名是...呵呵!妳還真是一位溫柔有耐心的姑娘家。
    4.不管是鳥還是阿伯能夠近距離看到妳就足夠令在下好生羨慕了!
    (羨慕鳥跟阿伯一定會被小魚笑!)
    5.網路婚禮?是在網路上直播?還是要你親臨會場?婚禮中午12點整舉行
    妳睡到12點多,應該還趕得及吃大餐吧!呵呵....
    6.以上所言以及無言的都是肺腑之言...哈哈!

    回覆刪除
  17. 哈哈~下次換我這隻笨羊去闖闖看~~^^

    回覆刪除
  18. 鼓起勇氣試了兩三天,才把窗子給打開?

    哇你家窗子是黃金做的嗎? 要兩三天才能打開喔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19. 有關於鳥的部份....
    憲憲上個月到林口新家時,明明還沒有遷入,卻發現桌上,地上怎會有小鳥的糞便?經過仔細推
    敲任何可能性之後,發現應該是從冷氣冷煤管施工時沒有封死的縫隙擠進來,家中無大人,小
    鳥稱大王,把憲憲家當成自己家大肆放肆...真是!!

    有關ㄉ面撕毀部份....
    年初憲憲到捷克遊玩時,到巴士站拿著網站印下來的時刻表要購票時,跟櫃檯小姐雞同鴨講了
    好一會ㄦ,突然小姐後方出現一位男士,用簡單英語表示時刻表無效,然後竟然當著我們的面
    把我印下來的時刻表撕毀......真是沒禮貌!!!還好絕大多數當地人都非常熱心!!!

    回覆刪除
  20. 對了...
    原以為小鳥放肆完後就離開了,所以就將冷氣管道封死,未料幾天後憲憲爸去林口房子時,卻
    發現那隻頑皮小鳥的屍體.....應該是餓死了.....人不能做壞事,小鳥也不能太頑皮....

    回覆刪除
  21. 怪事真的發生了.我明明留了篇落落長的文..奈A不見了
    嗚~~無名還我留言來....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懶骨頭:

    其實呀,是我寫成「快轉」了,阿伯畢竟是經驗老到的人,不至於完全莽撞,他在撕之前不
    忘了問一句『你有帶印章吧!』,我點點頭,他才敢撕的。因為,我填寫兩張匯款他,原本
    他是想說,大筆的匯過去,小筆的就不准把錢繼續留在這裡的,所以他是有經過"盤
    算"與"設計"的。

    至於我為什麼沒有翻臉?因為,阿伯不是霸王硬上弓,我覺得他很有智慧,懂得攻心為上,
    我才會甘願意"扣押"啦,呵呵~~

    *親愛的老農夫:

    唉呀呀,你好壞喔,怎麼可以把我的小祕密給說了出去呢?那天,就是被自己的小小鼾聲給
    擾了清夢,然後是小鳥在一旁拍翅的聲音,讓我沒能在休假日睡個飽睡個過隱!

    下次要來,別偷偷摸摸啦,你那樣龐大的身軀會把冷氣孔擠壞的。

    *親愛的小芙:

    "前五名"哈哈哈,這篇文章又臭又長,大概沒有多少人會有奈心看完,所以留言少少哩。

    HSBC提供這麼好的服務喔?不過我的戶頭太多了,還是把現有的好好整理一下就好。有家銀
    行把我"升等"成VIP客戶,也不曉得還有啥特別服務的,只知道信用卡遺失不必繳一千元手
    續費,其餘的一概不知,改天也來查查看。

    真有人叫"存美金"喔?好好笑!那你就常帶"花不完"來跟我們玩,叫久了,就會成真喔!

    *親愛的水瓶子:

    最好是你錢不多啦,都藏哪去了?
    誰叫你那麼愛玩,一天到晚飛,錢當也就跟著飛走了。(啊咧~~我好像也飛得很兇哩)

    *親愛的hikawac:

    果真是~好離題呀,呵呵!

    有嗎有嗎,一年有四五趟嗎?讓我來掐指算一下。去年4月去新加坡,5月底去紐約,7月下
    旬去法國,10月下旬去大陸走透透,11月去韓國,12月去桂林~~真的飛六趟耶!!不過,
    只有新加坡跟法國是自己去玩,其餘都是出差,那是特殊狀態,僅此一次而已。今年呀,好
    像飛四趟了~~啊,短短的而已,我最最渴望的是可以一口氣去玩個半個月、三週,或者是歐
    洲自助40天啦。

    就是愛玩,所以想盡辦法囉,而且呀,我這人向來不囉唆,很阿沙力,說走就走喔。最重要
    的是,我什麼都玩、彈性很大,不管是什麼狀態,總是能玩得很愉快哩!

    回覆刪除
  23. *親愛的simonX3:

    多數的時候,我也不太會被輕易說服,只是,我常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的行為。例如,剛跑新
    聞時遇到一家上市公司超nice的發言人,我就買了一張那家公司股票,結果剛好遇到股票大
    跌,天天快速下墜,愈看愈心急,又想要攤平成本(天曉得那時我是超級菜鳥,壓根不太懂
    股票投資),在連續觀察三天發覺尾盤時價格都會往上拉升,就決定在低檔再買進一張,拉
    上來時就賣掉原本那張,這麼一來就可以減少虧損了。結果我再加碼買進的那天以跌停板作
    收,問題來啦,我根本沒有錢交割,當場急得落淚;怎麼解決?只好跟同事借錢,差點就沒
    以身相許來抵債。

    繼續跑新聞。看到別人在買基金,我也湊熱鬧跟著買,幾年過去了我完全忘掉有這檔子事,
    連基金名字都忘了;因為崇拜基金經理人,再掏10萬元出來買,照樣忘得一乾二淨,那家公
    司轉手賣了又賣,我的錢就一直在流浪著。這種不可思議的事太多了,我就這麼漫不經心地
    散落在好多地方,到現在始終沒去好好整理呢!

    你說用提款卡處理就好了,說到關鍵了,我呢,沒。有。卡。奈阿捏?因為開完戶以後我就
    把戶頭給忘掉,連開卡動作也拋到腦後,以致過了期限,結果過了兩三年,那個戶頭完全沒
    動過呢!更何況要用提款卡一筆一筆把錢領光,呃,很累哩!反正我也只是轉到現在的薪資
    帳戶(老銀行是公司原本的薪資帳戶,因為公司搬家只好跟著換銀行),不曉得要怎麼處理
    這筆錢,既然阿伯有指派專人來服務而且感覺挺好的,那就留著吧。

    關於那個窗子,我也覺得有夠慘不忍睹,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亂糊吧!那年爸媽上來就住得
    冷冰冰,我才曉得~~原來有縫。後來在颱風肆虐下,那房間變得更慘烈,明明是嶄新的床罩
    組已經被雨水弄得很凌亂,結果快要變成鳥窩了。小偷呀,除非他會飛簷走壁,因為我家在
    五樓耶!!

    我喜歡你的搞威,請繼續保留這個好習慣。那照片,是我騎著小灰要離開時,被那片美麗的
    天空深深吸引,馬上就拿起隨身的V1拍下來的,要不是車子太多,以及要趕著去拍身份證照
    片,我還想多拍幾張呢。

    回覆刪除
  24. 本來看到第一段回覆,想說我怎麼被跳過去了,差點就要哭著跑開,
    沒想到看到後面竟然有專屬的回覆版面,就破涕為笑了。
    金害,我的歐洲時差又發作了,現在竟然還在網路上亂逛@_@

    回覆刪除
  25. 我家每年都會有鳥兒飛進來的紀錄哩
    也是有這樣跌跌撞撞的鳥兒
    但也有比較冷靜的鳥兒

    101 離我好遠,遠遠的看著
    飛小魚多拍幾張來看嘛
    打包的東西帶來軍艦岩啦
    找 Lucas & Bearing 來分享呀
    順便動一動魚體

    回覆刪除
  26. 我媽跟我爺爺(完全沒有血緣關係)就是看銀行的服務態度開戶的
    我是只要方便就好...人懶惰沒辦法

    網路婚禮...那要怎麼結婚阿??
    小魚當證婚人嗎??

    回覆刪除
  27. 嗚~~雖然我只有留一行..
    但也不能把我跳過去啊..

    嗚嗚嗚...哭著離開...

    回覆刪除
  28. 『終於又把自己給穩下來了,我再度倒吸一口氣,鼓起勇氣試了兩三天,才把窗
    子給打開』

    奇怪....你家裡的那個男人在做什麼啊?
    竟讓你慌亂了三天,才有辦法鼓足勇氣去開窗....
    唉!該打他屁屁啊......

    或許這隻誤闖魚世界的笨鳥
    只是想一探真實世界的魚與網路世界的魚是否一樣?

    回覆刪除
  29. 唉呀呀,為什麼哭著離開的都是男人呀!這年頭,是怎麼了喔,呵呵。

    我沒有忽略任何人的留言,也沒有「跳過」不理啦,厚,我向來都是逐一回覆(除非那則文
    章根本就沒有回),不可能會故意不理,這種感覺很不舒服啦(因為,我曾經到過一些超人
    氣blog去,就被如此對待過,當然會將心比心囉!)。

    我只是,太搞唯,回不完,所以只好分期付款(目前只回到hikawac,其餘的,還沒回,不
    是跳過也不是不理采啦)。

    以上,報告完畢,今天要去參加一個可以高聲尖叫,興奮指數達到百分百的活動。可是,公
    司還有一些事隨時有耽誤的危機,決定去串通好大老闆的祕書幫忙cover,這樣才不會讓自
    己一輩子遺憾!!!

    回覆刪除
  30. 以後看101時
    我也許正從101往樓下看你

    回覆刪除
  31. ■親愛的Takol:

    沒錯,想清楚之後再踏進去,才不會被人情攻勢給包圍。
    不過話說回來,我一旦吃了秤陀鐵了心,也是不容易動搖的。

    也因為那個戶頭裡頭的錢稍多了點,才會覺得可以有不同的方式,進行比較積極一點的資金
    配置,所以也改成綜合管理帳戶,打算再來做點外幣定存。

    ■親愛的山丘:

    瞧~~我這會兒不就來跟你說話了,別急咩,我向來都是慢慢地,沒那麼有效率啦,呵呵。

    說真格的,我也沒料到一下筆就沒完沒了,數一數竟然快要3000字了,只好匆匆停筆,要不
    那天的奇妙遭遇其實不僅只於此而已,後頭還有精彩的感觸哩!『魚兒真是太大方了,一次
    通通送給讀者』~~啊咧,這樣算是「大方」嗎,山丘真是太抬舉我了,這麼搞維寫得又臭又
    長,在資訊爆炸、網路書寫爆炸的年代,應該是"荼毒"讀者的眼睛,可能沒有多少人有耐心
    看完吧!所以應該是我很感謝一直來這裡、而且還把它給讀完的朋友才對。

    抓蟑螂給鳥兒吃?天哪,這太恐怖了吧!我看到蟑螂只會驚聲尖叫,然後邊提心吊膽地跟它
    搏鬥,邊尖叫個不停。你怪怪的耶,小鳥哪願意吃蟑螂呀!

    真誠及熱情看待生命,對待朋友,以及自己所面臨的一切,這是我的基本原則,尤其是,遇
    到低潮或困境的時候,我會想辦法讓自己換個角度換個方向,讓自己持續用積極的樂觀的心
    態來面對一切。雖然我也有"過不去"的時候,可我會放在心裡頭,至少表面還是朗朗的陽光
    小魚。

    ■親愛的阿貝:

    以前我都是這樣悄悄把錢提一提或轉走,都留下一些些餘額沒有清乾淨,這麼一來,好像每
    個戶頭都還有一點點錢,久了,就會不小心給忘了。結果算一算,好像也可以湊個兩、三萬
    元,這樣,是不是也太浪費及可惜了點?這次也是想用轉帳的方式,可是利息也有幾千元,
    這樣又會變成了呆帳,才會想把它給結清一併領出來的。

    哈哈哈,說來那天還真要感謝你的鍥而不捨,不然哪,我可能會睡到婚禮結束了還渾然不知
    哩。怪啦,怎麼那般好睡呀!

    ■親愛的hotbreeze:

    所謂的網路婚禮,指的是那一對新人是透過網路認識,而我們,也是透過網路跟他們認識
    的。所以我們坐的那一桌上頭的指示牌寫著「Blogger」,緣份就是這麼奇妙,不是嗎?

    雖然是隻小麻雀(應該是吧!),可當下那種感覺,還真的蠻驚恐的!

    回覆刪除
  32. ※親愛的蝦米x2:

    唉呀呀,又出糗了,我怎麼老是把時態搞得亂七八糟,而且偏偏又老是有糾察隊隨時在糾正
    我的錯誤,口亨!

    『沒事休什麼假』~~切,就是因為有事得去處理,才會休假的呀。那天傍晚去拍身份證大頭
    照,啊)))))))))竟然忘了去相館拿沖洗的照片了,距離新版身份證,只剩下不到兩周的時
    間了,天哪,我還得再休個假去辦身份證才行。這次,不能再發生怪怪事情了!!

    ※親愛的mt:

    最近因為莫扎特音樂節,我連續兩天跑了台北新舞台,一連聽兩場演奏者與曲目截然不同的
    音樂表演,感受到新舞台跟國家音樂廳迥異的特色,真的很過癮,覺得人生真是美妙。只是
    我都來匆匆去匆匆,沒有像mt對附近的101以及市府廣場有那麼深刻的感受;倒是今天10點
    鐘在市府捷運2號出口,看到了大批的人潮湧入,猛然想起,今天是ING的慢跑大事,雖然沒
    有參與,可是我置身人群中,又有了小小的錯亂以為自己也剛剛結束5K及10K的慢跑~~果然
    是作夢呀,我,應該跑不太動!!

    真的好久沒運動了,山,變得陌生了;健身房,也被我給冷落了。我在幹嘛呀?

    ※親愛的ABB:

    1.哈哈哈,想太多了。不過你比較有良心,狠毐的人可能會說,『狼要小心小魚喔!』
    2.我我我,我生性內向害羞,沈默寡言,哪來的能言善道?而且我向來善良與心軟,所以,
    當然不會拂袖而去。
    3.佛曰不能說不能說;後頭那句話,嗯嗯,真真是形容得很貼切呀!
    4.口圭口合口合!!!!!!!真的好好笑喔,啊你羨慕啥呀,近距離看到小魚會嚇得作惡夢啦。
    5.台灣的婚禮向來不會準時開始,而且兜嘛愈拖愈晚,所以我當然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時間上「算得」剛剛好,每道菜通通都有吃到,一樣也沒少。
    6.謝謝你的肺腑之言~~啊你當真會羨慕喔,好好笑耶!

    ※親愛的TonyX2:

    果然是隻笨羊耶,我又沒把你給跳過去,只不過是我太胖,動作慢了點而已。
    幹嘛哭著離開~~~~~~~趕快把眼淚擦乾回來看一看哪。

    ※親愛的狂笑中:

    厚!前面已經有人笑過了啦,啊我就一時筆誤咩。
    如果是黃金打造的窗子,我就不必那樣辛苦上班了啦!

    回覆刪除
  33. 啊!?你到ing去了喔?我應該去參加的。不過上次風城盃馬拉松
    11/19我傷了髖關節,只跑了21公里,跑友叫我紀半馬,所以我只好放
    棄ing──不好意思再只跑21公里。如果去了,說不定擦踵而過,笑一
    笑,我們也只是路人吧。世事如此,如風如雲──
    我為那些ING的參加者喝采,也為路過的人祝福─

    回覆刪除
  34. ◎親愛的憲憲X2:

    哈哈哈,你的結論真的太好笑了,『人不能做壞事,小鳥也不能太頑皮』,看來這隻小鳥跑
    錯地方去撒野,才會落得這麼悲慘的下場的。可是,你那句"餓死"讓我想起了多年前我養過
    的一隻巴西小烏龜,起先以為它被我給餓死了,後來又活了過來,喜出望外的我一口氣餵了
    它好多飼料,結果.......好悲慘!!嗚~~嗚~~我那可憐的苦命小龜,只能說它遇人不淑
    啦!

    搬到林口去,莫非就是為了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夢想溫馨咖啡店?啊~~太遠了啦,可不可以
    也到台北來開個分店?

    ◎親愛的yuhi:

    無名呀,最近怪怪的,常常會出現網頁不見的現象。賣給了yahoo之後,未來會如何發展,
    現在完全是個未知數。如我這等電腦小白,只有聽天由命的份,暫時也無計可施哩!

    那,yhhi長長的留言,究竟是什麼內容呢?好懊惱喔,我只好自己想像了,泣><!

    ◎親愛的老新:

    哇~~這是老新第一次留言,出現了這麼"多"的字喔,啊你不曉得平常你都是惜字如金呀。

    你家是徜開大門歡迎鳥類大會串是嗎,那,魚類可不可以也游去湊熱鬧呀?聽說軍艦岩很美
    麗,最重要的是不難爬,是嗎?好心動喔,應該來去走走的。找lucus及bearing喔,你給
    我出了個難題啦,通常都是Duncan在"打點"一切,可是最近他已經放棄我很久了,所以魚
    體都快變成不動的化石了說。

    ◎親愛的Alex:

    你那句"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註解,實在太好笑了。我呀,也是很隨便啦,都是看公司是用
    哪家銀行,然後就跟著遷移與變化,如此而已,反正方便就好;也因為這樣的態度,我的錢
    才會亂七八糟散居各地。

    網路婚禮~~好像真的交待得不清不楚厚,就是我們是因為網路而結緣的啦!我當證婚人?喔
    No,我還沒有那麼德高望重喔,我充其量只是當過紅娘牽過線,而且還有人結婚,如此而已
    啦!

    ◎親愛的Ian:

    別再糗我了啦,前面的留言,已經被好幾個人笑過了!
    不過哪,換個角度來想,原來還是有人願意把這麼長這麼多的文字給仔細看完哩,真開心。

    真實世界的魚跟網路世界的魚,說相同也不盡然,說不同卻又是如假包換。
    只是文字底下的世界,真真假假真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你想要怎麼看它就是什麼樣。

    回覆刪除
  35. ◎親愛的luke:

    下回,我會用力往上瞧,
    用力跟101頂端的你,招手。

    ◎親愛的mt:

    唉呀,你搞錯了啦,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並沒有在人群裡跑步喔!

    『"只"跑了21公里』,天哪,這樣叫做"只",未免也太恐怖了說,我呢,最多了不起半跑
    半走,能有4、5公里就要得意得地大笑了。什麼是「紀半馬」?是姓絕的半匹馬的意思,是
    嗎?

    我只是在市府捷運2號出口前,望著那一波又一波湧過來捷運的人潮,心裡微微地笑著,覺
    得人生原來可以這麼美好,可以活得更積極更精彩,以及,更樂觀一些。

    回覆刪除
  36. 一大早上班,很冷。騎著機車,風刺到心骨裡去。到了辦公室,趕緊打開電腦,爲的是想看
    你怎麼回覆,好像等樂透一樣!哈!這樣的日子,發生在我身上,不禁大笑。這樣的日子
    啊!
    馬拉松規定要跑42.195公里。往年我都只跑21公里,直到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11/4,我撐
    著髖骨的老傷,咬著牙跑完全程。於是跑友們總是吹拉扯的慫恿我繼續跑42公里。但是,
    11/19的風城盃我還是敵不過腿傷,敗下陣來。於是──半馬就這麼來著。
    慢跑練習,其實只是為了在山上走遠時不致抽筋子不動,必要時還可以趕路。常常,一些山
    友都很訝異──ㄟ?MT,走不累喔? 其實,很累的,只是長跑習慣了,也撐住了。因為玉山
    雪山2天行程不好申請,所以我就常一天來回走完,風景匆匆,人也匆匆,只有在即疲憊後,
    細細感覺休息的可貴。
    我很喜歡登山。1/20,21我跟一些馬拉松跑友要上關山、庫哈諾新山﹝南橫﹞,然後1/27-
    30要帶同事和一位新店高中退休的同學上南湖大山。我的生活簡單,簡單到家人可以知道每
    天的每一時刻我將作什麼事。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是好?是不好?

    回覆刪除
  37. 婚宴桌上寫著"Blogger"...真是奇妙...

    又到年底...紅炸彈一直來...金恐怖..

    回覆刪除
  38. ★親愛的mt:

    『爲的是想看你怎麼回覆,好像等樂透一樣!』哈哈哈,原來原來這個留言版是樂透開獎專
    區喔,那,看完之後到底是像不像「中」樂透的感覺呢?不過,我有時候挺懶的,會拖上一
    陣子才會回哩。

    42公里!!天,單看到這個數字我就兩腿發軟了,哪可能跑得動呀。原來馬拉松的規定這麼
    嚴格喔,可是,ING這種5K、10K的不也通通都叫馬拉松嗎?我重看了一次回給你的留言,發
    現竟然把「紀」寫成了「絕」,很糗哩!不過比起我那亂七八糟的時態,應該也是好多了
    啦,今天在申請一筆出差款時竟然填寫12/21及12/28,嘖嘖,這兩個日子都還沒到哩,哈!

    玉山雪山都是我年年都超想去的地方,不過正因為不好申請,直到現在還是無緣一見。一天
    往返,未免也太恐怖了點,我可能會掛在山上,進退不得哩。南橫三星是我這輩子的第一座
    百岳,兩年前的12/31日當天晚上遊覽車直接殺到高雄,直接睡在車上,然後去看了天池後
    就直攻關山嶺山,最後那一段攻頂幾乎是90度的攀崖,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呃,很恐怖
    哩。翌日凌晨4點不到開始攻關山,遇到入冬第一場大雪,因為失溫因為太累放棄攻頂;不過
    其他人也無功而返,因為風雪太大了。

    很難忘的回憶,之於我而言,重要的是爬山的過程,有沒有攻頂並不重要。所以問我要不要
    再去挑戰一次關山,我的想法是,想去征服的地方太多了,何必太過執著呢?就請mt幫我攻
    頂吧!(通常都是庫哈諾+關山,我們那種爬法,沿途的山友都覺得~~太難,更何況我們只是
    幾個從未爬過百岳的菜鳥)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平凡也是一種幸福,有何不可?

    ★親愛的hotbreeze:

    是呀,真的很奇妙哩。
    前兩天不是有則新聞~年代風雲人物,結果是「你!」,這不是更奇妙嗎?

    ★親愛的小粒子:

    兩隻魚加上兩個英文字母,這就是我的四種面貎。
    可是,通常大家看不到那個哭泣的小魚。

    回覆刪除
  39. 小魚, 不要哭泣~~

    回覆刪除
  40. 那兩個英文字母是什麼,那四種樣貌又是什麼呢??

    一整個不懂.....

    回覆刪除
  41. 阿伯真厲害,溫情牌大概我也沒力抗衡~

    回覆刪除
  42. 小魚小魚~我終於有空來留言了:p

    回覆刪除
  43. 阿伯好神奇喔
    可是當面撕掉匯款單
    可能要罰他幫我重寫一張!XD

    回覆刪除
  44. 果然你最近都遇到怪事...好像你去俄羅斯之後就沒正常過了吧

    回覆刪除
  45. 所以,小鳥後來就沒再進來了嗎?是不是因為冬天天冷,小鳥也想取暖才
    進來的?
    我們在德國的家也被松鼠闖進來過,不過並沒進到屋裡,只是在陽台上走
    過;不過那感覺好親密唷,好像松鼠是特地來看你的哩

    回覆刪除
  46. 小魚說小鳥終於不見了2009年2月24日 上午11:20

    數不清,那個鳥巢在我家住了幾年。
    寫文章到現在已經又過了兩年,可天才老爸來的那個時候,起碼六、七年了。

    這鳥巢真是愈築愈大,也不曉得一家到底有幾口,
    每天晚上睡覺,就聽牠們在吱吱喳喳說個不停,很吵哩!
    自從上回被嚇一大跳之後,經常還是會提心吊膽,怕哪天白目小鳥又會「鑽」進來。
    果然,再一次發生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把小鳥給趕出去。
    可真的再也忍無可忍,今天早上,終於把鳥巢給剷除,
    把窗子上那個洞,用木板給釘起來了。

    以後睡覺,不必再被鳥叫聲給吵得無法入眠,
    那麼,是不是可以杜絕失眠的毛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