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未竟的吳哥窟】陪我看日出



<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3月16日,拍攝於小吳哥城.Angkor Wat

守候一個多小時,只為了太陽從古城的另一端,冉冉升起的那一刻。

原本該是屏息以待,四週卻是沸沸揚揚的人聲,可畫面上卻有種凝結住的美,黑夜的盡處,陽光升起的那一刻,所有那悄悄地不該的淚水與悲傷,都一併蒸發了。

-----------------------------------------------------------------------------------------------------------------------




就在這樣的早晨,窗外亮燦燦的陽光灑落進來,把還想繼續沈沈睡著不想起來的我,喚醒了。

索性一骨碌起身,然後,想起了那一輪紅紅的太陽,想起了小吳哥的日出,想起了那個我很愛的聲音,想起了那首我很愛的歌。

我只是在心底,安安靜靜地想你。
就算偶爾會泛起淚光,但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心會隱隱作痛。

可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我的心,又開始雀躍了。
也許牽不到你的手,也許無法一起看日出,
可我心中,仍有著各個不同角落的,關於日出的回憶。





【陪我看日出】
作詞:梁文福 作曲:Begin 編曲:吳佳明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陪我看日出】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fj8LSTCVo



28 則留言:

  1. 小魚, 昨很高興認識你, 先祝你的45天之旅一切平安, 大豐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間介啦,Frances一定是太專心在拍照,沒聽到小魚的叮嚀聲。
      旅行的事還不能說,依照小魚過往的習慣,
      兜嘛是飛了當天一早才會po一篇【飛行公告】喔!

      真的很開心,認識了這麼專注而認真的你,
      讓小魚覺得也該振作起來了,關於拍照這檔子事。
      可惜太遲,這回也只能靠小魚慣用的"土法練鋼"模式來拍照囉!

      刪除
  2. 喜歡「陪我看日出」,

    那麼應該也會被蔡淳佳的「慶幸有你愛我」感動,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 就有日出和日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好喜歡蔡淳佳的歌聲,以及,她的歌,每一首都很迷人。
      【慶幸有你愛我】,這好像是屬於你的歌喔,小魚當然喜歡,可是該對誰唱?:P

      愈來愈覺得,人生真的是沒有一定的軌跡可循,
      而且愈來愈覺得它不可思議,有時候緣份就是那麼奇妙。
      快樂與難過,也只是一線之隔而已。
      深情與情滅,有時候也只是一轉身的距離而已。

      或許只能深切把握當下,用心去感受那種微妙的感覺吧!
      我總是跟自己說,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刪除
  3. 心中還有可以掛念的對象是幸福的
    那就讓我們掛念美麗的小魚
    你的牙齒跟眼睛好了沒啊?

    回覆刪除
  4. 吳哥日出真的好美
    但是 45天之旅??
    小魚又要飛走啦
    我嫉妒的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如果能多帶點漂亮照片跟美妙回憶回來
    那。。。那我就心滿意足了!XD

    回覆刪除
  5. 45天後,等著小魚一同到南湖大山看夏艷的日出!

    回覆刪除
  6. YA!第五名!
    這個就是拉肚子拉很慘那次旅行吧?!
    真美的照片

    回覆刪除
  7. 哇..真好...又可以飛了..45天?去哪兒?

    回覆刪除
  8. 這張照片真是吳哥窟的代表
    那幾棵圓圓的樹長得很可愛

    回覆刪除
  9. 啊呀呀,因為「祕密行動」提前曝光,
    為了避免45天效應引起太大的騷動,
    (哈,想太多了,這裡向來是個安靜的地方,一點都不熱門啦)
    所以只好實施飛小魚blog書寫以來首次密碼行動。

    雖然,距離出發日已經進入倒數計時,
    剩下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完了,
    還是先鎖再說吧!
    可明明提示很明顯呀,之前不是有寫過一篇【0214密碼】嗎?
    既然提示是密碼,答案當然是0214囉!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行程曝光啦,原來已經有人幫你爆料啦...
    PS:為什麼你可以拍到這麼美的日出,而我去的時候連夕陽都沒看到

    回覆刪除
  11. 終於找到key!太簡單了,只花一天就找出來!

    回覆刪除
  12. 我好無聊哦!雖然已經看過了這篇文章了

    但一看到他上了鎖,就忍不住去試看看

    密碼到底是什麼~~~

    試了第二個就對了

    還是有和小魚心意相通哦!

    呵呵呵~~~~~~

    原來在我第一次留言樓上那個人,讓小魚要為這文章鎖碼呀!!!!!

    我很乖,我都沒有洩密,還先把話題扯到別的地方去,

    你其他的讀者太敏銳了呀,硬是圍著那幾個數字打圈圈啊!

    真是一整個妙~~~~~~~~~

    回覆刪除
  13. 我試了一個之後就不試了。該我看到的,我就會看到。
    整個Blog不用鎖啊!或許會得罪人,但,甚麼可以說,甚麼不可以說;甚麼可以知
    道,甚麼不可以知道,都應該有被有拿捏的分寸。Blog很有趣,但,螢幕之後的內
    心想法到底是甚麼,有時候,會是很多一觸及發的爆炸點。呵~不是說妳,問題是,
    有人就會因此...介意 (笑~)

    回覆刪除
  14. 看不懂,文章內容一定又被改過了
    哪裡有45天旅行的字眼!@@

    回覆刪除
  15. DUNCAN真是笨蛋...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哪有這樣的?
    還要猜密碼。
    我也猜兩次。

    回覆刪除
  17. 鄧先生你在逍遙還可以連線喔?祝福您逍遙快樂!~

    回覆刪除
  18. 密碼可以解除了,現在,眾人皆睡,唯我獨醒吧!

    很妙的是,從鎖住密碼的那天起,這篇文章的累積人次就凍結在55這個數字,可有的是,明
    明進得來也看得到,天天還是有人鑽進來晃一晃呀。

    距離出發剩不到三小時,得快馬加鞭才行,還有些事沒做哩。

    回覆刪除
  19. 繼續幫你蓋高樓...
    大家還不是要看你沒事幹麻鎖起來
    到底在這隻魚在搞什麼花樣,
    原來是又要飛出去怕太早讓大家知道呀...

    回覆刪除
  20. 真好,好羨慕小魚兒到處飛,雀兒倒是被困在臺北籠。
    吳哥航空倒了後,不知道去吳哥窟玩是否難度增加或費用更高了。
    對了,我也偷偷地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21. 小魚 之前收到吳哥名信片 (布拉格家只有一個maya~~哈)
    想在布拉格家傳訊息給妳 發現妳很久沒上布拉格家了
    偷偷問妳喔! 布拉格家通訊錄上的地址還有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看來布拉格家很多人都有自個兒的blog哩,
      小魚要好好找出來,這樣才能更認識家人。

      在大旅行前,去那裡都是潛水居多,出來後就上不了網,上了也無法登入。
      那個通訊錄ok啦,絕對有效,Maya也要出去旅行了嗎?

      刪除
  22. Dear小魚,
    最近真悠閒 就在妳這裡晃半天..妳的每張照片都好有意思呢~~
    不過..梁朝偉的樹洞怎麼沒照到勒? 好想看在妳鏡頭裡會變什麼樣~~

    這星期五還有牙齒之約嗎?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安女士:

      哈哈哈,這名稱的由來,果真是一整個爆笑,沒想到還可以用這種方式"延續"下去。

      歡迎用力來這裡閒晃,歡迎安女士在每篇文章裡都會出現~~~~啊沒什麼挑這篇呀,很好奇!人家不太曉得蝦密是梁朝偉的樹洞啦,偷偷跟我說一下咩。吳哥呀,真是坎坷,只玩一半,文章還沒來得及寫,就被45天的旅行"蓋過去"了,這就是,小魚寫的速度永遠追趕不上玩的速度的最佳印證。

      就衝著最後這句話,說什麼也要來先回應這篇,看看某人會不會看見,呵呵!

      要要要,我的牙醫生上週五在順利安裝上牙齒後跟我說,『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然後,又跟我訂下這個週五的約會,瞧,人家他比較想見小魚哩,不像某人,唉唉唉!

      刪除
  23. 看"花樣年華"就會知道啦~ 我可是深受感動...
    吃完豆花的下午一整個睏.. 小魚妳可別在牙醫的椅子上就睡著了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就是沒看過花樣年華,那,麻煩安女士找來給我看看啦!

      哈哈哈,完全被妳說中。一個人在德安百貨亂晃,然後,好。睏。喔!
      逛進金石堂,真想坐在地上睡覺,好不容易撐到三點,去診所報到,結果,
      等著等著,就看見一隻魚坐在椅子上,睡著了zzzzzzz

      這真是天下一大酷刑,想睡又不能睡,早知道就先躲進小藍裡睡覺,再去看帥哥牙醫。後來,就發生【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事件,現在那個沾滿血跡的棉花拿掉了,不痛耶,只是不太習慣,那裡多出一個洞,哈哈!

      刪除