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飛行告白】潛逃香江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4月10日,拍攝於新加坡.克拉克碼頭旁,一個很有趣的雕像。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潛逃,腦子裡就是浮現這麼一個字眼,而且是那麼地強烈。
我只想,忠於自己的感覺,於是,我就這麼匆匆地,倉促地,潛逃到香江去了。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短短三天的潛逃行動,問我有什麼計劃,打算去哪玩,吃些什麼,做些什麼事,很抱歉,一概不知。

我只想,暫時抽離,讓自己轉換一個場景與空間,看看腦子會不會也跟著一起抽離與淨空。啟程時懷抱著潛逃的心情,去飛翔,去放逐,去流浪,去狂歡,去跟一夥陌生人瘋狂倒數計時,大聲向2006年告別,也,向你告別!!

然後,用一顆嶄新的、輕盈的、不再裝載憂愁的心,神清氣爽地,歸來。
許給自己也許給你一個,閃閃發亮的2007年!!



<飛小魚掉入時光隧道裡>

上一次去香港2002年11月,那回,走得很悄悄,沒有告訴任何人,一個人悄悄地出走,去香港流浪了四天三夜。因為工作上遭遇到一件讓自己身心俱疲的事,於是,我匆匆決定暫時擱下一切,讓自己去放逐。

這回,沒那麼壯烈,不是一個人的流浪,也不萬念俱灰地出走。
四年前,匆匆留下這麼一篇短短的電子報,毅然決然,離去。




【猜心】出走

如果能夠拋開一切
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
將自己放逐
讓所有
紛紛擾擾的紅塵俗事
以及
庸庸碌碌的繁忙生活
通通
拋到九霄雲外去
就讓自己
百分百的淨空吧!

於是
我悄悄地
從自己既定的生活軌道中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4月10日,拍攝於新加坡.克拉克碼頭旁,一個很有趣的雕像。

彷彿訴說著一個故事,逐漸長大的小孩,急於展翅高飛,不顧一切縱身一躍;第二個小孩則是對外頭的世界充滿好奇,踏出探索的第一步;留在岸上的父母親,雖然竭盡所能攔阻羽翼漸豐的孩子,卻終究徒勞無功;兀自躲在一角的老么,甚至連踏出一步的勇氣也是那麼地微薄……

這樣的畫面,剛好與魚兒心中的聲音相互呼映~

不要攔我!!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2/11/20,照片初版拍攝於2002/10/25】





18 則留言:

  1. 在門庭若市的小魚家,居然可以「拔頭頭籌」,
    真是要感動到流眼淚了~
    講的是潛逃到香港,用的卻都是新加坡的照片,
    所以合起來的意思是,小魚這趟是要去當「港星」的嗎?XD

    回覆刪除
  2. 太高興了,「拔『得』頭籌」居然都打錯~囧rz

    回覆刪除
  3. 潛逃,屁啦!

    我要把妳送給我的話回送回來給妳。

    "小魚啊!根本就是玩野了!"

    哈哈妳在香港不能回嘴!

    回覆刪除
  4. 爲啥有"魚"每個月都可以出國........
    就算是這隻魚會飛,也沒飛機厲害吧......
    難不成這隻魚是躲在別人的行李箱中,偷偷潛逃出去的????!@#$#$$%%

    回覆刪除
  5. 嗚~~
    12/28開始...
    有人潛逃到巴里島
    有人飛到了吳哥窟
    有人上阿里山準備抓住那2007年的曙光
    還有人爬上玉山要大聲吶喊新年快樂
    這些朋友全都是.要去跨年狂歡的.全都邀我一起參加
    可是..可是...我卻還要忙著那該死的.很急的..1/1開始的一連串活動
    現在竟然也看到小魚要悄悄的飛遁到香港去了
    也好.能這樣短暫的抽離.讓自己放空.也是好事一樁
    好好的去渡個小假吧..沒有工作.沒有煩人的瑣事....真好

    Happy New Year~^_^~

    回覆刪除
  6. 不攔妳...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7. 逃的好
    逃到香港敗家
    嘻嘻。。
    開玩笑

    祝福小魚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這張照片和說明我還記憶猶新喔!)
    前兩天我也潛逃到高山上去了.
    手機因為太冷也冬眠了.

    現實這麼難堪阿.
    要用到潛逃這兩個字.. :)
    不過這回魚的潛逃我能看到需面對最大的問題.
    就是會有回不完的留言..

    2007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去玩吧!去玩吧!用力去玩吧!呵呵~我也才玩回來呢!

    回覆刪除
  10. 老師有問題!

    這樣天天出國到處趴趴走,還算是有「既定的生活軌道」嗎?

    回覆刪除
  11. 我也很想逃,不過還不是時候
    小魚...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12. 真的好羨慕小魚可以隨時隨地上天下海地四處"潛逃"呢! ^^
    到香港,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好好休息一下吧!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3. 想攔也攔不住吧 !!
    飛機耶 ~
    不過出去疏疏壓也好
    祝魚2007有個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14. ㄟ 好眼熟的照片
    小魚一稿多投
    被發現了嗎?:P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5. 我也想潛逃出這已過度飽和的人世
    還有這貧乏以極的...心

    回覆刪除
  16. 亲爱的鱼儿:
    新年快乐!!!愿我们不要败给自己的懦弱,不要败给冬天里的一场“寒冷”。一个人
    反复生活,要期待,但不埋怨。一定要幸福哦!!!


    回覆刪除
  17. 發生什麼事?
    怎麼這陣子似乎定不下來呢?!
    (歪頭思考)

    回覆刪除
  18. 「棄拐、棄拐、真棄拐!」
    竟然漏掉這一篇,眼睛真的脫窗了!
    更棄拐的是,被小魚的照片日期迷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